資深民運人士: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希望

【正見新聞網2011年03月02日】

2011年3月2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墨爾本的第二場演出圓滿落幕,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不僅令西方各界名流嘆為觀止,也撞擊和淨化著華人觀眾的心靈,給他們帶來全新的藝術享受、精神昇華、自豪和自信。華人觀眾楊先生在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真正展現了中華傳統文化的藝術形式和美好內涵。

資深民運人士: 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希望

資深民運人士高建先生協同妻子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高建先生表示:非常好!不可思議,這才是真正的中華文化,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希望!”

高建先生一直以來都是是墨爾本民運聯盟的核心人物之一,目前在澳經營旅遊行業。 高建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神韻能夠在國際舞台上展示如此一流的專業演出,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希望。

高建先生說:“這才是真正的中華文化,對共產黨污染的共產文化毒害了中國人民的心,就像在污水中的一朵荷花, 我相信這樣的演出在國際上會有深遠的影響,我知道西人對中國文化非常感興趣的,但他們不一定能看到真正的中國文化, 因為共產黨在國際上拚命的在文化上向外擴張,進行文化侵略,污染整個西方社會。然而在神韻演出中他們可以看到純真的中華傳統文化。”

“我相信神韻藝術團在這方面定會復興中華遺失了的傳統文化——神傳文化。”

此外,高建先生非常欣賞神韻演出中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他表示: “具有民族性才具有國際性! 此外舞蹈演員的專業水準之高讓我很驚訝。我周遊過很多地方,感到想要在海外做好做成一件事情是很難的。然而神韻能夠在全球華人當中,凝聚這麼專業的演員,演出水平這麼高, 我感到不可思議。我覺得神韻演出是一流的。”

華人媒體總編:演出純淨令人震撼

墨爾本中文報紙〈天安門時報〉的總編阮傑先生年年都來觀看神韻演出,他說,如此喜愛神韻的原因是因為“神韻演出的節目是純淨的、純正的中國文化。”“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髓都在神韻裡面,她沒有任何政治色彩,沒有任何黨的印跡,她純粹是一個文化和藝術的表現。”

在阮傑先生看來,“中華文化很優美,五千年傳統文化是表現自然、真實、善良、積極向上的,而且是謙卑的,這才是我們中華的傳統文化。”

阮傑先生數次表示,神韻演出的純淨令他感到震撼。

作為神韻的忠實粉絲,阮傑說,“我覺得作為一個中國人,不看神韻是可惜的。其它任何一場演出,不管是中國大陸來的也好,海外的也好,都無法與神韻相比。”

來澳探親華人:中國古典舞很美

來澳半年的沈先生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說:“演出非常好,布景好,演員好,唱得也好。”他以中華傳統文化為自豪,“我們中國的古典舞有幾千年的歷史了。古典的東西比較美,服裝也好,表演也好,都非常美。”

他還表示,現在中國大陸幾乎沒有古典的演出,都是現代的東西。

沈先生退休前在國內從事糧油進出口工作,是來澳洲探望女兒的。他表示,自己很幸運能在澳洲看到神韻演出。

華人大學講師:感受到寧靜的美

楊先生剛從中國大陸來,在澳洲僅僅半年,他曾是中國一所大學的講師,高級經濟師,學者和財稅專家。他觀賞了神韻藝術團在墨爾本的第二場演出後說,觀看神韻演出令他內心寧靜,他暢談了觀看神韻後的感受。

“神韻晚會在寧靜之中讓我明白,人是從哪裡來的。來這個世界上的意義是什麼,最後要到哪裡去,她讓我明白這個道理。”

“人是從天上來的,許多人是從天上來的,來到這個世界上,不要枉做一生人,不要忘記回去的路。”

作為老一代的知識份子,楊先生說,“中國的傳統文化是講究天人合一的,是崇尚自然的,我們過去讀的書,像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我們老一代人都接受過這種傳統文化的教育,但現在這種對傳統文化的教育比較少了。文化大革命以後,自然界美的東西被破壞了,文化的美的東西也被破壞了。我孩童的時候還能看到一點青山綠水,現在青山綠水被破壞了,美的東西被破壞了。

楊先生認為,神韻演出在各方面都是很美的。

“首先,她是很美的,藝術的美,舞台的背景、舞台色彩、舞姿、音樂都很美,這是一種令人寧靜的美。”

“我們在神韻背景天幕上看到那些自然景致,好像人間仙境一樣,現在這種仙境沒有了,在中國已經看不到這樣的景觀,但我們在舞台上看到了,我看到了過去的那種人間仙境,我小時候還能隱隱約約看到的那種人間仙境,我在這個舞台藝術上看到了。”

“還有色彩美,那種色彩給人一種祥和的感覺。”

“舞蹈也美,比如第一個節目,那個仙女的舞姿,是多麼美,多麼純淨。大堂仕女的舞、清朝格格的舞、還有彝族的民族舞,每一個舞蹈都那麼美,那種美是寧靜的美,不會讓你激情澎湃,但能讓人超脫。”

“音樂美,這種音樂是中國傳統的音樂,此曲只應天上有,這麼美的音樂好像只有天上有。人間很難找到。”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