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攝影師拍攝兩大板塊分界線海底斷層美景

【正見新聞網2011年05月11日】

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11日報導,看起來這位潛水員是不是正在悠閒的漫遊奇幻的水下世界,探索兩旁的水下峽谷美景?但事實上,這位英國潛水員正漫遊在兩個大陸板塊之間。

36歲的阿列克斯·馬斯塔德(Alex Mustard)潛入了北美洲板塊和亞歐大陸板塊之間的分界線,這裡位於冰島附近海域,他潛到80英尺(約24.4米)深處並拍攝了這些美麗的水下照片。

這片海底遍布斷層、裂谷、火山和海底熱泉,地質活動非常頻繁。這是因為北美和亞歐大陸兩大板塊在這裡相互分離,速度達到每年1英寸(約合2.5厘米)。

馬斯塔德和他的潛水夥伴一起游過了這裡的三個海底峽谷:Silfra, Nes 和Nikulasargja,這些峽谷深度都超過200英尺(約61米)。

他還拍攝了Arnarnes Strytur海底煙囪的景象。從這裡噴出的熱泉溫度高達80攝氏度,而相比之下周邊的海水溫度僅有4度。

馬斯塔德來自英國南安普頓,他說:“這次拍攝的圖片顯示這片奇異的海底世界和陸地上一樣,都是由於冰島地區的火山地質活動造就的。很多人來冰島欣賞這裡獨特的火山地貌,但事實上,這些地貌同樣存在於冰島的海底。”

他表示:“作為一名潛水者,這些地方是讓人驚喜的,因為在這裡你可以在清澈冰涼的海水中游泳,並感受三維立體的斷層和峽谷。我曾經在世界各地潛水,但這裡幾乎毫無疑問是我見過最清澈的海水了。”

他說:“事實上,很多來這裡旅行的遊客面對陡峭的崖壁和清澈的海水,甚至會有一種眩暈的感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