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北部5.9地震 颱風1死數萬人疏散

【正見新聞網2011年07月26日】

據中央社馬尼拉26日法新電,地震學家指出,菲律賓北部呂宋島今天發生規模5.9地震,尚未傳出損害報導。納坦颱風襲擊菲律賓,造成1人溺斃及數萬人逃離淹水家園。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地震發生在凌晨1時15分,震央在濱海城市奧隆加坡(Olongapo)西北方26公裡處,深度61公裡。奧市人口在20萬名以上。

納坦颱風創菲 1死數萬人疏散

菲律賓官員表示,納坦颱風襲擊菲律賓,造成1人溺斃及數萬人逃離淹水家園。颱風也帶來豪雨及兇惡海況,打亂航空與海運交通。

菲律賓民防機構主管拉莫斯(Benito Ramos)表示,納坦接近呂宋島(Luzon),造成2名漁夫失縱,另6人在海上獲救

馬尼拉與周圍省份目前停課,至少十來架當地國內線航班也遭取消。颱風挾帶每小時80公裡的陣風,掃過呂宋島東南端的畢科爾(Bicol),造成洪災。

拉莫斯告訴法新社:“納坦颱風相當危險,特別是對低洼與易發生洪水地區。風不強,但豪大雨勢恐造成河川泛濫。”

加丹杜安尼斯(Catanduanes)省長告訴ABS-CBN電視台,有1人因試圖游泳渡河而溺斃。

畢科爾艾爾貝省(Albay)省長表示,超過7萬戶家庭因水面上漲逃離家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