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歌樂山巨響之後再現十平米大坑

【正見新聞網2012年12月23日】

21日清晨6點,重慶沙坪壩歌樂山鎮金崗村一家裝飾板廠內在一聲巨響之後,出現一個大小十多平方米的大坑,具體情況還在調查當中。

據《重慶晨報》報導,當時,工人正在廠區外裝貨,突然聽見車間內傳來一聲巨響,裡面出現大量的灰塵。幾分鐘後灰塵散去,他們走進車間內,發現有一個十多平米的大坑,車間內的大量的棕皮和貨物都掉入突然出現的大坑內。不僅如此,大坑周圍的牆體還出現很多裂縫。

工作人員表示,大坑還在逐漸擴大,還有繼續下降的可能。村民說,這裡出現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11月25號和12月5號都出現過兩次地面塌陷,但是發生在室內還是頭一次。地質專家說馬上會對事故的原因做一個應急調查。

歌樂山屬於中梁山山脈,主要為喀斯特地貌,石灰岩運動較為活躍。近幾年來,幾乎每年都會出現一些奇特的地質現象。2005年1月5日歌樂山天池村青槓堡社相距百餘米的兩地塊沉陷,地面開洞,洞內仍不斷滾落泥土,附近民房牆體出現不同程度開裂,居民被疏散安置。
  
2009年2月23日歌樂山鎮天池村青槓堡社村民陳天福,突然被巨大的聲響驚醒。他家門口超過20平方米的地面突然下陷了十餘米。村民牟祥明表示,早在此前一年的11月,現在沉陷的那個位置就已經出現了直徑2米左右的沉陷,隨後對坑進行了填埋。沒過多久,又發生一次沉陷。這次是第三次發生沉陷。而就在距離沉陷現場100米處,還有另外一處面積超過40平方米的沉陷大坑。

2010年10月21日、23日和24日沙坪壩區歌樂山鎮金剛村龍塘坎社接連發生地陷,災害最嚴重的大洞,洞口有一間小屋大小,深不見底,大坑還出現增大跡象。

2012年4月3日沙坪壩雙碑長春溝的居民發現,從歌樂山上有一股溫熱的水流下來,水溫有35℃~40℃。據雙碑隧道工程項目部介紹,該溫水屬於山體內部的地下水,暫且不能確認是溫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