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 轉世三次的孫緬家奴

石文 整理


【正見網2003年05月19日】

編者按:人與人相識、相遇源於一個「緣」字。談緣離不開「輪迴轉世」。這個系列中關於「輪迴轉世」的故事來自中國古代的典籍,希望我們能從這些故事中得到啟發,善待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


曲沃縣尉孫緬的一個家奴,六歲時還不會說話。有一天,孫緬的母親在台階上坐著,家奴忽然用眼睛直瞪著她。孫母責怪地問他為什麼這樣看她。家奴笑著說:「夫人您小時候,曾經穿過黃色的裙子,白色的短襖,並且養過一隻野狸,現在還記得不?」孫母點頭說,還記得這些事。

家奴又說:「那隻野狸就是我的前身。後來得機會逃走,潛伏在房頂上面的瓦溝裡,聽到夫人的哭聲,天黑時我就下來了,進入東園,園內有座古墳,我就在那裡藏身過活。兩年後被獵人打死。

死後我照例去見閻王,閻王說:「你已沒有罪過,應當得到一個人身。」於是就托生到了海州,給一個乞丐當兒子。一生都在飢餓寒冷之中度過,只活到二十歲就死了。

死後又去見閻王,閻王說:「就讓你做富人的家奴吧,家奴的名稱雖然不好聽,但是無憂慮和危機恐懼感。」於是我得以來到這裡。奴才我已經轉世三次了,夫人依然健在,真是福大壽長。您說這不是件很不平常的事情嗎?」

(資料來源:《太平廣記》)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65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