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頒獎(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4年12月03日】

12月2日傍晚,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在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的新畫廊舉行了頒獎典禮暨5天畫展的開幕式。

新唐人報導,本次大賽有18個國家的100位畫家參賽,最後從160多幅作品中挑選出50幅佳作展覽。現場嘉賓雲集,南非駐紐約總領事和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應邀為選手頒獎。

結果揭曉,獲得2014年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銀獎的是中國選手王晶的作品《已溶法中》、西班牙選手皮卡特(Picart)的作品《芭蕾舞者愛蕾歌拉肖像》、中國選手李奔的作品《撼不動的正信》、以及美國選手桑德拉.庫克(Sandra Kuck)的作品《伊馮娜》。

獲得銅獎的是中國選手王惠敏的作品《美麗的背後-監獄奴工產品》、美國選手麥克斯.弗格森(Max Ferguson )的《小提琴修理鋪》、台灣選手陳火木的作品《自畫像》、 加拿大選手Clement Kwan的作品《演奏不止》、以及波蘭選手Lesstro的作品《愛葛妮絲》。

油畫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表示:“在這麼一種情況下,這些藝術家能夠不受現代藝術的衝擊,他們能夠走神傳給我們的,真正那種寫實的、傳統的表達美和善的理念,這批藝術家是太了不起了。而這批藝術家能夠讓新唐人挖掘出來、能夠找出來,你們也是做了一件太了不起的一件大好事。我看到這種情況特別高興。”

油畫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說:“我們能找出這麼多的優秀的藝術家,他們真的是稱得起優秀,在這樣一個環境裡能堅持走正路,這本身就很了不起。但是我們要求又很高,所以我們沒有一等獎,一等獎是要有的,是要等著他們下一次來拿。”

此外,大賽還設立了傑出技法獎和傑出人文獎。

傑出技法獎:《白露》新卯 中國

傑出人文獎:
《世代情》 施宗雅 台灣
《心願》孔海燕 香港
《賣花的女孩》Daniel Murri 美國
《傲雪》 郝秋燕 中國
《愛之純粹》Kim Myerson 南非

本次大賽入圍選手作品展將持續到12月。地點在曼哈頓西43街4號。在周三和周四,都有獲獎選手現場作畫演示。民眾可觀摩這些藝術家的技藝並與他們交流。

油畫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說:“你們看了以後啊,你們會對咱們中國的藝術啊,因為新唐人電視台的宗旨和目的我是很了解的。你們(看了畫展)會有一種很大的滿足感。為什麼呢,你看到了藝術將是很有希望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