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明達法師

太平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4月08日】

明達法師不知來自什麼地方,住在閿鄉縣的一座寺廟裡。路過這裡的行人都去拜訪他,向他問吉凶。明達並不答話,只能看到他有所表示就是了。

曾經有個人拜訪明達。問道:「我想要去京城看望父母,不知雙親平安與否。」明達遞給他一支竹杖。他到京城時父母都已去世了(當時的風俗是父母去世後,子女要持杖哀哭守孝)。又有人來問明達,明達牽來寺廟裡的馬讓他騎上,自南往北奔馳而去。這個人到京城後,被授為採訪判官,整年騎著驛馬到處奔波。還有個拜見明達的,明達用手裡的錫杖在地上畫了個土堆,又用錫杖在地上挖了個坑,這個人不懂是什麼意思。他到京城後,背部腫起個大瘤子,割掉後,身上的血流盡了,於是死了。

李林甫為黃門侍部時,和皇帝一道返回京城時,途中去拜訪明達,明達將一桿秤放在他的肩上。回到京城後,他被拜為宰相。李雍門為湖城縣令時,有一天,明達突然跟他要他那匹馬,雍門不給他。隔了一天,雍門騎上馬要出去,這匹馬在院子裡突然像人一樣直立起來,雍門被當場摔死。諸如此類的事情,非常之多。

有一段時間,明達時常站在寺廟門口向北張望,自言自語道:「此處平川上怎麼有這麼多兵馬。」又長嘆道:「這個地方處處都是軍隊?」

到後來哥舒翰屯兵潼關,抗拒胡兵,潼關附近的閿鄉到處都成了戰場。

(出《紀聞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