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連三滿 主流贊「神韻是神在舞蹈 超常又神奇」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14日】

2016年1月13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沙加緬度社區中心劇院(Sacramento Community Center Theater)的下午和晚上的最後二場演出再次爆滿。“那真是天堂中的仙女!”“神韻來自另外的世界!”“神韻真是‘神在舞蹈’!”神韻的精采演出讓來自主流社會的觀眾感到神聖的氣息。

古典芭蕾演員:“神韻來自另外世界”

在州政府工作的Patty Quisenberry原是古典芭蕾舞職業演員,年輕時經常在沙加緬度同一劇院參加演出。她與母親Karen Schauer於13日下午觀看了神韻演出。Patty Quisenberry表示,這場演出非常完美,“她來自於另外的空間!”

“當大幕一拉開時,那一刻時間似乎靜止了,我完全被舞台上那神聖的景致震撼得目瞪口呆。那服飾,那色彩,以及舞蹈演員動作的精準,所有的一切……我完全被那種美麗和情感所震撼,那真是一個高潮,太令人震驚了!”Patty Quiscenberry說。

從舞蹈演員的角度來看,她認為神韻演出非常完美。Patty Quiscenberry說:“我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水平的演出,她們是一流的演員,因為他們的舞蹈技巧近乎完美,我沒有發現任何差錯;線條非常美好,動作乾淨利落,而且舞台上的隊形是對稱的,非常整齊。”

“雖然舞台下的觀眾難以知道他們舞蹈的難度,但是我知道他們的舞蹈動作難度很高,然而他們卻做得非常輕鬆,似乎很容易,真正優秀的舞蹈演員才能夠讓高難度的動作看起來很輕鬆。”

神韻真是“神在舞蹈”

Patty Quiscenberry表示,雖然這是她第一次觀看神韻,但她已經愛上了神韻,她說:“美國應該有更多的這種演出,她完美的反映了她的名字‘神之韻’,真是‘神在舞蹈’!我認為那真是天堂中的仙女!與‘神韻’的名字非常匹配,因為她神奇而傑出。”

她說:“這場演出非常神奇,她具有靈性和神性,而且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那服飾,所有的一切成就了一種超出這個世界的文化。”

Quiscenberry表示,很遺憾神韻藝術團這次只在沙加緬度上演三場演出,她說:“是啊,這場演出我可以每天一直看下去,而且每次都會有新收穫。”

退休教師:神韻讓人滿懷感激之情

 

“神韻高雅的演出美不勝收,讓我非常感動,讓我滿懷感激之情地觀賞下去,欲罷不能。”退休教師Pat Souza如是說道。她和3位朋友一起觀看了13日下午的神韻演出,慶祝其中一位朋友的生日。

Souza表示,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非常感人,她說:“看到這些美麗的藝術家們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文化、分享他們的歷史,讓我們從中能夠了解到中國今天正在發生的事情,深深觸動了我的心。”

神韻演出的第一個節目《救世正法》,讓Souza知道了,“中國的人們與其它國家一樣,有著與神、與神性、天堂及高層力量的緊密而深厚的聯繫,人來自天上。”Souza說:“他們真的向我表明了那種人與天上生命的聯繫。”

“我看到光,看到顏色,有時我看到臉……”Souza說,她在觀賞神韻時看到了她認為是天上的生命。她還說:“我希望這個星球上的每一個人,我希望我們大家成為一體,我希望我們全都能彼此分享,敞開心懷公開、自由地分享,沒有任何政府,沒有任何政治體制干涉信仰這樣的事情發生。”

最後Souza說:“神韻的演出絕對具有神性,今天我所看到和感受到的,是一個表演藝術的全新的基點。”

警察一家:度過了美好的時光

加州首府的警察Brian Freeman全家看完神韻後興奮不已。“小公主”Violet一邊走一邊跳著舞,讓父母高興得合不上嘴。

Brian Freeman先生說:“我們一起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時光。所有的舞蹈真是太超常了。”

在一家公司擔任財會主管的太太Erin一口氣說出了她對神韻的讚美:“那服裝絕對的美麗,那麼多的細節和功夫在裡面。還有,那色彩、那長袖飄舞、還有舞蹈的精準,簡直是神奇呀!我也喜歡聆聽中國古典樂器,那是最最感動我們女兒的了。”

Erin說:“最讓我感動是那支手絹舞。想想她們要把手絹舉起來、轉動著,那背後的許多許多的聯繫和時間,那太神奇了!就是這支舞蹈,所花的時間和精力就非常之多,不要說整場的演出了!”

著名演說家:忘卻時間流逝

Patrick Darling是當地社區一位活躍人士,經常演說、寫作。在觀看了13日晚上的神韻演出後,他非常激動地說:“神韻太棒了!非常美,音樂更是讓人傾倒。絢麗的色彩、優美的景色和舞蹈,全都是絕對的驚艷。”

神韻的美讓Patrick Darling忘記了時間,他說:“其中,從舞蹈和音樂傳遞的能量,其內涵精神,還有快樂,真是提升大家的精神。在這兩個小時內,我忘記了時間,好像沒有了時間,只是一瞬間。我太欣賞了,太美了!哇!”

“整場演出,讓所有人得到和平與歡樂,就像我們來自一個源頭,那是美好和善良。還有,中西方的樂器,兩者的合璧也是一樣,在與我們說話,用一個一體的音樂語言。”
Patrick Darling感到了神韻的內涵,她說:“神韻帶給觀眾一個神聖的信息,那美景就像人間的天堂,那神佛,那天使,所有的這一切……”

“神韻是真正能改變人生的演出”

從事網路界面藝術設計的Meritt Thomas和奶奶Pat Spake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

Meritt Thomas說:“觀看神韻是人一生一次的難得體驗,絕對要推薦。”他形容神韻,“她是那種真正能改變人生的演出。內涵非常豐富,非常美好。”

Meritt Thomas的奶奶Pat Spake說,這是孫子嚮往已久的一場演出。她表示,孫兒帶她前來觀賞神韻,讓她感到很興奮、很幸福。她說:“這個演出遠遠超出我們的期待,真是美麗無比。”她表示,自己活了87歲,從未看到過像神韻這樣如此精采而獨特的演出。

Spake奶奶最喜歡的節目是《水上仙娥》,另外動態天幕的生動畫面也令她喜愛不已。

Meritt Thomas也表示,神韻的舞蹈美不勝收,舞台和天幕天衣無縫的結合更是令人驚嘆。他說:“能體會到藝術家們(經歷)的大量訓練和他們的付出和奉獻,整個演出是完美而出色的製作。”

Spake奶奶還特別提到,自己很欣賞展現古老文化的舞台故事,戲中老人的裝扮也讓她感到饒有趣味。她說:“過去從報刊上零星的知道一點點關於中國的情況,特別那段中共的文革歷史。”她表示非常喜愛和欣賞神韻對歷史的呈現。

公司總裁慕名觀神韻:就是美!

 

Mel Jones先生是派拉蒙餐廳經紀公司總裁,在加州和亞利桑那州都有生意。這次特地慕名從亞利桑那前來觀看神韻。13日晚他和朋友觀看了神韻在本地的最後一場演出。

Mel Jones介紹,自己早就聽聞朋友形容神韻是一場偉大的、色彩紛呈又美麗的演出。今天親自觀賞後,證實了朋友的所言真的不假,神韻就是美。他說:“舞蹈的協調,色彩的絢麗,還有音樂,都很棒。” 他還表示,女主持人講的普通話都讓他覺得很動聽。

Mel Jones說,經由主持人的介紹得知了關於目前在中國正在發生著的一些事,而那些事是很多美國民眾所不曾意識到的。他表示,這讓自己想要更多的去了解,因為他有很多來自中國的朋友。

神韻演出中展現中國豐富的傳統文化和歷史的小故事,讓他更多的了解了這個古老而美麗的國家。他說:“我們那輩人在那個年代,完全是隔離的,因為那時是一個‘紅色中國’,完全無從了解這個國家。”而神韻讓他看到的,“這是一個富有豐富文化歷史的美麗的國家,每個人都應該去了解她。”他說。

神韻之美令他讚嘆不已,他表示會將“她”介紹給更多的朋友。

老闆夫婦發簡訊給親友:一定要看神韻

從事醫療保險業務並擁有自己公司的Dick schultz與太太Nancy一起觀看了13日晚上的神韻演出,中場休息時,就立刻寫簡訊送給親人和朋友,分享剛剛看神韻的震撼。

Schultz女士說:“我要與他們分享,叫他們一定要看神韻!我的女兒是主持大型活動的,下月初就將在這個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一個1500人的活動,我就是要馬上告訴她神韻有多棒,我的簡訊開頭就這樣寫:‘哇!我們坐在第二排,看得心花怒放……’。給我的女婿是這樣寫的……”

Dick schultz夫婦坐在第二排,台上一切看得清清楚楚,天幕一拉開,他們表示眼睛一亮,“那簡直是太壯麗了!太美麗了!”Schultz先生說:“天幕的特殊效果,把故事演活了!那種視覺效果與舞台舞蹈的配合,太棒了!那個月亮女神的故事,哇!我們從來沒有見過可以這樣來講故事的,完美的演出,演員進出天幕的時間控制的非常好,看不出如何瑕疵。”

Schultz女士說:“我被整個鎮住了,那些演員們一定花了不少心血來訓練。”“整晚感到一種溫暖的氣氛,有一種精神體驗的感覺,有關懷和愛,演員們的天賦,生活的美好,反正感受到有一種溫暖。”

更讓Schultz先生觸動的是神韻的使命在於振興中華文化,他說:“神韻在恢復古代中華文化,讓人類都能夠珍惜她,這一點我覺得是非常偉大的事業。”
中場休息快結束了,Schultz夫婦說:“我們等不及了,快快開演吧!”

銀行家看神韻 忍不住熱淚盈眶

享受退休生活的Luan Christ曾經是位銀行家,她表示她和先生,兒子及有中國血統的兒媳一起看神韻,是美好的體驗。

她讚美:“我看過很多的芭蕾舞表演,但從沒看過神韻的中國古典舞,太美了!”

Christ愉快的表示:“我們度過了愉快的時光,神韻晚會很美,她展示了很多的傳統文化藝術的精華,演員們的每個動作都好像經過藝術加工,每個角度看都很美。服裝、燈光、色彩真是流光溢彩!”

Christ表示說,先生三年前就期待來看神韻晚會,可是錯過了,今天終於成行。晚會的美讓他們驚艷,她讚嘆道:“這台晚會正是大家需要的。”

“我不懂中文,神韻的舞蹈讓我感動、讓我落淚。中國的傳統文化不僅僅是中國人的,是全世界的。”

“神韻舞蹈中的傳統文化,讓我感動,我好像和她是相通的。女子舞的柔美、細膩,舞劇的感人,讓我忍不住熱淚盈眶。”她淚光瑩瑩的表示。

“神韻非常有藝術氣息”

Jose Ruiz先生和地產經銷商Denise Attebery女士一起觀看神韻晚會。Ruiz表示:“演出很完美,美麗的服裝、絢麗的色彩、如詩如畫的天幕和振奮人心的中國古典舞,讓人驚艷!”

他說很喜歡海洋的節目,“天幕與舞台的配合讓人感覺很獨特,非常有藝術氣息”。

Attebery回憶道,當她看到神韻的廣告單時被演員的舞蹈動作所折服,被神韻的傳統文化所吸引,她表示不虛此行。她喜歡藝術、喜歡中國武術,神韻晚會如同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展現了很多的歷史故事,這對她來講很新穎,可以學到很多文化內涵。

音樂家:世界級演出

音樂家MARSHALL PANGBURN和妻子 KATHLEEN說,神韻演出遠遠超出他們的想像,若要描述心中的感受,就是“快樂”二字。

PANGBURN非常喜愛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他說,因為自己演奏吉他、鋼琴、低音吉他、班卓琴、烏克麗麗等樂器,家裡有一屋子的樂器;所以當他觀賞演出時,他特別留神傾聽神韻的音樂,並發現許多現代音樂的音調和音階與其中的關聯。

在中場休息時PANGBURN仔細閱讀了節目本關於音樂部份的介紹,以了解樂團中使用的東方樂器名稱。他說,東方的音樂和西方音樂的音階不同,他一直注意傾聽演出中東方樂器所表現的悠揚旋律和半音,並且非常陶醉其中。

神韻中西合壁的音樂帶給PANGBURN一些新的音樂靈感,令他想起柴可夫斯基曾經聽到中國音樂,再回到俄國後創作出《天鵝湖》、《胡桃鉗》等作品 。他說:“整台演出從頭到尾都是世界級演出,二胡獨奏音樂是頂級的。”

神韻的舞蹈也令PANGBURN讚嘆不已,他對舞蹈演員的高難度技巧嘖嘖稱奇,並從演出中了解了中國的武術、體操多與中國古典舞有關。

而PANGBURN最鍾愛的節目之一是關於月亮的神話故事。他說,一對恩愛的夫妻經歷快樂,卻在哀傷中分離,最後他只能望月懷念妻子,他很喜愛這個故事。另一支舞蹈中,藍色水紋搖曳在白色煙波中,讓他也留下深刻印象。

KATHLEEN則喜愛演出中所有的節目,她說:“女舞蹈演員優美細膩,她們的腳步翩然又快速,雅致平和,完美無瑕。她們臉龐帶著微笑,煥發著一種神辨和光芒。服裝精緻美麗,看著這樣的演出,我心中的感受就是──快樂。”

“我願意遵照真、善、忍原則生活”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行政助理JulieMorcillo與先生Jeff一起觀看了演出。他們在節目中看到法輪功學員對“真、善、忍”信仰的堅定,也看到了神韻傳遞的信息聖潔美好。

“最令我震驚的是,在中國人們僅僅因為煉功就可能被殺害。”Morcillo說:“而在美國,我們有這個自由。所以了解到在中國發生的事很有意義。”

她說:“我完全贊同法輪功的真、善、忍原則,我也願意遵照這個原則生活。看完神韻,我現在明白了,法輪大法是神傳給人的。許多人還不了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

Morcillo對於中共迫害信仰與神韻還不能到中國演出,表示不認同。她說:“神韻目前還不能在中國上演,這很可悲,讓人們了解這些非常重要。我認為許多美國人還沒有認識到這個問題。能保留中國傳統文化,這非常有意義,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非常重要。”

Jeff也很喜歡神韻。他驚訝於女演員們頭飾的變化,並欽佩演員們更換服裝的速度。他說:“每一次她們出場演出一個節目,她們的髮型和頭飾就變了,太了不起了!她們的服裝也是經常變換,他們一定有一個很強大的支持團隊。”

Morcillo表示,她會告訴朋友,神韻典雅高貴,妙不可言,能量很強,還有許多引人入勝的故事。她會強力推薦神韻給朋友們,而且她和先生明年還會來看。

“神韻是神在舞蹈 超常又神奇”

看完演出後,Molly Tanner與丈夫Greg Tanner仍在劇院附近漫步,兩人暢談對神韻觀後感。Molly說:“神韻是神的演出、神在舞蹈,來自於心靈的深處。”

從事公共事務的Molly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悅,她說:“太喜愛了,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的演出,與我們在美國看到的演出完全的不一樣。那種絢麗的色彩,那種舞蹈,哇!”“那個手絹舞,那份多次多樣的喜悅,更是增添了美麗的喜氣。”Greg笑著說:“剛才我們在開玩笑,說是不是在每塊手絹上都有一隻遙控飛機呀!”

“舞蹈演員那麼的才藝高強,天幕景色如此美妙,所有舞蹈都整齊劃一,音樂又是那麼好。讓我完全想不到的是,那個二胡的演奏,那位女士,太了不起了,那是最讓我動容的了。”

對於文化的承傳,Molly表示,這完全超乎了她的想像:“我們都知道中國是個共產國家,但是他們如此壓制和迫害有多少世紀傳統的中華文化,太過分了。中國人要堅持自己的文化,在那裡有多麼的艱難,而文化的復興和承傳不得不在另外一個國家來做(神韻在美國的演出),真是不可思議的事。”

“這一點真的讓我有‘轟’的感覺。我在美國長大,並不知道這些,也沒有多想,所以,我非常感謝和珍惜神韻表達了這層意思:人的精神是迫害不住的!”

Molly表示,神韻傳遞了一個正面的精神,“神韻是神的演出、神在舞蹈,通過舞蹈、天幕、音樂、舞劇等一切,神韻傳遞了一個正面的信息。這些在美國其它的演出中是看不到的。”“說起‘神在舞蹈’,舞蹈都在歌頌神,歌詞的內容也是,舞蹈當然也是超常、神奇,那來自於心靈的深處。”Greg也說:“‘神在舞蹈’,因為她充滿了意義、文化,讓我們懂得了舞蹈語言中展現的中華文化。”

時裝設計師:神韻色彩是花朵是快樂

時裝設計師Shabwawe Quinn也是其中的一位。她說:“我的心滿溢喜悅,我深深感到我迎向生命,我希望世界上有更多人來觀賞神韻。”

神韻色彩明亮 言語難以形容

身為時裝設計師,Quinn對神韻的服裝和色彩大為激賞。她用多種詞彙形容神韻的色彩,既形容神韻色彩是花朵,也說神韻色彩就是快樂的顏色。“色彩搭配美妙絕倫,又非常有趣,不同色塊的雪紡組合在一起在舞台上飛揚成為美麗的流動,飄逸典雅,光是色彩本身就像是花朵。”

“《優曇婆羅花》舞蹈中,從腰身柔軟的粉紅色漸漸暈染開來,到花瓣尾端是純潔的白色,讓我印象極為深刻。還有那位擒拿住將軍的皇帝,他出場時戴著紅帽子,衣裳是明亮的黃色,那是閃耀著一股光芒的黃色。”

“雪紡水袖優美至極,色彩明亮,言語難以形容,那是一種快樂的顏色。還有,用扇子表現出水紋蕩漾,意象非凡,令人著迷。而手絹也令人嘆為觀止,那必然有一些特別的設計,使手絹得以用不同的方式旋轉,表現出奇幻的幾何圖形。”

Quinn說,神韻的舞蹈令她屏氣斂息,光是大幕一打開就令她震撼不已,“舞蹈演員收放自如,如行雲流水,看起來輕盈洒脫,實際上必然有長期持續而艱苦的練習才能臻至完美。尤其在群舞中,每位舞蹈演員的韻律這麼協調一致,那絕非一件容易的事。”

“編舞非常精湛,她訴說了一個故事的張力,每一段表現出一小段的情節,合起來成為精辨又曲折的美妙故事,起承轉合,非常有表現力。”背景天幕也令Quinn讚不絕口,人物從天幕飛入舞台上,她覺得這樣的表現極為超常。

Quinn來劇院時花了很多時間找停車位,她很慶幸自己最終沒有耽誤開幕節目的演出,在慶幸之餘,她更覺得,還有更多人需要觀賞神韻。她說:“有時候人們以為他們沒有足夠的錢來觀賞,實際上他們只是需要做節省金錢的計劃就足矣,我真希望更多人來觀賞。我真高興神韻在全世界巡迴演出,這樣有更多人能有機會觀賞。”

“神韻藝術家們所表現的是自由,他們用藝術、音樂及科技來表達自己,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東西。人的生命不應該活在鎮壓下,邪惡只是一小撮人,其實大多數人都拒絕邪惡, 我們生活在2016年,中國這樣的鎮壓至今仍然在發生著,我們要突破這樣的磨難。”

神傳文化對現代人意義深遠

Quinn表示,神韻所表現的神傳文化對現代人來說意義深遠,她說:“每個國家、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語言來稱呼神,雖然表達方式不同,但祂是一樣的。我們都是在使自己更接近那更高的創世主,雖然地球上充滿混亂,但我們可以使自己更好一些。所以這些有願景、有洞察力的神韻藝術家們把這些好的東西放在一起,讓那些沮喪的人、狀態不好的人或者是沒有洞察力的人能夠跳出禁錮自己的東西,你可以做你自己。那些有破壞性的只是一小撮,只要更多人團結起來,這世界會更美好。”

“從演出中,我理解到我們必需仁慈、更理解別人,節目中充滿了這樣的訊息。在美國以及很多其它國家,都過於物質化,人們追逐金錢與權力,而失去了真正的自己,也為自己帶來了無窮煩惱。所以我很高興看到這樣的演出。”

這次來觀賞神韻是Quinn的生日禮物,她說,“我心中充滿喜悅,這是我此生最好的生日禮物。”

學者:神韻的舞蹈帶給人希望

Juanita Reynolds博士觀賞神韻後表示:“神韻的舞蹈帶給人希望,是美麗的舞蹈!”

Juanita Reynolds博士是沙加緬度地區校長協會的主任,她和兒子Stephan一起觀看受益後高興的表示:“神韻晚會很傑出,神韻對傳統文化的保留和弘揚做出了很多的貢獻,中國古典舞是很完美的。”

Stephan高興的表示,他是高中生,很喜歡神韻的舞蹈,尤其音樂好美、好美。他激動的在中場休息的時候跑到樂池旁觀看神韻樂團的樂器。

Reynolds博士對神韻演出觀察的很精細,她表示:“神韻的舞蹈對細節處理的很精準和細膩,每位演員的表情、動作、服裝、道具都恰到好處。燈光的明暗為舞劇增添亮點,現場中西方樂器合璧的樂團演奏的音樂美的令人屏息!”

“我看過很多的芭蕾舞表演,但從沒看過神韻的中國古典舞,太美了!”她讚美道。

她認真地表示:“神韻不但講述了中國的歷史故事,還有現代的故事,尤其修煉人的反迫害,這種用藝術的方式展現給世人是光明的。”

她最後強調:“神韻的舞蹈帶給人希望,是美麗的舞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