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沙塵暴籠罩利比亞城市 如末日景象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20日】

利比亞東北方城市圖卜魯格(Tobruk)於1月17日遭紅色沙塵暴襲擊,致使整座城市籠罩在一片血紅色中,猶如末日景象。

有網民拍到此一紅色沙塵暴的照片,在社交媒體上分享:

由強風引起的沙塵暴是影響利比亞最極端的天氣現象之一,在撒哈拉沙漠極其常見。從1月到6月之間,此種沙塵暴在利比亞經常發生。

紅色沙塵暴可使空氣污染達到嚴重等級,而且可能引發呼吸問題,因為沙塵會刺激肺部,引發氣喘。

然而,撒哈拉沙漠的沙塵卻可能對環境有益,因為樹木等植物依賴富含營養的沙塵,它們有助於保持該地區的土地肥沃。

另外在南非自由邦(Freestate),當地於1月13日也遭沙塵暴侵襲,儘管它看起來顏色比較“正常”、比較像一般的沙塵暴,但置身其中還是會感受到飛沙走石的威力,而且能見度很低。

從網民分享的照片看來,這場沙塵暴像貪婪的海嘯,亟欲吞噬地面的一切東西。

雖然沙塵暴在該地區頗富盛名,但南非近來受極端氣候影響,該國多地遭熱浪侵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