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詐」彈案五人被捕 涉受僱騷擾法輪功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25日】

在香港各大媒體忙著報導財政預算案之際,警方昨日(24日)晚上突然宣布拘捕五男女,涉嫌與上月17日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的炸彈恐嚇案有關,警方指五人受僱擾亂法輪功活動,令其無法成功舉行。

警方晚上9時45分見記者,指前日凌晨時分,在油麻地、太子及大埔先後拘捕2男3女,年齡介乎25至35歲,五人皆有黑社會背景。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署理總督察盧宗旺表示,根據警方調查相信是有策劃的炸彈恐嚇案,“目的是想要擾亂當日在酒店內舉行的活動,當時在酒店一樓的會場有一個團體租來舉辦活動,當時活動有1,200人參加,相信這個炸彈恐嚇是想擾亂,令到活動無法成功舉行。”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署理總督察盧宗旺表示,初步調查相信五人收取金錢犯案,主要負責安排人手、放炸彈及把風等工作。

警方深夜押解一名三十四歲男疑犯,到現場一帶重組案情。先是到附近的佐治五世公園,之後再到龍堡國際賓館。

盧宗旺又說,五人全是本地人,是受聘於人,而且分工很仔細,“他們當中有人負責放置炸彈,也有人負責安排人手,也有負責把風,我們暫時不敢說是一個集團,可說是一伙人。”警方在五人家中搜索沒有找出爆炸物或是疑似爆炸的裝置。暫時無證據顯示,疑犯與其它炸彈恐嚇案有關。

警方深夜押解一名懷疑放置可疑物件的34歲男子,到現場一帶重組案情。先是到附近的官涌街市,之後再到龍堡國際賓館。

案件指,上月17日,有人致電報警,宣稱龍堡國際賓館被放置多個炸彈,當時宴會廳內法輪功學員正舉行交流活動,警方緊急疏散廳內及酒店住客千多人。之後,警方在宴會廳外男洗手間,發現一個可疑物品,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即場引爆,所謂的爆炸物是用5個家用石油氣罐及電子計時器、用膠紙綑紮的裝置,證實並無炸藥成份,酒店一度封鎖逾5小時。香港法輪佛學會譴責暴徒的恐怖恐嚇行為,並質疑警方不合理封鎖令交流活動最終無法再繼續進行。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表示,港府對調查案件是走出了一步,希望警方徹底調查,不但確證被捕疑犯是真實的作案人,而且更要找出幕後的策劃者,一併繩之以法,無人漏網。他指案件的根源,一定是迫害法輪功的中共惡勢力。而且,對於長期侵擾法輪功的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當局也要從嚴制止其一切惡行,將惡徒繩之以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