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維吉尼亞州洪災百年不遇 至少26人死亡

【正見新聞網2016年06月27日】

位於美國東部地區的西維吉尼亞州近日連降暴雨,遭遇一百多年來最嚴重洪災。

據《新京報》6月26日報導,西維吉尼亞州55個縣中的44個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西維吉尼亞州洪災為“重大災害”,下令聯邦政府向受災最嚴重地區民眾提供救援。英國(專題)每日郵報網站最新報導,死亡人數已上升為至少26人。

報導稱,西維吉尼亞州一個小鎮完全被洪水沖毀,大約18000名居民遭遇停電。氣象部門警告,在24小時內還會有一輪強降雨,將造成新一輪洪峰。  

房屋被沖毀  兩名兒童被洪水沖走

白宮發言人舒爾茨說,歐巴馬25日下午與西維吉尼亞州州長湯布林通話,表達慰問之情,並確認聯邦援助能滿足該州救災需求。受災最嚴重的格林布賴爾、卡諾瓦、尼古拉斯三縣民眾可以獲得聯邦政府提供的臨時住所、房屋修補等援助。

位於西維吉尼亞州東南部的格林布賴爾降雨量極大,受災最為嚴重,有16人死亡,卡諾瓦有6人死亡。24名死者中有婦女也有老人,還包括2名被洪水沖走的兒童,年齡分別只有4歲和8歲。當地電視台報導,這名8歲男童和家人在一條小溪邊行走時不慎被捲走,3小時後人們找到了他的屍體。

湯布林25日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此次受災範圍廣,災情慘重,州政府工作重心依然是搜救失蹤者和解救被困人員。他表示,25日會有400名西維吉尼亞州國民警衛隊隊員參與搜救。  

一天降雨量相當於該州全年1/4

湯布林說,洪水引發的災害在該州歷史上屬“百年不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美國國家氣象局專家的話報導,這場暴雨發生的幾率為“千年一遇”。

同時,這也是今年以來美國死亡人數最多的洪災。本月早些時候,德克薩斯州洪災共造成16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士兵。 

西維吉尼亞州Elk River一處公路被沖毀

23日一天時間,西維吉尼亞州的降雨量達到25.4厘米,這相當於該州全年降雨量的四分之一。多條河流水位上漲至危險水平,其中埃爾克河的水位超過了 1888年創下的最高水位紀錄。雨水傾瀉而下,引發的洪水淹沒多個城鎮並沖斷部分橋樑和道路。該州首府查爾斯頓附近一家商場連接至主路的橋樑被衝垮,導致 500人整夜被困商場。還有數十人被困在屋頂或車內。搜救人員用碎石鋪設道路,將他們一一解救。

該州國土安全和危機管理部門發言人蒂姆·洛克說,已有數百名受困民眾被解救。

湯布林說,該州至少6個縣受到“結構性的破壞”,3.2萬個家庭或商業單位的電力供應尚未恢復,約6.6萬居民受到斷電影響。除了格林布賴爾仍有人下落不明,其餘地區的失蹤人員都已被找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