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察總部遭炸彈攻擊 造成9死64傷

【正見新聞網2016年08月26日】

土耳其東南部的警察總部遭到汽車炸彈攻擊,造成9人死亡、64人受傷,總部建築物嚴重損毀。

土耳其東南部錫爾納克省(Sirnak)吉茲雷(Cizre)鎮的一個警察總部,在26日遭到一輛汽車炸彈攻擊。建築物遭到強烈的炸彈攻擊後起火燃燒,竄起陣陣濃烈的黑煙。

根據救治死傷者的醫院表示,這起攻擊至少造成9人死亡,64人受傷。

當地的NTV新聞頻道報導,此處是鄰近敘利亞及伊拉克邊界的安全檢查哨,當地大部分居民為庫德族人,也是土耳其邊境最動盪的地區。

土耳其國營的阿納多盧通訊社(Anadolu Agency)報導,庫爾德工人黨(PKK)涉及這起攻擊,指責該組織從上個月底開始,幾乎每天在這個地區發動攻擊,違反了與政府的停火協議。

土耳其政府亦譴責庫爾德工人黨本月在東南地區發動一連串的攻擊,該組織已坦承至少犯下一起警局攻擊案。

土耳其內政部長土耳其內政部長阿拉(Efkan Ala)於25日指控,庫爾德工人黨攻擊反對黨領袖奎裡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的車隊。

土耳其、美國及歐盟已將庫爾德工人黨列為恐怖組織,該組織的大部分成員為庫德族人。庫爾德工人黨於1984年成為一支對抗政府的武裝反叛軍,與政府經過數十年的戰鬥後,已有大約4萬成員死於戰亂之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