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洪水山崩 罹難人數增至19人

【正見新聞網2016年09月22日】

官員表示,印尼發生山崩與暴洪,死亡人數今天攀升至19人,包括多名孩童,搜救人員搜尋生還者時,發現他們的遺體。

印尼國家減災機構(National DisasterMitigation Agency)發言人努格羅荷(Sutopo PurwoNugroho)在聲明中表示,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在爪哇島西部,西爪哇省牙律(Garut)下起大豪雨引發暴洪,洪水迅速漲到約兩米高。

他說:“(牙律)官方報告指出…截至目前有16人罹難,另外8人下落不明。”

努格羅荷說,根據牙律防害機構提供的死傷報告,在洪水中喪命的罹難者包括1名8個月大的幼兒和4名不到10歲的孩童。

超過1000人被迫離開家園,到搜救團隊在附近設置的緊急帳篷避難。

在西爪哇省其他地區,雙木丹(Sumedang)死於山崩的人數增至3人,還有1人疑遭沖刷而下的泥土與石塊掩埋,下落不明。

努格羅荷說,山崩還導致另外2人受傷,摧毀1座清真寺。

熱帶群島國家印尼極易受天災和暴雨影響,經常發生山崩和洪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