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杜悰外甥

史然 整理


【正見網2003年09月25日】

杜悰和李德裕都在中書省任職。一天,李德裕對杜悰說:“你們家有異人,為什麼不請來讓我見一見?”杜悰說:“沒有。”李德裕說:“你再好好想一想。”杜悰說:“只有外甥,從遠方來這兒謀求官職。”李德裕說:“就是他了。”

等 回到家,杜悰叫外甥去拜見李德裕。李德裕向他詢問自己的前程,杜悰的外甥說:“您當了太尉,位極人臣,還有什麼可問的。平常人很細微的事情都有定分,何況 功名利祿這樣的大事呢!明天午時有隻白獸從南面爬越房屋過來,有個七歲的小童,穿紫衣,頭扎像羊角一樣的髮型,手拿一根長五尺、有九節竹竿,驅趕白獸,白 獸又回到南面去了。小童不是你們家裡的人。你等著看我說的對不對?”

第二天中午,果然有一隻白貓從南面爬越房屋過來,有個將頭髮扎得像兩隻羊角一樣的小孩,追趕白貓。白貓又跑向南面去了。李德裕將小孩叫過來詢問,小孩說:“今年七歲。”數一數小孩手裡拿的竹杆,正好長五尺,一共有九節。小孩是院外元從的兒子。

杜悰的外甥所說無毫髮差謬。真是事情無論大小,都是前定的。

(出《聞其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