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民眾爭搶油料 油罐車爆炸致153死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26日】

0626

一輛油罐車25日在巴基斯坦中部地區翻車起火,並引發爆炸。據醫療部門稱,這起事故已經造成至少153死亡,另外有約百人受傷,其中數十人傷情嚴重。據報導,當地時間25日早間,一輛運載4萬升燃油的油罐車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巴哈瓦爾布爾郊區翻倒。事發後,附近村民和行人不聽警察勸阻,拿著各種容器收集從該油罐車漏出的燃油。  

當地警長表示,油罐車在翻倒後約10分鐘爆炸,巨大的火球把搶奪燃油的民眾包住。根據初步調查,在場有人點燃香菸,結果引發這場災難性的大火。

美聯社25號公布的一段視頻,記錄了爆炸和起火前現場的場景。當地一不願具名的醫生透露,有100多人身上超過80%面積被燒傷,他們在當地醫院接受初步治療後被送往木耳坦和巴哈瓦爾布爾較大的醫院。

巴基斯坦總統海珊和總理謝裡夫均對油罐車起火導致重大傷亡表示悲痛,並要求相關部門全力救治傷者。巴基斯坦陸軍參謀長巴傑瓦已命令軍方參與救援工作。

目前還不清楚該油罐車翻覆的原因,但是有目擊者稱油罐車輪胎爆胎。另據救援人員說,油罐車是在試圖急轉彎時翻覆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