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和色慾

清風


【正見網2017年08月16日】

我過去對《轉法輪》裡有關抽菸的一段法一直不在意,因為我本來就不抽菸,而且覺得抽菸的危害人人都知道,好像看不出什麼內涵,也從來沒有把他和色慾聯繫起來,但現在悟到他們其實是非常相似的,主要有以下幾點。

1:師父在《轉法輪》中講「人的思想可以造成一種錯覺,還可以起那麼一種幻覺。那麼以後就真的形成一種觀念,形成一種錯覺,你覺的抽菸好像給你提了神似的,根本就不會的,它不起作用。」 我悟到:色慾的滿足是一種錯覺,沉浸在色中的人會覺得好像很舒服,其實那不是真正的自己,是控制人的色魔感覺到舒服,它反映到你大腦上,給你造成錯覺。

2:師父講:「抽菸對人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這個人抽菸時間長了,醫生解剖人體的時候,看到氣管都是黑的,肺裡邊都發黑。」  我悟到:色慾是一個活的東西,它對身體的傷害也是一樣,沉浸在裡面的時間長了,就是從常人的角度也能看到對人的身體傷害很大;在另外空間看它傷害的不只是我們這個肉身,另外空間的身體也被傷得很厲害,常人有時候也講「色是刮骨的鋼刀」。現在悟到那不是文學的比喻,是另外空間真真切切的景象,同樣抽菸傷害的也同樣不止是我們的肉身。

3:抽菸是在往身體裡弄不好的東西,色慾也是一樣,它會控制我們看更多骯髒的不好的色情的東西,和我們修煉人要求的淨化身體正好相反。這些東西在我們自身的空間場之內。我是鎖著修的,對自身的空間場的概念比較模糊和狹隘,比如我呆在一個屋子裡,似乎自身的空間場就是這麼大了,現在悟到遠不是這樣,我們自身的空間場不但包括我們周圍的環境,還包括我們層層空間的身體,他們在極微觀下是極其廣闊的,而色慾本身是活的,它可大可小,又變化多端,要藏在我們的空間場裡面,簡直就像是在海裡藏針那樣容易,它是非常狡猾的。有時候覺得似乎已經把它鏟除了,可不經意的時候又冒了出來。現在我一旦發現腦子裡有這樣的念頭,立即正念鏟除它,就像在戰場上,敵人躲了起來,不好找,這下露面了,它是來害我的,不藉機消滅它還等什麼?

 4:抽菸是一種強烈的慾望,色慾也是一樣。很多人戒菸都說:我抽最後一次,殊不知只要有這樣的想法,那最後一次就是菸癮的根,它藏在了我們的空間場裡,到了一定的時候就會翻出來。色慾也是一樣,有了最後看一次的想法就是留下了根。煙很難戒是因為沒有一個正確的思想作指導,很容易再犯,色慾也一樣,反反覆覆,當然原因很多,沒有一個正確的思想作指導是關鍵的因素,而且我體會到色慾的關和其他的關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一旦過不去很容易使人產生破罐子破摔的想法。

 5:修成的佛道沒有抽菸的,同樣色慾心不去也是絕對修不成的,在大法中修煉,真想戒菸,拿起煙就不是滋味,因為師父是帶了很強的東西往腦子裡打,去色慾也是如此。真正的下決心,師父在我們腦子裡打的東西就起作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