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不要停止!」神韻交響樂感動雲林縣民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28日】

神韻交響樂團攜原創樂曲二度來台演出,於2017年9月27日巡演至第七個城市雲林縣。神韻創作出的交響樂不但親民,更打破城鄉藩籬,將聖樂雅樂交響詩篇帶給台灣各地城鄉,讓屏東、雲林、嘉義等農業大縣觀眾都能聽見天籟般的樂曲。

雲林27日晚間票全部售罄,在文化處表演廳,令人耳目一新的神韻旋律讓雲林觀眾感動。觀眾紛紛表示,他們幾乎都「用盡全身力氣鼓掌」。「熱啊!場面真的好熱!」最後神韻交響樂團以三首安可曲結束精彩演出。

斗六市長:非常陶醉 「就今夜!今夜不要停止!」

「就今夜!今夜不要停止!如果時間停留在這一點該有多好?」斗六市長謝淑亞滿心喜悅表示,「就一直這樣子欣賞下去,今夜不回家!」謝淑亞盛讚,「神韻讓中西音樂這麼巧妙融合在一起,而且還會發酵,讓整個心及所有細胞都醒過來了!」

斗六市市長謝淑亞表示:「跟著今晚的音樂,就覺得有一個地方是那麼的美好,就是在那個瞬間通體舒暢,覺得人生應該去追求美好,因為那(神韻)是一種典範。

「今晚的音樂聽起來特別親切,每個音符一下來,都融入整個細胞中,令人非常的陶醉」。經常聽交響樂演出的謝淑亞讚賞不已,「一般聽這麼高檔的音樂會,很難有這種相應的感覺,尤其是中國的樂器和西洋的樂器融合得特別的好,中西方的味道可以這麼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而且還相互映襯,讓你整個心靈及所有細胞都興奮了!」

神韻交響樂獨特的編曲配器讓東西方二種不同音樂交織出絕妙生動的旋律,「為什麼有這麼一個高能量的樂團能夠如此完美的呈現(音樂),」神韻音樂讓謝淑亞感到非常震撼:「神韻的曲子,每一首都非常的經典,聽了就很舒服」,「而且還可以乘著樂音越過高山,橫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有時候還可以倘佯在很祥和的月光之下,整個音樂有景、有情、有境,實在太美了!尤其後面那三首安可曲真是經典中的經典!」

她說:「聽了神韻交響樂後才發覺,原來交響樂也可以這麼好聽又有畫面,以前竟然都沒聽懂別的音樂會。」

謝淑亞非常讚賞女高音歌唱家耿浩藍的歌聲,她說:「真不可思議,人怎麼可以唱出這種聲音!尤其是最後那二個音,幾乎衝到雲霄上去了。」她誇張地比喻道:「她的肺活量幾乎連長江和黃河都比不上!」

謝淑亞更讚嘆:「神韻交響樂能觸動人的心靈,創造出那種非常神奇的力量,會把人帶到一種美好的境界,那種力量是平常無法去感受到的。她的價值超過金錢、事業上的如意。」

她還意猶未盡地表示:「今夜演出如果不結束該有多好!」淑亞感嘆道:「真希望他們繼續再演奏下去,對他們來說很辛苦,但對我們來講這是一場很難得的饗宴。」她說,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每個人應該偶而給自己這樣一個美好的音樂饗宴犒賞自己。

醫院副院長贊神韻:太驚人 果然名不虛傳!

0928

「神韻音樂最重要的就是觸動人的靈魂!」2017年9月27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在雲林縣文化處表演廳,展開在台灣的第九場演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馬惠明趕赴這場音樂盛宴,對神韻演出表示非常感動,直贊:「高水準,果然名不虛傳!」

去年雖然朋友大力推薦,但是馬惠明仍然錯過了演出,今天終於如願以償,體驗了神韻交響樂團帶來的傳統音樂的美好和啟示,「那真是高水準的饗宴,果然名不虛傳!中西樂器合璧非常好,有原創曲子,也有西方曲子,我覺得非常的棒!」

馬惠明很喜歡聽交響樂,也常聽中國樂曲,但是沒想到神韻以中西樂器合璧的方式,呈現許多原創作品,讓他很驚艷。

中國古代人認為音樂就是一種「藥」,具有療愈心靈的效果。身為醫師他認為,「古典音樂、流行音樂、民俗的東西,我覺得它是反映人的心情,反映人的情緒,今天來主要是覺得神韻做了很好的連結,西方的古典音樂再加上傳統的元素,比較屬於我們東方的傳統,聽起來跟我們的文化很靠近,所以我覺得相當的好。」

「我覺得神韻音樂很重要,就是她會觸動人的靈魂,各式各樣的曲調。」很多人說聽神韻的音樂感受到很強的能量,馬惠明很贊同:「其實所有東西都非常類似,譬如我們很短暫的存在這個宇宙裡面,這麼偌大的一個空間,可以感受到你生存在裡面,以及跟其他生命的一些互動,我覺得這個在各式各樣的宗教中,都有非常類似的感應。」

「男高音歌唱家天歌的唱腔跟他歌詞的意境,光聽聲音當然是不夠!」馬惠明說,他一邊聽一邊看著歌詞,「覺得裡面的歌詞意境,有一種祥和的感覺。」

此外,神韻音樂以二胡、琵琶及中國打擊樂等古老東方樂器為領奏,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樂章,馬惠明說,「西方樂器結合許多東方的打擊樂器、琵琶,其中有一些打擊樂器的節奏很棒!」「這麼多的原創歌曲,對我而言很新鮮,以前聽古典音樂比較多,神韻用這樣方式來呈現,我就很注意看她的一些原創,是如何把這些樂器組合在一起。」

他感受到,「有些曲子一開始比較婉轉,最後的終結卻有一種非常深沉、像大地的聲音般的結尾,我覺得很喜歡,那中間有些節奏非常民族風,當然是覺得滿可愛的!」馬惠明很自然被帶到了那個音符畫出的情境中了。

「Amazing(驚人)。」馬惠明讚揚神韻交響樂團,「這真是一場高水準饗宴,果然名不虛傳!中西方合璧的非常好,有原創的曲子、有西方的曲子,我覺得非常的棒!」他發現,「若把這些曲目串聯,其實人跟人中間沒有很大的隔閡,你可以把這些東西連在一起,這是一種非常諧和的感覺。」

「看到神光」書院院長:神韻音樂能開啟智慧

0928

首次聆聽神韻交響樂的森林書院院長施達人以「身歷其境,不同凡響!」盛讚神韻音樂。

他說:「只有你身歷其境的時候才能感受的到!聆聽神韻交響樂可以讓人達到空靈狀態,看到另外空間的展現。」

「演出前現場非常寧靜,整個進入空靈狀態,音樂一起,突然間看到一道神光!」

他感受到一股能量在會場內,能瞬間讓人寧靜的力量,「開場前音樂家入席瞬間,全場觀眾寧靜到一種極致,那股力量能安定人心,從第一首曲子就很有震撼力,可以讓一般的大眾覺醒,開啟智慧!」

「神韻的音樂,無論樂曲樂器音樂家都整個融合成一體。」施達人說,「每一首曲子都有她的療愈力量,用眼睛『聽』,用『心』去看,我們大家本來就具足神性,而人類原本都是一家人,神韻是把『神』要給人的,透過音樂喚醒人的本性,善性與佛性。」

「這是至高無上的至愛,透過神韻交響樂團來傳遞真愛,慈悲的力量!」施達人敬贊說。

他認為神韻音樂可以療愈人的身心靈,「現在人的身心靈是分裂的。來到現場,人的身心俱到,透過神韻音樂,所演奏出來的,他可以震撼人性、人心,讓人心神安定、寧靜,可以療愈自我。那才是真正的、神韻交響樂團的一個音樂的精隨。」

「中華五千年的文化,是由我們的『心』所展現出來的,所以今天不同的人會聽到不同的音樂。」施達人說,「有人會聽到是天上音樂在人間的實現,所以說,這音樂不同於一般的音樂!」

神韻交響樂演出不同凡響,令施達人感到不可思議的震撼,他說,「雲林許多演出不用錢的都沒有這麼多人來看,更何況要賣票!」

他說,「現場座無虛席,所有與會的來賓、舞台融合為一,現場的震撼力最令人感動,這是最難能可貴有如此殊勝的場面。」

他最後強調:「今天這種爆滿場面真的不可思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