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機長!6歲童講解飛機知識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21日】

近日,臉書上的一段視頻正在快速傳播,視頻中一名近6歲夢想當飛行員的小男孩,參觀駕駛艙時,如數家珍般地向機長講述自己對飛機知識的了解,震驚機長。這段視頻短短數天就獲得逾3000萬人次點閱。

據大紀元編譯自加拿大媒體CTV報導,這名叫亞當的男孩僅5歲11個月,他搭乘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tihad Airways)從摩洛哥飛往阿布達比(Abu Dhabi)的班機時,參觀了駕駛艙,向機長雅赫勒夫(Samer Yakhlef)解釋了各種緊急情況的應對方法,被稱為〝小天才〞。

雅赫勒夫機長趁機拍攝了男孩講解飛機知識的視頻,於10月10日上傳臉書,目前,已獲得3,063萬次觀看數量。

在視頻中,亞當告訴機長液壓失衡導致飛機傾斜時的一般做法,他說:〝如果沒有液壓裝置,飛機正在向右橫傾斜時,可以減速發動機1,並增速發動機2。〞

男孩還和機長繼續討論衝壓空氣渦輪機、發動機故障、液壓和起落架操作等專業知識。當被問及長大後打算做什麼時,他表示:〝我將像你一樣擔任機長。〞

過了幾天,亞當被阿提哈德航空公司邀請到該航空公司總部,以考核他的知識。隨後,該航空公司在YouTube上發布亞當的視頻。視頻顯示,亞當穿上了機長制服,巡視了阿提哈德訓練學院,並在飛行訓練模擬器上降落了一架飛機。

在成功著陸飛機之前,亞當在視頻中說:〝這很難。〞

航空公司在視頻描述中寫道:〝當他在駕駛艙跟我們談話時,我們對亞當非常驚訝,我們想讓他的夢想成為現實。〞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說,亞當具體的夢想是〝成為A380空中客車的機長〞,所以航空公司很高興盡這個義務,讓孩子達成夢想。

該航空公司還表示,〝亞當,你的夢想可以飛得更高。〞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