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督促我講真相

大法弟子(台灣)


【正見網2003年10月19日】

這幾天我的修煉狀態不是很好,不是睡過頭了就是常常感到很疲倦而早早上床。連著幾天,我都只讓電腦開著自動發送真相信息,而自己卻躺到床上呼呼大睡。雖然也知道不對,應該上去聊天回應,但就是受安逸心干擾而無法自拔。

終於有一天,我如往常一樣要開機時,我的電腦不動了。他在螢幕上出現一行字:大意是說「偵測不到滑鼠」,要我裝上滑鼠並重新開機。剛開始我還沒悟到,便檢查一下滑鼠,發現好好的啊,沒有問題啊,怎麼會說沒安裝滑鼠呢?於是我又重新開機了幾次,都是一樣的畫面出現--說沒偵測到滑鼠。靜下心來向內找,才想到這幾天都是讓電腦自動發信息,我根本就沒上網聊真相,就讓他發整個晚上,而我卻呼呼大睡呢。

原來是電腦在提醒我啊!他說「偵測不到滑鼠」,其實是在告訴我要手動去聊真相,不能只依賴自動發訊息啊。悟到這一點,我雙手合十地向電腦說:「你的意思我知道了,我悟到了,謝謝你。今後我會努力講真相,不再偷懶了。」我感到電腦似乎也在回應我呢。當然啦,緊接著我再開機時,螢幕上就不再出現那一行字了,恢復正常運作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