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人的束縛走好最後一步

哈爾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1月22日】

在這正法修煉的最後一步,我們如何修好自己,走出人來,證實大法,更多的救度眾生,也是我們每一個大法弟子必須要思考體悟的問題。下面我就談點個人認識,有不對的地方,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一、突破本體狀態走出人來

我們在正法修煉中,隨著層次的提高,也在不斷的突破著舊宇宙法對我們的束縛,正法進程走到這一步,這時人的東西反應的就更加突出。在同修中的反應就是,懈怠、麻木。有的睏倦的不按時煉功,有的不按時學法交流,有的講真相退步,甚至被病業拖走,沒有了修煉如初的狀態。

我個人認識,這是對法認識的不足所致,正法進入到人的這個層次面,人體反映出的各種人的狀態,都是我們要突破的。我們還沒有修成的這部分人體,是舊宇宙的物質構成的,它反映出的各種狀態,都是舊宇宙法的表現。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有了這個身體之後,冷了不行,熱了不行,累了不行,餓了不行,反正是苦。有病了你要難受,生老病死的,就是讓你在這個苦中還業,看你還能不能返回去,再給你一個機會,所以人就掉在迷中來了。」要改變我們的本體,我們就不能忽略了這方面的修煉,有的同修認為,我做好三件事就行了,就是修煉了,結果表面上看做的很好,身體狀態卻越來越差。熱啦趕緊打開電扇或把扇子拿出來扇,累了趕緊坐那休息,困的時候甚至耽誤學法煉功,不注意這方面的修煉,把自己混同於常人,這樣如何能改變本體,修好自己。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在我們的同修當中,老年人比較多,隨著年齡的增大,沒修好這部分人體,也出現了各種老化狀態,站在正法修煉的角度,我們如何看待這個問題?有一些老年同修認識不清,眼睛花了,為了不影響學法,趕緊配個眼鏡戴上了,累了趕緊坐那歇一會,以歲數大為藉口,這個不能幹,那個學不會的,年輕的同修也是一樣,集體學法時,看到老年同修趕緊把大本《轉法輪》拿過來,這個字大,交流時也是,某某同修歲數那麼大,還做的那麼好,這時把自己完全當成了常人,也把同修當成了常人,忘記了自己是大法弟子。我也是歲數大的同修,也在這個過程中修煉,在修煉過程中,不斷的改變著自己,不斷的提高著自己,我悟到,人體的狀態和宇宙法是對應的,在舊的宇宙法中,有成住壞滅的規律,所以人這就有生老病死。舊宇宙法是不完善的,壞滅之後就將走向滅亡,大法是圓容,到了壞的階段,就將往回圓容,走向永恆。我們如何證實這個法理?人的身體是由物質構成的,它會隨著舊宇宙「成住壞滅」的規律而變老,那麼,我們作為大法弟子特別是老年大法弟子,如何破除舊宇宙法的束縛,是我們必走的證實大法的過程。我悟到,舊宇宙「成住壞滅」的規律,指的是物質的演變過程,我們的身體也是物質構成的,所以有生老病死。要想破除舊法的束縛,我們就要站在大法的角度看問題,站在元神的角度看問題,老化的是身體,元神是年輕的,修煉中破除物質身體反應出的各種人的狀態,就是破除舊宇宙法對我們的束縛,證實大法。
   
二、從舊的整體環境中走出人來

大法的修煉形式,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狀態修煉,在各種常人的環境中修好自己,在不同的環境中,能反映出不同的人心來,抓住機會,不受環境影響,修去人心,就會提高上來。這是從修煉的角度來看,那麼,從證實法的角度來看,常人中的任何環境,都是舊宇宙法在常人中的表現形式,都不符合大法的要求,在黨文化造就的中國社會環境就更不用說了。大法弟子在這樣的環境中,不但要修好自己,還要從這樣的環境中走出來,證實大法,證實大法在人這個層次的表現。

不同的社會環境,都是宇宙機制在常人中的表現,都有人要遵守的規則,可是,在中國這個環境中,受黨文化的影響,沒有人注重這些,表現形式就是,不講文明,不講規則。如亂扔垃圾,隨地吐痰,上車或進門時不講禮讓,過馬路時不遵守交通規則等等。做為大法弟子,就不能和常人一樣,隨波逐流,我們要在這樣的環境中,修好自己,證實大法,展現大法的美好,展現大法的法理在人這個層次的內涵。不同的社會環境,也是不同的整體環境,都有不同的整體規則,這些規則都是為他的,遵守這些好的規則,就是遵守宇宙法的規則,大家都去遵守,這個整體就會正常有序。如在家庭中,在單位裡,在社會上等等。在不同的環境中怎麼做,都得我們自己去體悟,在做的過程中修好自己,證實大法,突破人的最後這層殼,完成我們的史前大願。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