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向內找 真正實修自己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2月18日】

我雖然修煉二十年了,從修煉開始就知道要向內修自己才是真修,後來師父在各地講法中也經常講有關向內找的法理,我也經常瀏覽明慧網上同修的交流文章。但是我在這方面還是做的很不好,總是停留在嘴上,並沒有向內找到實質的內心執著,更沒有真正提高上來,表面上學法、煉功好像很精進,實際上距離大法弟子的要求差的太遠。我和家人來到海外的時間雖然不長,在自由的環境中我們可以參加集體學法煉功,與海外同修互相切磋交流,我更看到了修煉層次的差距。

從出國以後到現在總體上可以劃分為三個階段:

1、二零一七年七月我們參加當地一次講真相活動,時間是半個月。我習慣性的不分場合的抱怨、指責家人同修這不好,那有問題,被其他同修看在眼裡。同修認真的給我指出,我真正的看到了自己的執著,並認真回顧以前我們倆之間經常發生的矛盾,我開始意識到應該好好向內找;

2、自從上全球電話組營救平台我開始參加集體學法、背法,聽同修交流向內找,又加強了我向內找的意識,感覺自己應該在向內找這方面做的紮實一些;

3、我一向不善於表達自己的觀點,我很願意在平台上聽同修交流,但是從沒有想過要交流自己的修煉體會。那天同修鼓勵我參加平台的修煉心得交流,從那天開始我經常找自己,心裡不舒服、不順氣的時候就找自己,我找到了很多執著心,雖然這些執著還沒有從根本上去掉,但是這段時間我是真正的得到了提高。

以下我從幾個方面談一下向內找的體會:

一、我總是用師父的法去衡量別人。因為我的家人都是同修,在遇到矛盾的時候總是用法去衡量別人,覺得他怎麼這樣認識的,他應該做的更好。有時經常找出師父的講法來壓同修,結果經常是各執己見,不歡而散。通過向內找,我發現自己心胸太小,不能寬容別人,總是以自我為中心,自以為是,指出同修問題時的語氣也是強制性的。以前家人同修說我高高在上,我說沒有啊,其實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這些行為都形成習慣了,都察覺不到了,傷害別人了還沒有感覺。

二、我經常有抱怨心和指責別人的心。有同修羨慕我們全家都修煉,可是我們家也經常充滿矛盾,負面的物質太多。我看到同修浪費時間就抱怨他們不精進,同時臉上的表情也不高興,或者用話語刺激他們,同修說:「我們不能什麼事都和你一樣,我做不到。」結果又處於冷戰狀態。最近多次在明慧網上看到有同修談關於修去抱怨心的文章,我找到自己有一顆很強的抱怨心,實質摻雜了很強的情和嚴重的向外找,而不是修自己。通過寫這篇文章我看到自己在這方面嚴重的執著,我開始有意識的在抱怨心表現出來的時候能夠抓住並開始排斥,雖然我還做不好,但是已經開始在這方面修了。

三、在指出別人的問題時語氣不善,刺激別人。我家人同修讀法時經常丟字或添字,我指出來他有時能接受,有時就不情願,有時糾正幾次他不改我就不願意,說話語氣也不好,他就更不聽了,甚至有時學不下去了。我也覺得自己很耐心了,可是他卻說我語氣不好。有時我也很委屈,我是為了他好,可是為什麼總是相反的結果呢?現在想想我有隱藏很深的不好的物質,師父安排用他的表現來反映出我的執著。我有時太強勢,指出別人的問題時總是強制性的,還有時把同修過去做過的事一起說出來,把同修說的一無是處,同修感覺自己沒有自信了,感覺自己修的很差,甚至口不擇言。這些黨文化的鬥爭式的說話方式深深的傷害了同修。

其實從家人同修身上能看到很多優點,他對大法堅定的心從未改變,即使在洗腦班、在勞教所被迫害很嚴重的情況下他也一直堅信師父和大法。雖然讀法有時不準確,但是我能看到他是非常認真的在學法。

通過向內找還找到了自己有妒嫉心、看不上別人的心、顯示心、不讓人說的心。總是喜歡辯解、開脫自己、愛搶話,不等別人說完話很快就把別人要表達的給否定了,還有在幫助同修的過程中帶有很重的情。在過去的修煉中很多時候我沒有實修自己。現在有家人同修指責我或者表現出抱怨心的時候,我能看到那象一面鏡子一樣,我曾經多少次就是那樣的表現,我荒廢了多少實修自己的機會!我知道正法修煉的時間是有限的,現在感覺每天的時間都過的很快,我真要抓緊向內找,實修自己。來到電話營救平台看到同修們向內找、精進實修的狀態,我感到自己的差距太大了。雖然我能找到這些執著,有時能意識到,能去掉一點兒,有時還做不好,事情過後能意識到,所以今後就要紮實的實修自己。

感謝營救平台同修們的無私幫助,感謝營救平台給我提供這樣一個與同修共同精進實修的機會。

以上是自己的一些修煉心得,如有不在法上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