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第三場爆滿 醫生:「我羨慕每位神韻演員」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04日】

2018新年伊始,舊金山迎來第一場春雨,輕柔地滋潤著久旱的大地。1月3日清爽的夜晚,舊金山歌劇院(San Francisco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喜迎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東西方觀眾齊聚一堂,共賞大戲 。神韻如都市喧囂中一首清音,蕩滌蒙塵的心靈,啟迪喚醒人們的本性,觀眾們被神韻的純善純麗所震撼,善良本性在復甦,陶醉於神韻展現的美好世界中。

CBS電視節目主持人:神韻充滿藝術之美

「神韻的節目讓我感動落淚。」CBS節目製作人Diane Wagner說,「我喜愛那個有超能力的和尚懲戒惡人的故事。還有那個將軍洗心革面、出家為僧的故事,因為這些故事講述了人改變昇華的過程,當石窟所有雕塑的神像突然變得靈動、神佛的光焰照亮了整個房間,非常有感染力,深深地感動了我。」

「我非常喜愛神韻!我覺得神韻很棒,充滿了藝術之美。」Diane Wagner女士說,「舞蹈演員們訓練有素,跳得非常流暢,非常有震撼力。男子舞蹈家們跳躍翻騰之際,躍地如此之高,真令人驚嘆!舞蹈猶如行雲流水一般,非常了不起。」

她說:「現在有許多年輕人沉迷於手機,神韻能夠幫助他們重建人與人的關係。人們都只顧玩手機,彼此都不會關注了,演出對於我來說也是非常有教育意義的。所以我非常感激神韻傳遞這一訊息,這是一個非常精神層面的訊息。」

「我特別喜愛那個手絹飛舞的節目,因為我喜愛其展現的高難度技巧,尤其是手絹飛過舞台,那個舞蹈真是美不勝收。」

她表示,「我在2、3年前曾經觀賞過神韻。今年神韻巡演,我非常喜愛那個苗族舞蹈,女子舞蹈家們赤腳起舞,環佩叮噹聲響徹舞台,非常棒,非常有趣。」

「我了解到神韻傳遞精神層面的信息,與我上次觀賞的不同。」Diane Wagner感受到,「重要的一點是,神韻節目中開始表現現代的生活,這一點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共產主義的中國仍在迫害法輪功,以及曾犯下天安門大屠殺罪行,這非常可怕。」

Brenda Wade是電視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作家及公司老闆。她上學時寄宿的那家人,就是在上海出生的,並把中國書籍翻譯成英文和德文,從那時候起她就對中國文化和亞洲文化產生了濃厚興趣。她研究過科學、歷史、心理學,並獲得心理學博士後從事心理學研究。

她對神韻非常喜愛:「神韻是絕美的演出。我女兒是芭蕾舞演員、編舞,我非常喜愛神韻的舞蹈。而我朋友是芭蕾舞教師,她曾是職業芭蕾舞演員。我們都非常感激神韻帶來的藝術之美,我也非常喜愛神韻精神層面的內容,對此我非常欣賞。」

對於最喜歡的節目Brenda Wade說,「我特別喜愛蒙古筷子舞,因為這個舞蹈所展示的技巧是如此令人震撼!我也喜愛那個夫妻倆各自堅守誓約18年終得再聚首的節目。」

「最終,法輪功修煉者們通過實踐堅定了自己的信仰,而共產中國卻失去了這些。在中國古代,修煉比比皆是,這種修煉文化也是理解中國神傳文化的切入點。如果失去了以價值觀為中心的基點,沒有人能稱得上健康,因為一旦失去了精神因素,人將會變得空洞,會變得墮落,只會活在當下,失去了與神的聯繫。」Brenda Wade如此說道。

神韻演出啟發人的省思,Brenda Wade說出心中感受,「對於我而言,啟發我深思的是,神韻以一種藝術的形式,來傳遞精神啟迪,正如Rudolph Steiner所說『藝術是通往靈魂的窗戶』,這一點神韻做得非常好。」

聯邦法官:神韻的舞蹈優美動人

「美麗非凡、引人入勝。」William Fletcher和家人在舊金山歌劇院欣賞了神韻演出後讚嘆地說,「色彩絢麗,舞蹈曼妙飄逸,我從來沒有看到過如此美麗的演出。」

William Fletcher是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法官(聯邦法官)和加州伯克利大學法律系教授。他曾任史丹福大學、密西根大學和科隆大學客座教授,並在美國法律研究院任教,Fletcher於1993年獲得加州伯克利大學傑出教學獎,同時他也是美國民事程序案例手冊著作者之一 。

「我對神韻的舞蹈深深著迷,也對神韻的美和整台製作充滿敬意。」Fletcher表示:「尤其喜歡那個長袖飄飄的舞蹈,那麼優雅美麗,綽約多姿。」

他認為人們需要親自來欣賞神韻,因為無法用他們熟悉的事物來描述,「神韻的舞蹈優美動人,而且演員們技巧非常高超,精準完美,非常精彩。」

特別感謝神韻的兩位節目主持人:「他們在每個節目前介紹背景和劇情,對我們理解節目非常有幫助。」「我去過中國,對中國有點了解,神韻真是一次迷人的中國旅行。」

公司總裁:感謝神韻讓人們了解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Nassrin Barabi女士是矽谷一家公司的總裁,她和先生Steve Karkula一起欣賞了舊金山第三場神韻。她說:「演出非常迷人,我非常喜歡、非常陶醉。」「我特別喜歡神韻的服飾,那麼亮麗、色彩繽紛奪目 。」

「感謝神韻讓人們了解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歷史,了解真正的中國、真正的中國人,和正在大陸發生的真實故事,真的非常精彩。」Barabi對神韻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感到難過,「(中共)獨裁統治不好。」

她說:「我一定會推薦人們來觀賞神韻。」

Barabi的先生Karkula是矽谷一家網絡安全公司的高管,他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的色彩,服飾和音樂,「舞蹈美麗非凡。」

老闆:敬神祭天最重要

公司老闆Daniel Santibanez 攜妻子和女兒觀看了1月3日晚在舊金山歌劇院的第三場演出。Santibanez表示,觀看神韻讓他學到很多,帶給他一場了解古老中國的文化之旅。他說:「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喜歡神韻的一切,喜歡演出展現中國的過去和現在。」

讓他感觸最深刻的是現代社會人們背離了神的旨意,Daniel表示,敬神和祭天是最重要的,但人們往往迷失在膚淺的物質追求當中,被科技驅使著走向深淵。他說:「向節目裡看到的,那麼多人都盯著手機,看不到彼此、忽略周圍的人和事。」

太太Sara Santibanez是珠寶商,觀看神韻是她盼望已久的願望,因生意繁忙一直未能成行。這次Sara向女兒和先生提出要求,「我的生日禮物就是要看神韻演出。」一家三口終於成行。她說,看神韻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Sara表示,特別喜歡神韻的舞蹈和音樂。她說:「這個演出太棒了,無比壯觀。」

「舞台上呈現的金色光芒,美不勝收,觸動我的心。」她感到壯觀、殊勝。她說,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演出,現代社會大家都很繁忙,但非常值得來欣賞神韻。

政府官員:神韻女高音讓我覺得椅子都在晃動

「這是場神奇的體驗,我從沒想到的!」在舊金山政府部門主管退伍軍人工作的John Gallagher,在1月3日的舊金山歌劇院觀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後,這樣感嘆說。

「這是場美麗的演出,我從來沒有見過的,真是很神奇的。我不知道期待什麼來到這裡,她確實講了一個沒有文字的故事。在這個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還有很多歷史正在進行,這是驚人的!我看得入迷,忍不住身體往前傾,只坐在椅子前端了。」

「我絕對喜歡那個手帕舞蹈。我的意思是,我喜歡這一切,但這個手帕舞非常獨特!那個女高音太驚人了,我坐在劇院後面頂部位置,她那美麗的聲音,令我感覺好像我的椅子都在搖晃,真是非常獨特的感受。」

看完演出後,他覺得自己對中國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有些事情我不知道,歷史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以及生活中某些和平時刻的暴力,還有他們正在努力做的事情,我絕對學到了一些新的東西。」

對於神韻展現的精神元素,他很後悔沒有帶她母親一起來看神韻,「我喜歡神韻的精神內涵,我應該帶我媽媽來,她是虔誠的教徒。她會發現演出是精神的,沒有太重的灌輸,只是適量的展示。我們人活著有時是很艱難的,我們必須有信仰,相信更高生命的存在。無論你信什麼,有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但聚在一起,又是相同的(信仰)。」

得知每年神韻都會帶來一套全新的節目,他非常高興,表示要推薦朋友們一起來。「我會告訴他們,這是場神奇的體驗,神奇的經驗。絕對不是你在任何其他的音樂劇或戲劇、表演、電影或類似的東西中能夠體驗到的,人們好似能從螢幕中跳出來,我從來沒有見過……她確實是獨一無二的!」

醫生:我羨慕每位神韻演員!

Bob Keaney是當地醫院的急救科醫生,觀看神韻後,他被演出深深吸引。

「色彩絢麗,音樂動聽!我的女友是位亞洲人,她說我不懂亞洲文化,這點是真的,我以前對亞洲文化一點都不了解,我很喜歡每個節目前那一小段解說,非常有用,假如沒有這個解說,我可能不知道他們在演什麼,解說真的很有效。」

他印象最深的是女演員們的美麗,「她們怎麼那麼美!好像每個人都長得一樣,同樣的頭髮,同樣的服裝,她們真的太美了!」

對於演出展現的善與惡的較量,他很感謝前面的解說,一下就能知道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對於神韻的精神內涵,他表示:「真是太棒了!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我感覺有些悲傷,我對他們仍然迫害人們的信仰感到有些震驚,我想這就是共產黨乾的。」

「迫害人們的信仰,這是用任何理由,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不能做的事,不幸的是,這些每天都在發生。人追求自己的精神信念,我覺得這是件好事。」

他感覺很遺憾的是,「這樣美好的演出,這麼重要的文化傳承,卻不能在中國上演,而醜陋的共產主義制度還在迫害好人,這之間存在著這麼大的反差和區別,真是可笑。」

最後他表示,要把神韻推薦給朋友們,告訴他們,「非常絢麗美好的演出,一大群美麗的人,還有精彩的動作,非常好,我都羨慕他們每位演員!」

電台主持人五觀神韻「美不勝收」

電台節目主持人Jim Chong非常高興能再次觀看神韻,「對神的信仰而帶來的神跡的展現,震撼人心。」

「神韻一如既往地精彩。」電台節目主持人Jim Chong說,「神韻展現了跨越五千年歷史的中華文化。」

Jim Chong表示,他在電台以神韻為題材出了一個節目,叫做《為什麼神韻很重要》(Why Shen Yun Matters),「因為這場演出表現了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中華文化。」

這是Jim Chong第5年來看神韻了,「我非常願意來表達對藝術的支持,並對中華民族的藝術得以呈現而表達自己的感恩之情。」

他表示,神韻藝術團樂團非常獨特,除了西方交響樂的精華外,還有極富民族風味的東方樂器,「神韻音樂非常獨特,也非常有力度。」

「舞蹈家們的技巧真是不可思議地高妙,真是美不勝收。」他說,「所有的舞蹈都是那麼優雅、流暢,而且有深層的內涵,我喜愛舞蹈家們的每一個動作。」

他的父輩來自中國,觀看神韻幫助他尋根,找到與他來自的土地的聯繫,「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他說:「許多古老的文化正在失傳,我認為後代真的應該將傳統文化拾起來,因為文化是能夠隨著時間流失而失傳的,神韻讓許多古老的習俗、古老的價值觀、通過這種藝術的形式,能夠得以傳承。」

他表示,演出的故事、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這文化源自他先祖的那片土地,古老的土地上演繹了許多傳奇,這種在我們這一代人之前的文化,非常非常強大,而又是以一種非常美的方式呈現。

他說,「傳統,以及發生在中國的反迫害,還有平和、靜謐,對神的信仰而帶來的神跡的展現,震撼人心。」

他最後說:「這是一場美不勝收的演出,展現了天才般的舞蹈技巧,展現了淵源的中國文化,極富藝術性,這是一場你應該用全身心去體驗的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