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拍下火星的冬天全景照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4日】

美國太空總署在2011年發射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在2012年成功著陸火星,對當地地形進行探測,太空總署在1月30日釋出好奇號3個月前,拍下的火星冬天全景樣貌。

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科學家阿什文·瓦薩瓦達(Ashwin Vasavada)表示,好奇號當時是在火星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內拍攝全景照片,該坑在38億年前被星體撞出,從全景照中能看見盆地北邊連綿1.6公裡的山峰,甚至還能看見80公裡外的山丘。

阿什文·瓦薩瓦達表示,照片中能顯示好奇號登上火星以來所經過的所有位置,包括黃刀灣(Yellowknife Bay),與西南方位的達爾文(Darwin)、庫珀斯敦(Cooperstown)與金伯利(Kimberley),「這是我們第一次回顧好奇號所執行的勤務與經過的路途」。

照片中能看見火星上的景像,色調與地球上並無太大差異,阿什文·瓦薩瓦達對此指出,為方便地質學家了解火星地貌,因此將照片進行白平衡處理,「所以火星岩石顯現出與地球上岩石相同的顏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