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去色慾心背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2月25日】

以前,一直不明白神為什麼把人的色慾心看得那麼重?特別是色心,比所有心都看得很重。直到看了正見網上同修的文章《體悟色慾心的背後》,我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個比較清晰的認識。

三界是為大法洪傳開闢的一個特殊環境,每一期都是五千年文明,在這五千年裡,人的生存環境必須要穩定,而要想穩定的重要一點,就是在色上不能亂,如果在色上亂套了,還沒等五千年人類文明劇本演完,人就淘汰掉了,那是不行的。古人說「萬惡淫為首」,這話說得再清楚不過了,神告訴人:人類穩定的核心就在這,要讓人類不過早的敗壞,就得緊緊控制在色上不亂,神在規範人的行為時這方面說的也非常重,夫妻可以有正常的欲,但不可有色,一旦有色,就越過了神給人限定的界限,就像一碗米,如果裡頭有一粒米變質了,就得馬上清理掉,如果不清理掉,就會污染周圍,如果這一碗米裡面,好多米都變質了,那這碗米即使不扔掉的話,也已經是整體不純了,要還是不要呢?要不夠標準了,不要還沒有走到頭。可是,神給人安排的五千年劇本還沒有結束,那這碗米該怎麼辦呢?因此神對人的色就看管的極嚴,不能讓這種現象發生,誰要在色上犯了規矩,不管男女,懲罰是極嚴的。從這個角度上講,假如,你是一個安排人間五千年劇本神的話,你希望看到人類是個什麼狀態呢?你能允許這個空間的男男女女在色上隨便來、打亂了你的劇本嗎?那還得了嗎?色一亂,這個劇本就沒法往下演,什麼都控制不住了,只能毀滅。

我們是走在神路上的人,看清楚了神為什麼要這樣做的同時,在色上就要嚴於律己,潔身自好,守好一思一念,這也是對神的尊重,也是維護天理。在克制色心時,就會站在神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就有了根源和動力。

神對人的色規範的也細,比如:古時的男女服裝都是不露的;丈夫死後,如果妻子不嫁就會被立牌坊;女人結婚時要蓋頭;女人笑時不能露齒,給男人遞東西時不能正臉看;女人在男人面前大笑視為放蕩;男女不同居一室;男女不能握手,不能打情罵俏;女人的婚事要父母做主或媒人撮合;人們清楚的知道天理:「 嫁乞隨乞,嫁叟隨叟 」,這是上天的命運安排,人們不會在色慾上想入非非,相安於命。在這樣一個人倫道德的制約下,整個社會控制在一個穩定的狀態上。

同時,歷朝歷代社會都處在緩慢平和的狀態上,古時候交通不發達,信息傳遞慢,這使色慾的傳遞信息得到控制,人們生活處在打坐、靜心、調息的狀態,能夠抑制色慾物質的增加和泛濫,高尚的拒色故事,會被朝廷作為美德弘揚,敗壞的民風民俗會在局部地區被遏制,有力的保證了社會的平和與穩定。

一點淺見,意在交流,懇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