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去色慾心的一點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2月25日】

最近,網上有兩篇文章對我去色慾心啟發很大,一篇是《轉變觀念  徹底去掉色慾心》【明慧網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一日】;二是《全盤否定舊勢力需從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做起》【正見網2017年12月18日】。受此啟發,自己在去色慾心上又有一點突破,寫出點滴體會與同修交流。

我的色慾心一直很重,也是這些年修煉中最苦惱的,覺得在這方面也挺重視的,吃了不少苦,比如:排斥、強烈排斥、發正念、背法等,好像有一定作用,但總像粘身上似的去不掉,夢中幾乎沒一次過去的。夫妻的欲基本沒了,就是這個色心去的太難。表現是:看到漂亮一點的異性,馬上生出淫念,很骯髒,等明白過來排斥時,此念沒了,老是處於這種狀態。有時煉靜功,色心會悄然而來,想的有滋有味,想起來滅時,已過去幾秒鐘了,有時氣得拍腦袋,急得不行。

看了同修上述兩篇文章,我似乎找到問題的根子,一下子搞明白了,我的問題不是色慾的問題,而是「淫魔」,因為發正念時,經常感覺色心沒了,捕不到它。既然沒了,為什麼平時色慾心又表現那麼重呢?同修文章中提到了「淫魔」,這個淫魔對我啟發很大,我一下看到了我的病症:我是「淫念」重。淫念比色慾更直接,更強,更猛,如果說色還有過程的話,淫是沒過程的,見到異性就想入非非,甚至不漂亮也會生出淫念,和動物無異,有時壓不住。以往,我發正念清理色心時,由於沒觸及到這個淫魔,所以,它會在一個空間場裡躲起來,等我不發正念時,它出來興風作浪。

現在,我發正念清理色心時,重點清理頭腦中的淫念。開始清理那些天,能明顯感到淫魔的大量存在,像黑黑的雲,瀰漫在我的空間場,我竊喜:終於抓住你了,鎖定它,不停的滅!滅!感覺這個黑雲與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遠的有時用意念才能抓住它一點點。每次清除過程中,我都一鼓作氣,一刻也不放鬆。

師父講:「哪個地方有黑氣,哪個地方就有病,這是說對了。可是黑氣不是造成病的根本原因,是在更深的一個空間當中有那麼一個靈體,是它發出的這個場。所以有人說排呀,泄呀。你排去吧!不一會兒,它又產生了,有的力量大,剛被排出去又拽回來了,自己能收回來,干治治不好。」(《轉法輪》)以前,我學師父這段法時,沒悟到與去色慾心有什麼關係,同修的認識,讓我頓開茅塞,我覺得師父的法揭示了色慾、淫的根本,把垃圾曝光,有針對性的清除,發正念時,我不斷想師父這段法,感覺這些東西在我空間場很快就凸顯出來了,很孤立,我用強大的功橫掃過去,真是不堪一擊。

過程中還有重要一點,就是別光清理表面,要往縱深延伸,微觀中才是它們的根,就像同修在文章中寫的:舊勢力「為了保證這個安排的落實,又安排各種黑手、爛鬼、色魔、邪靈、外來的生命、外來信息、思想業、不好的觀念、作惡的副元神、執著心以及各種蟲子、細菌、動物等,躲在這些一思一念一言一行的背後,按照舊勢力的操縱向人的大腦發出各種邪念來左右人走舊勢力安排的路。」清理時,我把這些東西和舊勢力壞神一起滅盡!就像一條被污染的河,光清理河水中的污染永遠清理不完,你把上頭的污水廠炸掉了,源頭沒了,河水自然就清了。每次發正念時,我都求師父加持,求師父幫我。這樣發正念時間不長,感覺色慾心很弱了,但還有。

還有,為了不給自己格外增加魔難,我提醒自己:儘量不看電視、電腦和手機微信朋友圈等,那些圖案和文章很容易污染人。師父說:「所以現在這個客觀存在的環境,也在嚴重干擾著我們煉功人往高層次上修煉。裸體畫就擱那放著,大馬路中間掛著,一抬頭就看見。」(《轉法輪》)  既然師父告誡我們客觀環境對修煉人的干擾,我們就應該時刻提醒自己:少去懸崖邊上玩,現在正法進程很快,修去每一顆人心都是需要時間的,還有多少時間等我們呢?

現階段修煉中的一點認識,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