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骨子裡根除色慾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3月15日】

我是修煉十幾年的老弟子,本以為色慾關已經過得很紮實了。但是近期的一些表現,卻讓我猛然驚覺:原來我空間場裡仍然存在著色慾敗物。今天,把它寫出曝光,意在徹底解體色魔,從骨子裡根除色慾心。

一、 不放下情,就不能徹底破除色慾心的干擾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因為人有情在,生氣是情,高興是情,愛是情,恨也是情,喜歡做事是個情,不喜歡做事還是個情,看誰好誰不好,愛干什麼不愛干什麼,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為情活著。那麼作為一個煉功人,一個超常的人,就不能用這個理來衡量了,要突破這個東西。所以有很多從情中派生出的執著心,我們就得把它看淡,最後完全放的下。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

從這段法中,我悟到:欲和色是從情中派生出來的執著心,愛欲、情慾、色情,這些詞語中都包含濃厚的情的因素。情是欲之根,無情則無欲。我們修煉最終要修掉的就是名、利、情。

記得與丈夫結婚前,自己也曾犯過這方面的錯誤,那就是未婚同居。那時,則得法不久,法理是明白的,但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男女之情太重。現在想來,追悔莫及,不知道冥冥中師父又為自己承受了多大的罪業。婚後,隨著修心的不斷深入,慢慢悟到了夫妻間應斷欲。但悟到歸悟到,實修卻跟不上,每當自己這方面沒把握好時,師父總是及時點醒:或當即出現身體不適狀態;或夢中困在廁所裡,滿地髒污,無從落腳;或夢中看到身邊是成群的蛇。我知道自己的修煉已到了非斷掉色慾不可的時候了,於是痛下決心:斷欲!至今,我與丈夫已斷欲多年了,狀態一直很平穩,夫妻關係也很和諧。真的就像搬掉了一塊大石頭,無欲一身輕。

本以為色慾心就這麼過去了,其實不然。自己一個人時,年輕時的一些情感經歷就會往外翻,其間的悲喜會瞬間浮現,帶動自己的思緒想入非非。有時偶然看到一部電視劇,會為其中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所打動,少時那種對完美愛情的嚮往會死灰復燃。當然這都是意念中的事,表面上是看不出來的。還有一次,無意中在網上看到了一幅赤裸裸的色情圖片,晚上休息時,思想中萬馬奔騰,正念全無,被色魔控制的顛三倒四,完全忘記了自己是修煉人。我這時猛然警覺:色慾心又捲土重來了,它想通過另一種方式攻擊我,毀滅我。情根不斷,再加上色的誘惑,不知哪一個瞬間,就會將正念淹沒。好在自己及時歸正,才未將此星星之火燃成燎原之勢。這種狀態持續了兩天,終於歸於平靜了。我悟到,斷掉色慾的同時,情也應徹底斷掉了。包括一思一念,都不再為情帶動,才符合斷欲的標準。師父說:“過去僧人把這些東西看的很重,因為他一動念就是在造業。所以他講‘身、口、意’。他所講的修身,那就是不去做壞事;修口,那就是不說話。修意,那就是連想都不想。”(《轉法輪》)所以,只修身不修意是有漏的。

二、 信師信法,才能純淨內心,金剛不動。

師父在《精進要旨》中的<溶於法中>說過:“人就像一個容器,裝進去什麼就是什麼。人通過眼睛、耳朵看到聽到的都是文藝作品中的暴力、色情、勾心鬥角和現實社會中的利益爭鬥,拜金觀念以至其它魔性的表現等等,裝進的都是這些東西,這樣的人就是真正的壞人,不管他表現的怎樣,人的行為是思想所支配的,一腦子這種東西的人能幹出什麼事來呢?”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會不自覺的看電視連續劇或網上的一些常人文章,其內容大多是與情有關的。當時自己想的是:通過這種方式,可以看出自己的心是否會被帶動,從而檢驗出自己心性上的薄弱點,以便在今後提高。這與師父上面的一段法完全背道而馳。之所以這樣,並不是因為自己忘記了這段法,而是在信師信法上打了折扣,固執的認為,只有這樣修出來才是最紮實的。其實是心性上出了問題,想脫離法而證實自己,忘記了師父所說的“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的法理。如果沒有師父,生生世世形成的色慾敗物如山如天,豈是自己獨闢蹊徑能夠解決的?實踐證明:這樣做的後果,不但沒有及時找到自己的薄弱點,反而被其干擾的神魂顛倒、正念全無。所以信師信法應是無條件的,百分百的。師父讓做的事,必須做;師父不讓做的事,決對不能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快用法理洗淨自己,純淨自己的內心,不被色魔干擾,時刻保持金剛不動的正念。

三、認清色慾的本質,才能解體色慾,返本歸真。

通過學法,我們知道:色慾是三界內的敗物,不是構成生命本源的物質,它與肉身緊密相關,卻與元神無必然聯繫。我們的元神來源於很高層次,那裡只有慈悲,沒有情,更無色慾。色慾是我們下走到三界後才被強加的。所以它不是真我,是由後天的業力衍生的,是做常人必備的。從我們走進大法,走入修煉起,就已不再是常人,色慾也應隨之捨棄。雖然由於肉身的存在,情的束縛,為色慾提供了賴以生存的土壤,但從法理上我們應明白:身體的感受、情的滿足都是不足取的,它是色魔、情魔製造的毒品,用以侵蝕我們的身心,麻痹我們的主元神,最終毀掉我們。毒品是人人都會拒絕的東西,我們為什麼不能象拒絕毒品一樣拒絕色慾呢?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大家想一想,我們煉功,精血之氣是用來修命的,你不能老這樣泄呀。”可見,色慾的存在是阻礙我們修命的,那它不是害人的嗎?只有認清色慾的本質是低下的、敗壞的、害人的,我們才能以強大的正念解體掉它,才能實現返本歸真的心願。

以上是目前層次所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