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另一種色慾心——對情愛的幻想心



【正見網2012年09月09日】

最近對色慾心的問題很頭痛。生活中和丈夫之間早已斷了欲,可是夢中還是老過不去色慾這一關:不知怎麼的稀裡糊塗的就任人擺布了。我悟到還是色慾心沒去乾淨,所以夢中老是過不去。我就向內找,找呀找呀,找到了有時候愛看些明星八卦新聞的心,找到了愛打量別人裝扮的心等等,可是老是覺得還是沒去根。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昨晚在夢裡尿急,知道哪個地方有廁所,就奔那去了。可是到那一看,是一個山坡,凹凸不平。我上去後,卻發現沒有下腳的地方,太髒了。再仔細一看,原來這個山坡是由很多大泡沫箱子撂成的,掀開一看,每個大泡沫箱子裡是一些干糞便,令人作嘔。實在憋得慌,就找了個稍微乾淨的地方想蹲下,可是剛一蹲下,無數的小飛蟲就沒頭沒臉的包圍過來叮我,無法招架。同時,上空下起了雨,那雨點竟然都是一個個黑不黑、白不白的小圓球,打在我身上,粘了一身,象奶油一樣,我也顧不上憋不憋了,趕快起來想離開這裡,這是個什麼地方啊?簡直髒死了,一心想著快回家洗個澡,還是回家再上廁所吧,就從那骯髒的泡沫箱子堆成的山坡上跳了下來。

我想:我怎麼會做這麼個骯髒透頂的夢啊?糞便是不是點化色慾心啊?怎麼還是色慾心啊?我都已經斷了欲了,怎麼還老是追著不放啊?有沒有完啊?我氣憤極了。平靜下來之後,我想:這個問題這麼嚴重,我得趕快悟,趕快向內找,必定在色慾心上還有大漏,所以才會有這樣的點化,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我就認真的反思,回憶自己最近的所思所想,師父也幫我,我很快就找到了另一種色慾心——對情愛的幻想心。

多少年來,我一直有這種對情愛的幻想心,並且不斷的加強它。睡前或半夜醒來後,往往喜歡沉浸在一種固定模式的幻想中。就像演電影一樣,想像自己是個如花似玉的妙齡女子,容貌傾國傾城,衣著簡約,談吐得體,舉止文雅,性情溫柔,多才多藝,睿智大度,心地善良。無論在誰的身邊,都會給誰帶來昌隆的福運。就這樣以女主角的形像出場,和某位英雄俊傑演繹出一場場情愛故事。每次的男主角或者是古代有作為的皇帝、將相王侯,或者是隱居山林的江湖豪傑、武林高手,或者是現代有錢有權有勢力的高富帥、黑社會頭子等等。就這樣變幻腳本、變幻劇情,沉浸其中,或悲或喜,或憂或樂,愛恨交加,情思纏綿,每次都能把頭蒙在被子裡抽泣不已,默默流淚。把所有在現實中得不到的東西都能搬到這種幻想中得到實現、感受和滿足。每次這種在主意識清醒的狀態下有意的幻想劇情,都會耗用幾個小時的時間來沉浸其中,自己卻不想捨棄,萬萬沒有想到這種多年來幻想出來並不斷加強的物質在另外空間的真實表現卻是這樣的骯髒不堪!夢幻泡影,夢幻泡影,每次的幻想,就是一個大泡沫箱子裡的糞便,現在都已經成了干糞便!而且在另外空間已經撂成了山坡那麼多!

悟明白了,向內找找對了,我真的無語。追求人世間所謂最完美、最美好的情愛故事,在另外空間也不過是一堆糞便。而且在這種想入非非、胡思亂想的幻想中,包含著多少執著心:色慾心、對情的執著、求名的心、對錢財的追求、對權勢的追求、追求完美的心、求得寵愛的心、依賴心、尋求惡勢力保護的心、不平衡的心、妒嫉心、虛榮心、自虐心、消沉心、逃避現實的心,等等等等,也在其中得到了淋漓盡致的反映!我還想起來一件事,我總是幻想丈夫的親生父母會在某一天以有錢人的身份突然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裡,這不也是一種對錢財強烈的執著心嗎?!這些所有的執著心、各種慾望,都不是先天的我,都不是我要的,都是骯髒的敗物,都是我必須統統去掉、立即銷毀的東西!

雖然隨著修煉的不斷精進,近幾年已經明顯抑制幻想,比以前少了,可我從來沒有刻意的意識到它是邪的,是不好的,要清除它,沒有這種意念。前天,半夜醒來,不趕快起來煉功,又隨著它演戲去了,結果浪費了近三個小時的時間。當時只是後悔,並沒有去掉這種幻想心的念頭。這次我終於意識到:這也是舊勢力安排的一部分,有目地的強加給我的這些敗物質,企圖讓我沉迷於這種脫離現實的幻想中想入非非,消磨我的意志,浪費我的時間,從而毀掉我。這是舊勢力惡毒的毀人招術,我卻被矇騙了這麼多年!現在終於在師父的點化下清醒了、認識到了,也是到了徹底捨棄幻想的時候了。謝謝師尊的慈悲點化、慈悲呵護、慈悲苦度。弟子不爭氣,讓您操心了,真是無顏以對,唯有更加精進。

寫出來,是為曝光色慾心,從而解體它。也是為警醒同修,識破舊勢力干擾迫害的各種花招,去掉執著心,共同提高。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