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好的禮物」神韻在台演出已達400場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5日】

春夜的台北街頭,寒深露重;國父紀念館內,人聲鼎沸,掌聲如雷。今天的晚場演出,正好是神韻從2007年迄今來台巡演的第400場。

「很好看!」「真是太美了!」「實在感覺看不夠。」「很想再看一場!」走出劇院的人潮,此起彼落地說出心中的感動。

2018年2月24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第三及第四場演出,兩場門票全數預售一空。大批台北工商界領袖與企業菁英相繼入場,他們盛讚神韻帶給他們企業經營的靈感與啟發,並推崇「神韻是人類最好的禮物」。

由於演出時間適逢周末,眾多衣著華麗的貴婦名媛也紛紛結伴前來,一睹「世界第一秀」的全新風采。

神韻不但再次吸引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觀眾前來,並有為數不少的西方人士慕名而至,還有大批越南粉絲專程組團飛來台灣觀賞神韻。而在演出開演前,多位日本遊客也趕往售票處詢票,渴望有緣入場。

「咚!」金鑼震響,大幕升揚,座無虛席的觀眾追隨神韻穿越時空,在短短兩小時內,盡覽神州五千年文明,回味中華傳統文化的雋永內涵與博大智慧。

人類最好的禮物 企業領袖汲取靈感啟發

「(神韻藝術家)擁有正面的信念,熱愛他們做的這樣有意義的事,才能傳達這樣美好的演出。」國際知名上市科技公司總經理蔡女士表示,「看到中華文化的細膩內涵,主要體現在善良、慈悲等正面力量上,從古到今、全世界每個社會都需要這樣的正面力量。」她並從企業經營者的角度,講述神韻帶給她的啟發,「另外看到的是『精準』,演員們與幕後天幕的完美結合,這樣的精神也可以運用到我們的工作中,將一切做到最完美的狀態。 」

「精彩!」國際知名上市海運集團退休副總裁Raymond Lin表示,非常欣賞神韻的整體舞台藝術呈現,「布景(天幕)展現出來的畫面是立體的,給人耳目一新」,「(神韻)以現今的科技加上超水準的舞蹈演出,加上中西合璧的音樂,整體都很好。」他並從企業管理的角度認為,神韻演出對所有的企業都有啟發作用,「只要有正的思維,就會有正面的能量,不管是什麼企業來接觸(神韻),就會覺得正的思維很重要。」

「神韻是人類最好的禮物,太完美了!」人智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海聲華德福教育校長張宜玲,讚賞神韻的完美無瑕,「那個服裝簡直太美了,又有對比、又平衡、又很柔美,技術上的境界非常完美,應該是經過千錘百鍊。」她表示,神韻的完美背後,帶給她深層的啟發與感動,「這是一個很大的團隊,有很深層的力量才能夠凝聚而成,很感動,這是很重要、很善的力量。很感謝,只能說感謝。」

仙女下凡 絕美超然 宛若傳奇仙境

神韻演出展現當代頂尖的華美藝術,以及匠心獨運的服飾與色彩美學,讓台北工商界菁英深深陶醉,讚不絕口。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神韻』,真的是一個傳奇。」美容公司總經理李雪吟愉快地說,神韻藝術家的舞蹈演出讓她醉心不已,「她們的舞姿、她們的動作,都是太美、太美了,就是像仙女下凡,就像仙境一樣。」她並強調,「我希望大家都能來看,沒有來看的人,真的會遺憾。像這樣的演出,一切都是非常美麗的,內心很震撼,真的是百看不厭。」

「第一個感受就是非常震撼,感覺非常好。」精密科技公司總經理張平南第一次觀賞神韻後表示,「感覺各方面都非常神奇,而且非常有藝術氣息。」他相當欣賞神韻運用頂尖的舞台藝術呈現中華傳統文化,「(神韻)描述過去我們中國的五千年文化,透過表演出來,感覺非常的有臨場感,動態天幕跟真實的演員結合,感覺非常好。」

提升心靈 傳遞傳統道德 台灣社會需要神韻

「神韻的演出真是出神入化。」美國營養品牌經銷商負責人黃長順感動表示,台灣社會非常需要神韻,「台灣社會需要神韻帶來的心靈提升,人生應該追求更高的品格,這種生命能量才能為人帶來更大的意義,因為生命短暫,如果每個人都可以提升心靈,那社會就會一代比一代好。」他非常推崇神韻傳承、再現了傳統文化與理念,「神韻就像一把尺,把先賢留下來的道德,通過演出讓人知道,帶給人正念,這非常值得鼓勵與學習。」

首次觀賞神韻的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主任秘書方國賢表示,「哇!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天幕技術,演員飛來飛去,以前從來沒有看過,真是太驚人了!還有現場音樂、亮麗的服飾,真的好。」方國賢表示,描述中國大陸修煉者雖遭受迫害、卻仍堅守信仰的節目讓他印象深刻,「法輪功是教人向善的信仰、正面的信仰,應該要有信仰自由。」

連續七年觀看神韻的行政院客委會諮詢委員徐阿明,對於神韻的演出讚不絕口,尤其是《天上人間》《秀女飛花》等節目,更讓他豎起大拇指,直呼「太精彩了!」。他希望「客家族群的53個社團,都能來欣賞神韻的美好」。

神韻來台演出400場 將中華文化紮根在台灣

今天的晚場演出正好是神韻來台巡演的第400場,各界菁英也紛紛表達感謝與讚揚。

真理大學英美系副教授劉鴻暉表示,神韻在台灣演出400場,「將中華文化紮根在台灣,而且總統也發賀詞支持神韻,這就是台灣民主的展現。」

「每一個人都是很用心的付出,真的是很美麗的畫面。」美容公司總經理李雪吟表達對神韻的讚賞與感謝。

新北市客家薪傳協會前理事長、台北市南莊同鄉會副理事長蕭鴻鈞表示,神韻來台灣演出已達400場,「非常重要,讓中國文化傳承發揚,希望神韻經常來台,讓台灣民眾拾起對傳統文化的認知,因為教科書這方面內容太少了。」

「祝福神韻在台灣的每一場演出都能夠帶給台灣人這樣的一個非常好的、正面的鼓勵。」營養品牌經銷商負責人黃長順表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