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紐7.5強震 傳山崩地裂逾30死300人傷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6日】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巴布亞紐幾內亞南高地省26日清晨3時45分左右(北京時間凌晨1時44分)發生規模7.5強震,震源深度35公裡,當局未發海嘯警報。隨著救難隊抵達受創最嚴重的災區後,27日消息稱,據信有30多人喪生,約有300人受傷。

這起地震震央在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恩卡省(Enga)以南約90公裡處,距離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大約560公裡。這個地區之後發生兩起威力強大的餘震,規模為6.0和6.3。

法新社報導,強烈地震過後,電話線已大多中斷,不少建築物受損,而且傳出山崩還出現天坑大洞。

報導引述赫拉省(Hela)行政官員班杜(William Bando)表示,強震後有人員死傷。包括南高地省(Southern Highlands)首府曼迪(Mendi)至少13死,附近的庫圖布(Kutubu)和波塞福(Bosave)據信也有18死,另約有300人受傷。但死傷人數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據《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引述巴布亞紐幾內亞國會議員Manasseh Makiba表示,當地石油公司透過衛星電話表示,這次強震已經造成山崩以及部分房屋倒塌,甚至傳出約10人喪生。

據悉,在這起地震前1個多小時,日本東北部福島縣外海也發生地震,日本氣象廳測得規模為5.7,美國地質調查所則測得規模5.5,震源深度約10公裡。

台灣則在這起地震後約1個小時(北京時間凌晨2時28分),發生規模5.2地震,地震深度17.5公裡。一整個晚上多國地牛連續翻身,相當不安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