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虛空


【正見網2018年03月13日】

停車場每月繳費,因為屬於外來車輛故我每月繳費180元。已經按月繳了近一年了。上個月遇見收費人員甲,問我每個月交多少錢,我說180元。他神秘的告訴我其它外來車收費是每月150元,你被宰了。然後甲說現在他不收費,等乙收費員跟我來收費時讓我乘機說清楚減到150元,還教我如何和乙說話。

乙當時不在只好離開了,找我心中似有一點微瀾。但是我知道這是一點利益心和對乙收費員淡淡想法。所以就一笑而過,多交點就多交點吧。我走的是登天之路,步步金蓮,肯定時時處處都得考驗。不是我多有錢,其實手頭也緊,但是我知道大法。

幾天後再去繳費,又遇到上次教我如何說話,要我少交點的甲收費員。我還沒有開口,他馬上說:哎,上次不好意思,現在外來車輛還是每月180元,沒有減少。我笑笑說沒有關係,辦完事後就離開了。

想想幸好沒有進入考驗的陷阱,不然又有幾天的掙扎,在原地打轉啥意思也沒有,修煉是要感覺到自己有提高才對。又聯想起另一件事,擠牙膏的事情。

曾經有一天早上刷牙時,因擠牙膏的手法被同修說了一通。她說我方法不對,因為我從牙膏的中部開始擠起推到牙膏出口。同修說應該從尾部開始擠起一直推到出口。我當時心裡想:無論從尾部開始擠牙膏還是中部開始擠,無論我錯她對、我對她錯,無論事情多大多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所有事情」裡面都有一個「自我」,我能不能放下那個「自我」!怎麼擠牙膏都不會提高層次,只有放下「自我」的想法、做法、觀念,把自己放的無限低,無私無我,如同大海一樣擺到最低處,才能「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當我悟到「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這句話時,思想裡突然出現一個清晰的圖像:自己身體周圍有很多眾生的河流,幾十條、幾百條彎彎曲曲蜿蜒而來,從不同方位匯入我身體,源源不斷!而我真的如大海般容納著眾生,變的越來越大,慈悲而寧靜,這是前段時間的狀態。

近期我這樣做覺的也很好:當遇到任何人、任何事,自己動任何念時,我讓自己思維不進入到「任何人、事、念頭」裡面去,而是相反跳出來。為什麼呢?因為一般來說,大腦裡冒出來的都是「錯的不純的」。修好的是鎖住了,現在冒出來就是被安排冒出來要我去修的!然後想,我的最微觀已經被師父推到自己的最高位了,具足一切佛法神通能力,就用這個最高的我,來看今天所遇到的魔難,那真是「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我很高大它很渺小,魔難猶如龐大天體裡一粒砂子爆炸一樣,被我意念指揮功能熔化、銷毀。

一點淺悟,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