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拉斯維加斯爆滿落幕 慈善名流每年必看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12日】

2018年3月11日(周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拉斯維加斯史密斯中心(The Smith Center)舉行了2018年的最後一場演出,將連日來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的盛況推向高潮。被視為拉斯維加斯皇族的Doumani家族成員表示,每年來看神韻已經成為一個傳統。

前舞蹈演員、慈善家:每年必看神韻

Cindy Doumani女士說:「因為演出太美了。從舞蹈、音樂、演唱,到貫穿其中的信息,都是極具精神內涵的。當年我們第一次看神韻,是(2008年)在希爾頓大劇院(Hilton Theatre)的演出。從那年開始,我們就每年必看。」

神韻每年都是一套全新的節目,每年的演出都給她帶來新鮮的感受,「我們百看不厭,每年都有新的感受,特別是神韻在精神層面的內涵。我知道這些內容在中國大陸是不被允許的。我們能在美國看到神韻,是很幸運的。」

Cindy Doumani在南加州長大,熱愛跳舞,大學未畢業就加入百老匯經典歌舞劇《玫瑰舞后》,成為一名歌舞女郎,在夏威夷和日本巡迴演出中遇到貓王、第一代蝙蝠俠Adam West,著名歌手弗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等傳奇人物,之後又回到拉斯維加斯嫁入豪門,成為地產大亨Doumani家族的一員,曾是拉斯維加斯大道上著名的熱帶賭場(Tropicana Hotel and Casino)和地標建築El Morocco and LaConcha Motel的老闆之一。

如今她已從舞台上退出,投身慈善事業,但是藝術仍然是她關注的焦點。她是Liberace創意表演藝術基金會(The Liberace Foundation for the Creative and Performing Arts)董事,也是拉斯維加斯藝術學院顧問委員會(advisory board for Las Vegas Academy of the Arts)成員。2015年,Dondino Productions公司還根據她的傳奇人生製作了紀錄片《Cowgirl to Showgirls》。

Cindy Doumani不僅自己每年必看神韻,還經常帶朋友一起看。2016年她帶了14個朋友,今年和她一起欣賞的是攝影師男友Randy Soard。Soard也是拉斯維加斯藝術學院顧問委員會成員,還是內華達藝術促進會董事會(Board of Directors of the Nevada Arts Advocates)成員。他的作品「Faces of Brave」紀念「9‧11」中犧牲的消防員、警察等英雄,該作品目前被收藏於美國聯邦法院,並被50個國家收藏。

他說:「我們很榮幸能夠看到神韻演出,我們都是拉斯維加斯藝術學院顧問委員會成員,拉斯維加斯藝術學院是美國最好的藝術學校之一,每年的畢業率是99.7%。我是專業攝影師,所以我很欣賞神韻舞台設計給人的視覺上的欣賞。Cindy是專業舞蹈演員。所以我們每年都來看神韻,她的服裝、背景、還有舞蹈演員們的化妝,都是頂級的。我們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

Cindy Doumani希望明年能帶一位中國朋友看演出,「在人類文明之初,中國最早有了醫學,他們的建築風格也非常有藝術性。中國是個有著美麗文化的國度,我有很多中國朋友,我尊重中國文化。」「我希望神韻能回到中國大陸演出。我想中國人都渴望看到神韻。我們有個朋友在西藏出生,是上海歌劇院的演員,她告訴我們她被迫穿軍裝,她的父親被關進監獄的可怕的事情,現在她在美國,我希望她明年能來看神韻。」

亞美尼亞共和國駐拉斯維加斯領事:想學習演出體現的神性和寬容

亞美尼亞共和國駐拉斯維加斯領事Adroushan Andy Armenian和夫人Nora Armenian也來觀看了周日的神韻演出。

Armenian先生說:「我們很喜歡演出。民間傳說、文化體驗,妙趣橫生;美麗的舞蹈,美麗的服裝,一切都那麼美不勝收。」

他讚嘆兩位主持人對演出節目的介紹,「主持人的解釋讓節目更具吸引力,更有觀賞性,讓觀眾更好地理解舞蹈」。他半開玩笑地說:「我希望年輕20歲,也能和他們一起翩翩起舞。舞蹈太美了,不可思議。」「他們(的動作)是如此輕柔,好似鳥兒在舞台上飛翔。」

夫人Nora也表示:「我們都很高興,解說對理解場景和動作非常有幫助,非常令人愉悅,非常美好。」

夫婦倆對神韻傳達的精神信息也表示了極大興趣。Armenian先生說:「我們必須去研究一下法輪大法。」「我們不算宗教人士,但這是必須加以研究的東西。只要人類熱愛和平,互相包容,這對所有國家都非常重要。我們想知道更多。我們想學習演出體現的神性和寬容。」

離開拉斯維加斯,神韻世界藝術團將於3月30日到大洛杉磯地區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巡迴演出。

拉斯維加斯華裔女士看神韻 每年都落淚

一名坐在首排、身著傳統服裝的女士熱淚盈眶。她是來自拉斯維加斯本地的華人,名叫Tina Zhang,今年是第幾次來看神韻,她也數不清了。但是每年看神韻,她都會流下難以名狀的眼淚。

她說:「這是我第六或者第七次看神韻,每年我都喜歡帶一些朋友來共同欣賞,每年看到有關信仰被迫害的舞劇的時候,我總會流淚,那種事情太不應該發生了。」

她說喜歡神韻,年年追神韻,不僅因為自己喜歡舞蹈和舞台劇,以及古典音樂,「這些在神韻中都有展現」,更因為「神韻就是美麗和優雅的代表,我很感動,我的座位離神韻樂團很近,那種體驗是很獨特的」。

在中國出生的Tina Zhang,六歲隨父母移民美國,在史丹福大學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目前從事爭議解決與衝突管理專業。演出中的許多中國古典傳奇,對她來說十分新鮮:「我從小並沒有接受多少中國傳統文化的教育,但是從我父母的言行上,可以看到一些中國文化的東西。」

「神韻表現的是中國傳統文化,我很感動。像那個講述妻子對丈夫忠貞的舞劇(薛仁貴),很好。還有將軍覺醒後,一心向佛的舞劇,也很感人⋯⋯我覺得大部分我都看懂了。」

「我的座位離樂團很近,我看到舞蹈演員的舞動和現場樂團的音樂配合得非常好。」而神韻舞蹈的美讓她感動得落淚:「舞蹈演員的動作到他們的指尖都非常漂亮,我就覺得太美了。」

作為華人,神韻不僅讓她看到自己文化之根,也深感自豪:「我希望神韻能夠使更多的美國人了解中國文化,這是一個很美麗的文化。能夠買票來看演出的美國人就是能夠接受新的事物的人們。」「還有就是真、善、忍是普世價值,不管你的文化背景是什麼。」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