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中戲 --「候機樓」內一幕

美西弟子


【正見網2003年11月02日】

「開拍!」

「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候機樓裡,一位黑人空姐站在登機口的前台,神情專注地用中國話一個字一個字地在教排在台前的中國旅客說這兩句話。她那黑亮的皮膚、溫和的大眼睛、柔美的聲音和窈窕的身材,非常諧和的沐浴在一個純淨、祥和的光環裡,中國旅客個個認真的跟著學說,這場面真象一幅聖潔的油畫。美極了!看著,看著,我眼睛潮濕了┉┉「停!」「開拍!」導演一次次的重複著這兩句話。而以上的場景也在一次次的重複著。這是在拍攝法輪功的影片嗎?是的,但也不是。

還是讓我從頭說起吧:朋友約我到好萊塢當一次群眾演員。我如約來到搭成機場候機樓的攝影棚。按照導演的要求被安排在一隊準備登機飛往中國的隊伍中,大家按順序從空姐手中拿登機牌。這段表演要重複多次,直到導演滿意為止。當導演說「開拍!」後,每個人在拿牌子時都要和空姐說話。我只會幾句有限的英語,輪到我時只好說:1234。當第三次輪到我時,她看到我脖子上的金項鍊掛著師父的法像,問我是誰。我說:「MY MASTER(我的師父)」她興奮的「啊!」了一聲。隨後我開始教她說:「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

就這樣每次輪到我時她就向我學。有意思的是當她學會後,她竟然開始主動和每個拿登機牌的中國人說這兩句話。不是中國人教她,而是她說一個字,中國人跟著學說這個字。更有意思的是,每個人學完後轉身時,都會看我一眼,那眼神、那表情豐富又複雜,無論是什麼意思,我都報以真誠的微笑,內心祝福著他們。拍攝結束後,我寫了一張「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的中文字給這位小姐。她收下後,高興地用剛剛學會的中國話說:「你很可愛!」我用英語說:「你很漂亮!」我們開心地笑了起來。     

這就是發生在電影拍攝場裡沒有編排、演員自導自演的一幕,卻是真實的、令人深思的戲中戲,戲名叫做:戲中有戲--法輪大法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