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同修過病業關談對正悟的認識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3月31日】

同修大姐身體不好,嗓子啞好長時間了,心臟也不好,打不起精神。我納悶:她是老弟子,天目還能看見點,又當過老師,每天三件事也挺精進的,不該是這個狀態呀?但是在交流中,有兩件事讓我很驚訝,寫出來與同修交流,也給有類似現象的同修一點借鑑。

同修大姐說了二件事:

一件是她得法不久的事,一天學校下班了,她走到大門口時,發現地上有個東西發光,那光明顯而刺眼。這是什麼呢?她蹲下身子,用木棍摳出來,發現是一枚銀元,上有米粒大一個缺口,那缺口露在外面,是缺口發出的光。當時大姐想:可能自己前些天請了一些大法書給貧困地區的同修,師父見她沒少付出,給她補回來一點,讓她撿塊銀元,一個銀元當時能賣50元。20多年了,大姐一直留著這塊銀元,她說現在能值500元。她說:「你說怪不?那麼多人都沒看見,就我看見了,這不是師父給我的嗎?」

關鍵問題是,大姐談這件事時,還是當年的認識,這讓我感覺很可怕,說明在這一點上絲毫沒提高。

第二件事:多年前的一個上午,大姐在家裡建個佛堂,擺好香爐和師父法像後,就到街上去辦事,當走到一輛車前時,忽然發現地下有好多錢,都是百元大票。她看看周圍,什麼人也沒有,車裡也沒人。她本不想撿,忽然悟到:我剛把佛堂布置好,就撿到了這錢,肯定是師父讓我買香用的呀?這是師父給我的香火錢,於是把錢撿了起來,一查1880元。是個發財數,挺吉祥的。她說:「師父多慈悲,不然咋趕得那麼巧呢?」她把這錢裝進信封,買香時就用這錢買。

更關鍵問題是:直到現在,她還是這個認識,還一直用這錢買香。

這事一看就悟邪了,還是常人的認識,觀念沒有轉變過來。

修煉人遇到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目地都是讓你提高,特別是遇到常人中的「好事」時,就得警覺了,想一想大法是怎麼說的?是去我什麼心?為啥讓我看到了?是不是我徘徊在一個層次上很久了?把遇到的事當成提高因素對待就會有收穫的。大姐遇到的事情沒有從法上正悟,而是邪悟了:撿到的銀元有一點缺口,是不是在錢財上還有一點執著?想一圈自己,總會發現問題的。那錢在地下埋著,說明是沒用的,有用就不埋地下了,錢已經不能花了,銀子還有點價值。而且歷朝歷代的錢都不一樣,何必執著這些身外之物,這些東西不過伴你幾十年,有啥看不透的?錢是主人人是客,問自己還有幾年身?

再說,作為修煉人,是不應該撿東西的,如果沒有貪心和私,彎腰撿那東西幹啥?不是自己的,為什麼要撿呢?不失不得,得了必失,本該提高的一關沒提高,卻用常人心掩蓋過去了。再說那個1880元,用這錢買香敬師父,這是對師父不敬呀?這香是誰的?如果那錢是迫害大法弟子人丟的,你拿這錢買香敬師父,那算什麼事?是你敬師父?還是丟錢人敬師父?這種漏舊勢力會放過你嗎?身體不好都是有原因的。

師父說:「凡是在常人社會中叫你去得到好處的都是魔。你在常人中得好的,過不了這一難,你就提高不上來。」(《轉法輪》)師父在多處講法中都提到過,誰能給你好處?只有魔。

我發現,這種事情在同修中不是偶然現象,還真有一些同修(老年同修可能多點),徘徊在這個狀態上,只是貪心和私心表現程度不同。比如:有個同修買菜時,給攤主講大法真相,開始攤主挺認可的,後來發現同修把菜葉一層層往下剝,攤主的臉色就不好看,給錢時還看秤,生怕吃虧了。當同修拿著菜再給攤主講三退時,攤主不耐煩的說:」快走吧你。」同修不找自己,回來後:「現在的人不好救。」

寫出看到的一點現象,意在交流和借鑑,懇請同修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