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領館前 近十七年的無聲抗議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01日】

2018年3月23日,全球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突破三億。三億數字的背後,是法輪功學員十幾年來向世人傳遞真相的付出,其中包括紐約哈德遜河邊、42街上的中共駐紐約領事館的街對面這群打橫幅、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

連續第十一年六個月來這裡的法輪功學員潘女士告訴記者,來過這裡打橫幅的學員都知道,這裡是個河邊風口,幾乎是紐約市最冷、風最大的地方。
2018年3月20日,法輪功學員在風雪中堅守。

我們沒說話 但發出了巨大聲音

48歲的法輪功學員阿霞,從去年冬天開始來中領館,趕上了好幾次紐約的風暴,她說,剛開始時心裡挺苦的,手套棉褲全濕透了,風再一吹,特別冰冷,兩小腿就一個勁要抽筋。但阿霞漸漸看到了自己所做的這件事的意義,「我們就站著,也不怎麼說話,但對面中領館排隊辦事的中國人,都會給法輪功的橫幅錄像、拍照。有時公交車擋住橫幅,有的人就會很著急,從兩個車縫裡拍,車一走就趕緊接著拍。那一剎那,我是很感動,大家都有明白的一面。」

有一次,從中領館出來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女孩看到學員,趕緊就把手套和包塞給男孩,趕緊對著法輪功的橫幅就拍,拍了很多張才走。阿霞當時想:「不管她出於什麼想法,她就會把我們打橫幅的景象傳到中國大陸去,我想,好人他就會聽到好的東西,他就會明白真相。」

「那時候我明白了,噢,原來我們是這樣發聲的!我們沒說話,其實我們是在發出巨大的聲音,告訴你『法輪大法好』,我們要『法辦江澤民』,它是迫害大法弟子的元兇,把這個聲音告訴國內的人。」

從謾罵到接受法輪大法好

從2015年冬天開始,突然來了兩個男子,在學員的橫幅旁邊擺出污衊法輪功的橫幅,還散發傳單。一些民眾開始拿他們的傳單,但在聽了法輪功學員講述真相後,就把污衊的傳單交給了學員,並接受了法輪功的真相傳單。擺污衊橫幅的其中一名年輕男子看到,便衝過來大罵學員,甚至還動手去推搡發傳單的法輪功學員黃女士。

開始時,這個年輕男子十分兇惡,也十分積極,每天早早地來,把學員平日擺橫幅的地方全給占上。不過,法輪功學員劉瀏告訴記者,學員們從未與這名男子起過正面衝突,一再退讓,並堅持善念,向這名男子講述大法的美好,以及法輪功學員在大陸蒙冤受難的真相,目睹著學員的善,這名男子漸漸有些變化。

一次,一輛計程車停在了污衊橫幅前,黃女士過去給司機講真相、掛蓮花之後,正準備回頭面對這名男子的謾罵,誰知,他竟說:「你做事真認真,像你這樣子,做什麼事都能成。」後來黃女士給國際遊人講真相,他總站在旁邊緊盯著,他聽不懂英文,黃女士就問他,是不是想知道講了什麼,這人便點點頭。黃女士就把真相內容、遊人明真相後的反饋翻譯給他聽,這名男子沉默了。

2015年一次冬天颳大風,一位90歲的老年學員不小心被風颳倒摔在地上摔懵了,這名男子看到後,立刻第一個沖了過來去扶這位學員。當時在場的學員劉瀏告訴記者,這位老阿姨平時一直很和善地向這名男子講真相,他雖然不說什麼,但也聽進去了,感受到老阿姨是為他好。

後來在其他法輪功學員的幫助下,這位老阿姨坐了起來,馬上就又能走路了,劉瀏說,這個男子看到學員年紀這麼大,摔完後馬上就沒事了,當時很吃驚,也很受震撼,那天一連兩三次跑過來問這位老學員,「你沒事兒吧?」

劉瀏說,這件事發生後不久,那個男子就對黃女士說,「我們再也不發傳單了。」之後他們果然再未發過傳單。又沒過幾天,這個男子說,「我以後不來了。」還跟黃女士開玩笑地說,「你得請我吃飯吧。」那人後來真的再也沒出現。
快十七年的朋友

「9.11」恐襲之後,因為曼哈頓島南端整片被封鎖,原來在炮台公園向中國遊客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9月12日搬到了中領館對面。今年73歲的香港移民譚少霞,從2001年開始在中領館前打橫幅、講真相。

「我記得中領館那以前有個保安,每次都沖我們揮手喊『法輪大法好』。」後來譚少霞送了一本《轉法輪》給他。還有一次,領館那來了兩百多個工人來幹活,都聽了真相,有的還說:「我媽媽也煉啊!」

學員們常在領館前一家披薩店的門口給中國人發資料、講真相。譚少霞笑著說:「這個店老闆明白真相,人也很好,有時給我們煎腸吃。」譚少霞邊說邊來到對面81碼頭停車場洗手時,一個留著小鬍子的美國員工追著她開玩笑。記者問她和這位員工是否認識,「何止認識啊!我們都熟的⋯⋯都快十七年了,都做了朋友了。還有巴士站的員工都對我們很好。」

學員打橫幅的地方,剛好是M42的公交車站,每來一輛公交或計程車,法輪功學員黃女士都會熱情地跟他們打招呼、講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送他們學員親手製作的小蓮花。不少公交的前門上,都掛著小蓮花掛飾。

記者離開時,坐上了一輛M42的公交車,司機說自己是基督徒,聽說中共也迫害基督教。他看著窗外的法輪功學員說,「中共政府他們如果看看這個世界,這些信仰像基督教、像法輪功,給世界帶來的只是和平,就像那(橫幅)說的帶來『真、善、忍』,這到底有什麼錯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