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色魔干擾 實修心性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淨心


【正見網2018年08月02日】

把自己這幾年修煉中的不足,走的彎路,經驗和教訓寫出來,暴露自己修煉中的不足,也同時暴露舊勢力邪惡的干擾。有時也與身邊的同修交流,但發現好像許多同修都有這方面的干擾,壓不住,修不盡,很無奈。最後想一想,還是要靠自己多學法,提高心性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找出差距,實修心性,在大法中成熟起來,不負慈悲師父的苦度。

此篇修煉心得體會,前前後後用三年多時間完成,多次寫到一半就擱筆了,各種思想雜念和干擾令我坐不住,寫不下去。經常想,等完全放下了執著,有了足夠的信心才動筆寫,那樣是對同修負責,對自己負責。可是我們的修煉是從微觀向表面突破的,執著心是一層一層的去,只是漸漸的在減弱,看淡的。所以也就不想再拖下去,就這樣也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幾易其稿,才有了今天這個樣子。

在正法的修煉中,由於對大法法理的認識不足,我沒有從正法的角度,站在正法的高度看待、對待自己心性上的問題,許多表現在心性上的問題,卻是舊勢力的干擾、迫害。也有自己救度的眾生所帶來的執著、觀念、業力在我身心上的表現。沒有用正法修煉的法理主動清除、歸正。很多時候把講真相當作了正法修煉,把做真相、勸三退多少看作了正法修煉。在與同修的交流中也是講協調做真相的事情多,交流心性的問題少。時間一久,有了幹事心,像完成任務的心態做三件事。日月推移中,不知不覺就放鬆自己的精進心,求執著,甚至出於求安逸,怕吃苦等而順著執著心去幹壞事,做出不符合大法弟子標準的錯事,也給自己的修煉帶來麻煩、造成損失。

我們知道修煉人在修煉時,色關是必須首先要過的死關,是每一位大法弟子必須要嚴肅認真面對的。在正法中,和到了正法的最後階段,這個色關,往往又捲土重來,嚴重干擾大法弟子修煉。舊勢力用盡極其漫長的時間非常細緻的安排了每個大法弟子的這方面的因素,許多都是留到最後才被激發出來,嚴重阻礙著我們大法弟子心性的昇華,層次的突破。

在九九年以前個人修煉中,我幾乎沒走什麼彎路,也沒吃多少苦。什麼難來了我都能立即放下,勇猛精進。可是,在正法修煉階段我走的艱難,摔了無數的跟頭,走了許多的彎路,幾乎喪失修煉的意志和信心,絕望經常衝擊靈魂,身心受到嚴酷的考驗。

「訴江」後,因為自滿,自認為做得好,開始求安逸,感到正法快結束了,可以休息休息了,在放鬆修煉的時間裡,被舊勢力抓住把柄,無限放大執著,在色魔干擾下色心抬頭,以致造成不良後果,一直自責。

在未修煉大法前,我就是一個色慾心很重的人。我降生於家境貧寒之家,父母老實本分;我的眼睛有先天的生理缺陷,從小就被世人嘲笑、欺凌,從小到大受盡屈辱。性格怯懦、敏感怕事。到十幾歲後雖然被治療好了,可是自己的性格已經形成,在世人的眼中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同齡人更是另眼相看。

可想而知,我的戀愛婚姻更是艱難。直到三十多歲才結婚。晚婚使得色慾心被加強。在整個青春期對男女之事的好奇、渴望,使自己養成了意淫,還有嚴重的自慰惡習。

婚後也沒有改善身心狀態,夫妻感情不合。因此在感情生活上一直處於壓抑的狀態,在心裡十分的渴望男女那種溫馨美好的生活,渴望性情溫柔、知書達理、嬌媚可愛的異性的關懷,羨慕那些男才女貌、夫唱婦隨、幸福美滿的家庭。這種心理伴隨著我的成長,長期不去。在自己的現實中無緣遇到這樣心儀的異性,於是只有在幻想意淫中滿足。這也是迷戀常人網絡文學作品電視劇的深層原因。在個人修煉階段,幾乎沒有感到色的執著,為什麼在正法這後期時間裡,色慾執著在我身上表現的這麼重呢?從外在因素看,是我自從學會電腦後,被常人網絡中形形色色的不良信息污染;從內在因素看,就是舊勢力的安排,也有自己被救度的眾生他們不正的因素干擾。但是真正的原因卻是自己主意識不強,心不正造成的。還有對人的東西的留戀,最大的就是男女之情,這色慾的東西。這個色慾對修煉人最大的干擾是:思想中明明知道是修煉人要修去的執著,可時常就會動這個色念,動這個色心。壓不住,極難克服。這在修煉中造成心理很苦痛。一時心態好,一時又閃出來了。

修煉中的色慾心,有時主要最先表現在肉身生理的反應上,由此而升起心理對色慾的需求。各種文學藝術作品,更是通過各種形式描寫男女情色,勾引人們沉湎於其中,這是在毀滅人自己,人卻認為是享受。色慾對意志力不強的人是有非常大的殺傷力,其原因就是它能給人的肉身,心理帶來所謂的「快樂」、「舒適」等享受,而人就把這些當作生活幸福之必需。

在黨文化的浸泡下,生活中,我隨意慣了,不希望受束縛,不拘小節。這種心理與我少兒時代的屈辱生活有關,表現為是一種反抗,渴望自由。抱著大事不糊塗,小事順其自然,這種行為帶到修煉中來,對心性修煉要求不嚴,認為沒有什麼大礙也就放任了,這就是我過去不正的生活習慣。

表現在男女之情方面,還認為只要沒有與異性有實質的行為,相互往來也是無所謂的。在自己沒有異性的接觸,受慾望的誘惑不能控制自己的身心時,令人羞恥的自慰惡習就被帶動,積重難返,難以歸正,以致造成身體傷害,產生漏洞,心理受損,產生自卑,情緒低落。我看到,對那大根基的修煉者只要認識到執著,他們可以立即放下,不貳過!可是,我卻總是反反覆覆的修。精進的大法弟子直道而行,他們那條修煉的路走的非常直,而我卻是彎彎曲曲的,修的好辛苦。

畢竟自己是修煉的人,在生命的最深處中有對返本歸真的願望,有慈悲的師父對我的無微不至的呵護,有大法在心中生根,已經與我血肉相容了。在自己最迷茫的時候有大法指路,在自己感到最無助的時候,跌到最黑暗深谷的時候,有師父用慈悲而無比溫暖的雙手將我托起。不管自己在過去的正法修煉中走了多少彎路,現在要清醒,更不要被自己過失痛心的意志消沉,應該將痛心轉化為正念,在修煉中將歸正。

為了修去色慾執著、色魔干擾,這幾年中我徹底放下了常人網絡的不良信息的執著,斷掉了對常人中那些淫穢污濁的各種東西的好奇顧看。在學法中認識到,我在色慾方面的許多不好的表現(行為、思想、觀念)看上去是我自己的,其實是舊勢力強加的,是它們幹的。我不能承認這一切,樹立正念,從自責、消極後悔的心理陰影中走出來。

到了末法時期,人的業力大了,人的執著也很深了,對男女情的執著尤甚,這是情魔在作怪。從宇宙的更新角度講,人不執著於男女情慾,還有可能解脫苦海,生命會上升,可執著情慾使人下沉。在情慾中放縱,白白耗損生命的精血之氣。表面看,我們這個肉身是我們自己所有,肉身餓了,我們就感到餓,肉身舒適了,我們也就感到安逸快樂。可是這個肉身卻並不是真正屬於自己。是我們來到人世間時穿上的人皮。當我們放棄主意識時,就會被外來意識或其它生命操控,或被後天觀念帶動。儘管色和欲不是我們本性所有,可也是我們放鬆了主意識,把身體交給別人控制,造的業還是歸我們。而我們這個肉身卻是無比珍貴的,是神為救度我們慈悲的賜予,目地不是給人在常人社會享受生活的,是為了救度人,給人一個返回去的機會。珍惜自己的肉身也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也就是對神真正的敬仰和正信。踏實修煉,珍惜這萬古難遇的正法的機緣,精進實修,將自己的生命真正投入到同化大法中來,在無上慈悲師父的呵護中走向成熟圓滿。

我的難就是表現在修煉中,沒有認識到正法中修煉的所有的心性問題都不單純是個人心性問題,而是背後有舊勢力的干擾、安排、迫害。我們絕大多數同修處於關著修煉的狀態,許多時候不能認識到修煉中出現問題的實質,和發生的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有時雖然認識到自己修煉出了狀態,但是長期也沒有悟到如何突破,甚至習慣成自然,對舊勢力隱秘的干擾認識不到,以為在否定,實際已認同。許多時候就是憑著一顆真誠修煉的意志,生於大法、死於大法,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無畏艱難困苦的魔難中往前闖。想到自己在意淫、幻想、妄念、想入非非的變異思維的否定,我首先是承認了有這些思想業,再認為是舊勢力強加的,再否定,甚至還經常順著幻想去想入非非,這都是承認了迫害。這種想入非非的思維就不是我的思想,是舊勢力強加的迫害。

在常人中修煉難在我們還要在人中生活,工作,那總是有人的思維和行為,不是神的思維和行為。因為處於迷中,什麼也看不見,也就不知道工作、生活環境裡另外空間不正的因素有什麼是什麼。就像《西遊記》中,孫悟空看的是妖怪,可唐僧看的卻是人。真的什麼事情都不做,就是學法、發正念,那是好的多了,可不能總是這樣,要工作,要有生活方方面面的事情。

這幾年就這樣修煉過來,大量學法,經常是一、二個小時長時間的發正念,打坐也是很長時間。那常人的東西漸漸的減少了,有些執著心被看淡放下了。在常人中真的是一個匆匆過客,俗世繁華,萬象眩目,常人痴迷其中,我則是處於「觀」的心態,不是這世間一員,無論如何也走不進常人中去了,沒有了常人的喜怒哀樂,一切只是為修煉而轉。看世間物質豐富,卻沒有東西是我真正需要的。常為眾生沉迷紅塵心生憐憫和慈悲,講真相、勸三退、喚醒眾生出苦海。

這麼多年的修煉,象常人那樣生活也是很難了。儘管還有名利色慾情的執著,還沒有最後修盡。但是,本性中明白的一面深深的知道這些都是人的東西,是不實的,過眼雲煙。我是助師正法的大法弟子,是有偉大使命的神的使者。只因為肉身在常人中修煉不得已還要保持一定的常人狀態,可內心的追求不在人這了。只是人的東西會影響著我,可也觸動不了我的本性,不會隨著人的名、利、情、色、欲使心潮起伏。每當看到一個美女閃出念頭再多看二眼時,就會立即警覺這是色慾心色魔,發正念鏟除,心不會被帶動了,更不會被異性的有意主動的接近動心,會反感、會反思自己這是色慾執著沒有修盡或色魔的干擾。看著那些富貴功名也有羨慕之心,這種動心是想有了這些也給自己的修煉和正法帶來許多的方便,不像而今那麼艱難;可是真的要叫我全身心的將時間和精力投入進名利場中追求這些,積累財富功名,我也不會為之,這些身外之物,再入不了我的本性中。當初選擇在職業學校當外聘教師,也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正法修煉,雖然拿著很低的工資。

生命為法而來,應當義無反顧。好像人中的一切都是浮在我肉身的表面,浮在大腦的皮殼上,浮在思想外殼上游來游去的,就是入不了本性中去。再大的苦痛也只是感到是表皮的痛,再沒有痛徹心肺的感覺,真的很淡然。我想,當法正人間,大法來到人間時,也就是一切污垢被盪盡,大法弟子神的一面輝煌再現的時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