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朝鮮燕山君辱佛行惡終遭報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8年08月18日】

「燕山君」是朝鮮王朝歷史上有名的暴君,今天就簡介一下他行惡遭報的故事。朝鮮王朝(西元1392-1910年,明洪武二十五年至清宣統二年),又稱李氏朝鮮,簡稱李朝,是朝鮮半島歷史上最後一個統一王朝,1392年(洪武二十五年)由太祖李成桂建國,將國號從高麗改為朝鮮而得名。「燕山君」是朝鮮王朝第十代君主,也是第一位廢王,是極惡無道的冷酷暴君,1494-1506年(明朝弘治七年至正德元年)在位。

燕山君生性暴虐,當祖母仁粹大王大妃在世時,還不得不在表面上尊敬佛教,祖母去世後,其牴觸佛法的真面目表露出來,對佛教大肆侮辱破壞:撤去三角山藏義寺佛像,趕走寺內僧人,將興德寺的佛像廢去,寺院改為官用。1504年(弘治十七年),他還廢掉朝鮮禪宗首剎興王寺,移佛像至檜岩寺,甚至將圓覺寺改為妓院,極大的侮辱了佛法。自高麗以來所舉行的僧科制也被迫廢止,不久,興天、興德寺相繼被焚。很多寺院的土地被沒收,僧人被課以重稅,寺院歷來的飲茶傳統被禁止,茶道從此在朝鮮失傳,民間不得不以麥茶作為替代飲料。

燕山君不僅排斥佛教,也不喜歡儒家文化,所以經常與尊崇儒學的百官發生衝突。為鎮壓不同意見,他還制定寸斬、炮烙、拆胸、碎骨飄風等酷刑,對進諫功臣一個個施以酷刑。在他掌權期間曾發生兩次士禍,大肆殺害向他進諫或得罪過他的人。據真實歷史演繹的韓國電視劇《大長今》中,大長今的父親就是被燕山君殺害的,真實的歷史中確實如此。

他的種種悖離傳統與道德的行為讓臣民們無法再忍受,終於在1506年九月決定舉事。九月初一,吏曹判書柳順汀、知中樞府事朴元宗、副司勇成希顏等人發動政變,組織軍隊撲殺跟隨燕山君做惡的黨羽,驅散宮中衛隊並迫使燕山君退位,命令他交出國王印璽。燕山君先是百般抵賴,但最後不得不於九月初二清晨交出玉璽。政變發起者隨即赴晉城大君私宅,將其迎入景福宮,在勤政殿即位,是為朝鮮中宗。中宗即位後,對驅逐燕山君的有功之臣大加封賞。而燕山君被廢後與其妻、子一同被流放,當年十二月被賜死,終年三十歲,無廟號、諡號和陵名。

古今中外任何逆天的惡王都不會有好下場,燕山君的下場就是例證。當今統治中國大陸的中共,其種種邪惡做為遠超燕山君,中共不僅在歷史上發動文革等運動,破壞文化,殘害人民;當今更是迫害法輪大法修煉者,法輪大法就是佛法呀,中共是在犯滅佛的滔天大罪,而且中共在迫害中還用了活摘器官的邪惡手段,其邪惡程度令人髮指。中共對廣大人民的迫害也是空前的:貪污腐敗,大官大貪,小官小貪,官官相護,監管失靈,逆向淘汰,各種豆腐渣工程、毒奶粉、毒疫苗橫行;高昂的醫藥費、房價、教育費用令人望而生畏,大肆收刮百姓的血汗錢;強拆以及種種的冤案司法腐敗讓人無處申冤,中共林林種種的罪行真是罄竹難書。

暴君燕山君被人所滅;中共惡黨未來必遭天譴所滅,「天滅中共」乃是真實的預言。因為中共的黨、團、隊員們在加入時都發過為其奉獻犧牲一切的毒誓,所以當中共最後被上天消滅時,凡是沒有退出中共組織者,毒誓將會兌現,他們都會失去生命成為中共的陪葬品,落得一個悽慘而可憐的結局。現在法輪大法修煉者之所以冒著被迫害的危險,勸人退黨、退團、退隊,就是因為他們在修煉中真實的知道了這一切,他們正以大慈大悲的胸懷救人於危難中。

歷史上驅逐燕山君的有功之臣得到了獎賞;今天能遠離中共邪黨,能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們都能上天的拯救,走入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