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杜生

史然 整理


【正見網2003年12月25日】

唐玄宗先天年間,許州有個杜生善長卜筮,凡求他找人找東西或預測官祿的,皆應驗如神。

有一個跑了家奴的人去求杜生,杜生說:「你只撿大道往回走,碰見有喜好馬鞭的信差就叩頭求他把馬鞭給你,如他不肯,就以情相告,說是杜生讓你這樣做的,如照次去做,必能得到你的僕人。」正如杜生所言,這個人果然碰到一位信差,他就按杜生的話向他乞求鞭子。那位信差驚異地說:「我不吝惜鞭子,但是沒有東西打馬不行,你可去路邊折根樹枝給我,我就把馬鞭給你。」此人便去路邊折樹枝,發現逃跑的僕人正躲在樹下,便將其抓獲。問他為什麼躲在此處,僕人說:「剛才我沿著大道走,遠遠地看見了你,就躲到這裡。」

又有一個跑了家奴的人去求杜生,杜生說:「你回去取五百個錢,在官道上等候,看見向朝廷進獻鷂子的差役路過,就求他賣給你一隻,這樣就能得到你的家奴。」此人照杜生所言守候在道旁,轉眼之間便有個送鷂子的使者走過來。此人告訴使者事情的原委,懇求賣給他一隻鷂子。差役十分驚異,挑了一隻不太好的給他。剛要拿到手時,鷂子忽然飛走,落在一叢灌木之中,此人便趕過去捉拿,沒料到的是,逃跑的家奴正藏在灌木下邊。杜生關於別人名利地位的話,應驗的也特別多,這裡就不一一敘述了。

(出《紀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