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相,快馬再加鞭!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12月01日】

師尊在2001年《華盛頓國際法會上講法》中說:「作為你們每個大法弟子,講清真象這件事情是必須做的。」利用媒體廣泛大面積的揭露邪惡,救度眾生是一種快捷的方式。因此到現在為止我們在瑞典有三個電視台,兩個廣播電台。其中三個電視台分別坐落在斯德哥爾摩(瑞典首都),奧斯特羅斯和uppsala大學城。全部播放法輪功的內容,有中文和瑞典文兩種語言。每周一小時的播放時間。法輪功時間廣播電台在哥德堡落地(瑞典第二大城市)每周兩小時。我們法輪功時間廣播電台從2002年1月4日正式開播到現在已經快兩年了。

從當初的沒有到現在的有,從一種語言到三種語言來講我們自己想說的話,這個過程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在師尊的教導下,小組裡的每一位同修都以法為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著心性。這個小組的成員中有高中生、大學生及社會工作者。在現在時間推快的情況下,每個同修都在用自己那顆純淨的心默默地做著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一切。我們小組東西方學員各一半,大家緊密配合,形成一個整體,共同揭露邪惡,講清真相,讓更多的人了解江氏邪惡集團對大法犯下的不可饒恕的罪行。

記得在這小組成立之前,我們還有一個小插曲呢!當初我的想法是要在瑞典辦一個國家級的中文廣播電台。當我找到有關單位諮詢時,他們告訴我全瑞典的中國人總共也超不過兩萬,辦國家的中文廣播恐怕不可能,辦一個地區性的還可以。當我答應後第二天就收到了表格和一大堆文件。打開文件一看全都是法律條文。由於我的語言不好,看著這一大堆法律文件還真有些發怵。當時我想需要找一位瑞典學員幫助,同時還可以搞兩種語言的廣播。於是自己私下物色好了一位同修,找了個適當的機會跟她說了我的想法。沒想到的是,她回答的是那麼得斬釘截鐵:「這我絕對不干。」這真是結結實實得給了我當頭一棒。當時我說:「好,你不干,我也干。不過今天你先開車送我到這個地區看看廣播電台什麼樣,我可從來還沒見過呢。」她聽我這麼說,又補充了一句:「我只是開車送你到那看看,反正我不跟你一塊干廣播。」我回答說:「好,只要你陪我這一趟,以後怎麼都好說。」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愉快的合作,直到現在。

當我們的法輪功時間辦了一個時期後,有許多學員關心的問,你們的廣播有多少人聽啊,應該統計一下,不然白浪費時間,白花錢。有的同修怕沒有人聽,想把法輪功時間改成其它的名字。當時我聽了以後心想,問問也可以,誰知一問,這個調查的費用很高。我一合計,有這個調查的錢,又可以交一年的廣播費了。我決定不調查,即使這個地球上沒有人聽,另外的空間還會有神聽呢。法輪功時間不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廣播,他是鎮懾邪惡的力量,是我們正法弟子手中的法器,是射向邪惡的利劍。因為我們法輪功時間的內容有,一週來的重要新聞(包括世界各地有關法輪功的最新消息),迫害真相,惡人榜,新警世恆言中的小故事(善惡有報的內容),專題評論,專題報導,古代歷史故事以及大法歌曲欣賞。所以只要我們小組裡有人在就堅持放廣播。

今年八月初,在我們廣播電台的休息室中發現了中國領事館的反面宣傳資料。經調查發現是中國駐瑞典哥德堡領事館的領事親自來到我們電台向台長散布謊言。甚至還對政府提出要求,如果電台不停止我們的廣播節目,就得收回對電台的贊助。因為哥德堡和上海是友好城市,所以他們拿經濟貿易相威脅。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這件事對我們的震動很大。從中使我們認識到,正法不是兒戲,不是可以做可以不做,是我們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必須做的,是挽救眾生,是無量的慈悲,同時他的威嚴同在。正法不可為任何生命,任何人心所利用。

當這件事出來後全小組的同修一致認為這個名字不改了。同時我們和其他同修一起研究決定要將這件事曝光。要讓全瑞典的人都知道他們是在超越權限的侵犯瑞典憲法。因此我們給當地政府有關部門所有的人都發了信,並約見他們中的一部分人。通過他們聯繫到了議會的議員和外交部,舉行了新聞發布會,並且將此事報告了警察局。瑞典的新聞媒體對此作了大量的報導。我們的廣播小組和電視小組抓住時機,多次採訪報導利用它來講清真相,揭露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瑞典議會議員認為,中領館的做法超出了它領事的權力範圍,違反了維也納協議中的規定,並違反了瑞典憲法。瑞典大赦組織人說,他們的所為是不可接受的,是詆毀性的。國際法專家認為,他們的做法是笨拙的。就連我所在單位的同事都說,他們也太不像話了,這是在瑞典,如果他們真要把你們抓起來,我們一起去救你們。看到眾生得救了我們感到無限的欣慰。

到現在為止我們北歐成立了三個電視小組,瑞典有兩個,丹麥有一個。我們的分工是丹麥小組負責馬爾墨的新聞報導,哥德堡小組負責挪威,斯德哥爾摩小組負責芬蘭,這樣整個北歐的重大新聞就可以上傳了。為了辦好我們自己的電視台同修們克服很多困難,從不懂攝影,到可以上傳一些重大新聞。這一步的邁出包含著同修們對法的堅信,同時也包含著北美同修對我們的無私的幫助和對法的無私的奉獻。

正因為同修們有對正法的責任感,有對師尊的堅信,無論再難都必須緊緊跟上正法的步伐。在瑞典中國弟子總共加起來也就十幾個,在人手少任務重的情況下,我們以一當十,以一當百。特別是電視小組只有五六個同修,有的是開公司的,有的是上班族,如何拍好我們的新聞是個很關鍵的問題。新聞意識,案頭工作,這一切都需要時間。再加上小組成員中大部分都是搞醫的,一開始對拍電視真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弟子們顧不得許多,一次又一次的飛到紐約來學技術。

電視台的同修們在百忙之中為我們準備課程,不厭其煩的教我們攝影,燈光,化妝……。為了減少我們的費用,他們騰出自己家中最好的房間給我們住,並且做可口的飯菜招待我們。這是什麼精神?這是對法負責的體現。在當前這拜金的世界裡,只有在我們大法弟子之間才存在著這樣的真誠。

回來後,我們就投入了緊張的工作。記得我們拍完第一個新聞後需要剪接,配音,一開始總是不順手,同修們毫無怨言,反覆的剪接配音,直到滿意為止,有時甚至要搞一通宵。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第二天還要去上班上學。雖然這樣干大家也不覺得累。有時在選擇鏡頭時意見不統一,通過商量達到解決。要是在以前誰都想堅持自己的意見,總覺得自己的想法對法最有利。當僵持不下的時候,一甩手回家了。有的時候想起了忍,雖然不說話了心裡的氣兒也不順。正法已經到現在了,同修們的心胸真的比以前寬闊多了。所以只要對正法有利,採取誰的意見都行。因此工作也就比較順手了。

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在正法的過程中所做的一切都是一個修煉的過程。我們不但要不失時機地抓住一切機會去救度眾生,而且要不失時機地修好我們自己。因為我們是修煉中的人,所以在做正法的工作中就會有人的觀念產生,就會有人的執著出現。因此不免會出現同修之間心性上的摩擦。如何去掉執著?如何提高心性?沒有別的辦法,那就是師父說的:「要多學法,領會好法。」(《在北京法輪大法輔導員會議上關於正法的意見》)師父還說:「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師尊把我們從地獄裡撈上來,為我們承受了一切,並且還把我們修成圓滿。這樣無量宏大的慈悲是無法用人的語言來形容的。面對師父為我們付出的一切,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說不,說難,說修不成呢!還有什麼人的觀念,人的執著不能拋棄的呢!

在這幾年的正法修煉中我有兩個深深的體會,那就是當你把大法時時刻刻記在心中的時候,你受的委屈再大也能忍,做到無怨無恨。遇到的難再大也能過,過的坦蕩從容。認真學法是至關重要的。師父在近兩年的講法中幾乎篇篇都提到了學法的重要性,如何學法,這是關鍵問題。當你用最純淨的心態去學的時候,當你無所求的時候,那時就會有更高一層的法理顯現給你,這是真的!師父無時無刻的關懷著我們每一個弟子。當你有執著的時候,師父在法中會點化給你,當你做得好的時候,師父在法中會給你鼓勵。只要我們按照師父的教導去做,就能修出至善至忍的博大胸懷,就能修出一個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在這正法時期的關鍵時刻,在修好我們自己的同時,讓我們講清真相,救度眾生,快馬再加鞭!

(2003年美東南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