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橘色光籠罩地球 NASA有圖為證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09日】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11月7日公布了一張從太空拍攝的地球照片,只見地球大氣層上方被橘色光籠罩著。

據NASA網站報導,這張照片由國際太空站的一名太空人在10月7日所拍攝。當時國際太空站正在澳洲上空超過250英裡(402公裡)的軌道上。

NASA表示,這種橘色的大氣輝光被稱為氣輝(airglow),可橫跨幾百公裡的距離,與通常出現在南北極的極光有所不同。

氣輝(有時也稱為夜輝)在夜間看得最清楚。它是非常微弱的光,比陽光暗10億倍。這種化學發光(chemiluminescence)可與地球上的化學反應發光相比擬,例如:發光棒之類的兒童玩具。

然而,氣輝除了好看之外,它也能向科學家揭示有關大氣層的上層是如何運作的。舉例來說,它可以幫助科學家了解地球與太空邊緣的粒子如何運動,包括地球天氣和太空天氣之間有何關連。

而衛星就是科學家可用來研究這個領域的一項工具。以NASA的電離層探測衛星來說,它就能幫助科學家了解地球大氣層與近地太空交互作用的過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