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佩特拉古城〞被淹 近4千遊客驚逃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10日】

中東國家約旦連日來豪雨不斷,造成多處地區發生水患與土石流,9日還傳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佩特拉古城在土石流的夾擊下,變成一片汪洋,嚇得上千名民眾紛紛逃離現場,遊客直呼:〝以為快死了!〞。期間傳出3700名旅客一度受困。最新消息指出,目前遊客都陸續撤出。

綜合媒體報導,從網友上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大量泥沙與洪水衝進峽谷間的通道,現場水流湍急,遊客只能踩在一旁的岩石塊上,沿著峽谷旁驚險的慢慢往外爬逃離,若一個不小心有可能就會失足被沖走。

據了解,事發當時現場不斷打雷下雨,隨後短短几分鐘內,大量洪水就這樣暴衝進古城內的所有低洼地區。而當時約有3700多名遊客在佩特拉古城中旅遊,場面混亂。

一名泰國旅客表示,洪水來襲時,她跑到地勢較高的地區逃難,所幸與她同行的父母最後也平安無事的離開古城。

她說,當地人與業者紛紛用驢子把旅客載出古城,並要求所有人馬上撤離。

一名日本女遊客就說,水流的速度非常快又深,還聽說有行李箱被沖走,直呼:〝真的好恐怖!〞

一名有15年經驗的美國健走老手克裡斯(Chris Mandrick)說,這是他這輩子看過最大的洪水。他說,當時不斷打雷、下大雨,在短短5分鐘內,洪水就淹進佩特拉古城的入口,當地人也直呼,這種水勢真的是從來沒看過。

有旅客痛批佩特拉古城的營運單位認為,如果考慮到下雨的狀況,就不應該開放遊客進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