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廣告業務在實修中提升

台灣桃園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1月28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得法至今已八年,感謝師父一路上有序的安排,使我能順利的走進大法,並加入媒體來證實法!目前在台灣大紀元桃園中壢辦事處負責廣告業務,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在做業務項目中的一點修煉心得。如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一、加入大紀元

從未想過會加入大紀元廣告業務的項目,一年夏天,參加地區的學法交流,遇見了一位年長同修,她看起來很疲憊的樣子,上前一問,原來她是參與大紀元項目的同修,她語重心長的說:「大紀元缺人啦!雖然年紀一把了,再苦也要做下去。」這些話重重的打在我的心上,頓時感覺慚愧與偌大的差距!心想,我每日在舒適的辦公室環境工作,每月有優渥的薪資,過著舒服的生活,我到底是來干什麼的?加入大紀元做廣告業務這是一個很大的決定,同時要面臨先生的考驗,在這期間我每天不斷的重複學著《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以堅定自己的決心,我花了半年的時間,安排好工作及家庭,最後在二零一三年三月正式踏上全職參與大紀元證實法這條路!

沒有業務經驗,單純只想怎麼幫助大紀元帶入資源。在這裡工作時間比以前還長,透過不斷的學習及實際跑市場的經驗累積,並在總社培訓下,專業上日漸有所進步。當然這裡不僅是個工作而已,還有修煉的因素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平衡不易,同時也面臨經濟壓力,還有同修之間的相處配合、做事方法、說話態度、想法等各有不同,產生許多互相魔煉心性的機會。

二、法中悟  正念過心性關

剛到大紀元時有如一張白紙,主管叫做什麼就做什麼,對於主管的指示不管是否完善,我都首先執行。但隨著經驗的累積,也慢慢有自己的想法及主見,與同修的長期合作也開始有了更多的磨擦,當時的狀態正如《轉法輪》中師父說的:「怎麼什麼都不好了,人家對他也不好了,領導也看不上他了,家裡頭環境搞的很緊張。」與同修的矛盾也愈來愈激烈,甚至影響到工作的進行,我心中萬分痛苦,這關到底要怎麼過?

一天早晨起床準備去煉功點煉功,但心情就是很煩躁,於是沒出門就在床邊打坐,一闔上眼睛,眼前出現一片寧靜的湖,我頓時明白了!師父點悟我要我加大容量,就像這湖水一般,風吹草動它仍平靜不動。我決定不去看同修的不好,並且更專注在工作上。

三、信師信法  突破壓力連續簽單

二零一七年底的時候,全台業務分組了!我被派任為桃園「灣組」的小組長。我沒有太多想法,只有想到要配合總社策略,沒想到後面緊接的是持續不斷的反覆考驗。七組團隊競賽開始了,隨著各組不斷的傳來簽單捷報,「灣組」業績卻連續四周掛零。在每周的組長會議上,一次次壓力在升高,我知道在這種情況下,再不開單的話,組員信心要是潰散那是更令人擔心的事!我在心中暗自許下心願,「灣組」在這一季競賽中一定要開單!而且期許每位成員都開單!並求師父加持!

團隊成員各有主見,很多時候許多事情是很難要求的。一切唯有以身作則,我要求自己更加勤跑客戶。那段苦熬的日子,每天晚上闔上眼或早晨起床睜開眼,心中第一句話就是「師父我要簽單救人」,出門訪客也是帶著強大的一念「師父我要簽單救人」,一有空檔心裡想的還是「師父我要簽單救人」……這不是笑話,是心中真切的期盼!而我也藉此不斷的堅定自己的正念!雖然頂著這樣的壓力,我卻發現團隊成員的心反而越來越凝聚,每個人反過來也擔心我壓力太大,也都想分擔!大家都有一顆強烈的想要突破的心,感謝師父的鼓勵,「灣組」第五周開始連續兩週共開出了五張單。

二零一八年開始新的方案、新的價格,很多做法策略都更新了!但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去慢慢熟悉,雖然還有很多做法一時還不能接受。在黃曆年前的時候,已經開始在煩惱三、四月的業績了!而此時也正是神韻藝術團到桃園巡演的時間,各方面因素讓我覺的擔憂,當時我做了一些改變:

1. 發正念時,加發一念「清除所有干擾我在大紀元簽單,助師正法、救度眾生背後的邪惡生命與因素」,時時歸正自己想安逸放鬆的心態,讓自己專注在大紀元業務這件事情上。
2. 多看同修好處,跟大家保持和諧良好的關係。多激勵同仁,大家共同努力。
3.  停止抱怨。去想想能做什麼、怎麼做,看見不足補不足,就是「少說多做」。
4.  過去我們學過「假設成交法」,這是對客戶的話術。我也對自己這麼做,我會告訴自己:明天要「敲鑼」,或者等一下去開會我要報佳音…...等等。不斷給自己正念,激勵自己。
5.  抓緊時間學法、煉功、發正念。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灣組」陸陸續續保持著業績,團隊也更加凝聚和諧。

一次在培訓會議上放了一部影片,師父要下世正法、救度眾生,當時很多的神遲疑,但卻有一批神毅然決然的簽下了誓約。有一幕讓我記憶非常深刻,是一位女神簽約時的神情。這一去不知能不能返回來,這樣的決定,該是抱著雄心壯志,盪氣迴腸的心情。但是那位女神卻是嘴角微微上揚,神情泰然的高舉毛筆簽下誓約。仿佛告訴我,隨著創世主下世救度眾生,還有什麼好遲疑的!而我也曾像是那位女神一般的心境,追隨師父來到人間,這樣想起來,我不知道我還有什麼好執著的,很多問題也變的不是問題了!是與師父簽約下世的自己喚醒了現在的我。

最近一次夢中景象,一顆大星球,旁邊有一個亮點,那亮點周圍還有更小的亮點,慢慢的一個個的吸進這個亮點裡。夢中我清楚知道,那正是我自己的世界,我所簽下的合約客戶,就是那一顆顆收回我世界的眾生。師父點悟我要抓緊,落下一個都將痛悔不已。我把這些感受與大家交流並互相激勵。

團隊裡,我不是最專業的,口才也不是最好的,有很多地方我還做不好,但是我感覺當我開始想改變的時候,開始去做的時候,我發現同仁們更齊心、更有默契,一個個的積極起來,每天打電話約客戶、用心準備資料、用心充實專業,這樣的狀態給我很大的動力,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路會越走越寬敞!

四、凡事找自己  堅定履誓約

在履約的工作中溝通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有可能產生矛盾。由於經營的客戶多了,做事的節奏也變快了!在壓縮的時間裡,說話總是又急又嚴肅!讓同仁對我產生許多怨懟,說什麼幹事心、居功的心、不想得罪人的心、不能被說的心、不信任別人的心等等,我聽了心中感到委屈。我做的那麼辛苦,時常無條件的去承擔很多事情,還要這樣誤解我!

今年神韻交響樂團來桃園巡演時,我負責前台服務台的工作,因為身兼大紀元業務工作,同時要去聯絡協調服務台的人員及工作內容,那段時間就像陀螺一樣的轉個不停,一切只能用最快的速度去達成。好不容易一切就緒,也順利到了演出快結束的時候,一位同修來找我,她問我,是不是我認為她修的不好,所以把她安排在側邊不是很重要的位置。當時我吃了一驚!怎麼會有這樣的感受?我當下換一個角度去看她,她不也有一顆想多付出的心嗎!我這樣去理解她,於是耐心的把我所有的安排原委及目地解釋給她聽。

這件事情讓我反思自己,就這件事情上,我沒有讓同修知道我所安排規劃的用意目標,讓同修產生消極對待的態度,甚至否定自己。這也同時對應到我在大紀元的工作上,我發現原來這才是我與團隊間長期以來很大的問題,不管是為了想分擔同修的工作量,或趕著維繫客戶的時機,我只想著怎麼把事情做好,也自有一套做事要求,所以時常快速不等人的進行工作。

師父說:「這裡每個人都有能力,甚至能力很大,做起事來一個頂常人很多人,但是相對來講這在配合上就是麻煩。長期以來都存在這個問題,你們怎麼樣能夠配合好,能夠意見統一起來大家共同擰著一股勁去做,再加上你們的能力,那真是勢不可擋。」(《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學這一段法,我悟到過程中我忽略了其他同修,忽略了整體,大家應該要一起提高一起完成使命,這才是師父要的。

五、結語

在大紀元的日子,即將邁入第七年了!從剛開始消耗著自己的積蓄,到現在每月都能達到政府規定的基本工資,我在這裡證實著法,救度著眾生。師父說:「如果這份報紙能夠變成常人社會的一個正常工作,有正常的薪水拿,那你們不是既做了大法弟子該做的事了、生活又有了保障了嗎?這多好啊?」(《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這一路走來,感謝師父為我安排的這一切,也謝謝一路相伴的所有同修慈悲包容!往後所剩的日子,還要繼續與大家共同精進,並肩作戰直到最後,完成師父賦予我們的責任與使命!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二零一八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