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說看不上別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2月13日】

看不上別人,表現很多。單單說話就有,不滿意別人的說話方式,說話的口氣,說話的心態等等。你看不上的人可能是家人、親屬、朋友,可能是鄰居、陌生人,可能是同事、領導······歸根結底,看不上別人就是恪守於自己的利益、自己的觀念、自己的好惡。

因為看不上,而生討厭、憎恨、報復、爭鬥等等不好的心。修煉是要向內找的,不論事情對錯,都要看自心。師父說,修煉的人沒有敵人,看不上的本身不就是給自己樹敵嗎?其實,看不上別人就是往外推眾生,除了迫害大法的首惡之徒,不可救藥者,那我們也沒有對他們的憤憤不平,就是正念清除其背後的一切邪惡因素,限其遭報,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救度眾生,師父告訴我們,「你得順著他們的執著去解釋,為了救他們別給他們思想中造成任何障礙。」 (《北美巡迴講法》)否則,眼睛就盯著眾生的「不是」、「不足」,一千個不平,一萬個不忿,怎麼救得了人呢?而看不上別人的那一念,也不是真正的自己啊,不得清除、排斥它嗎。

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