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倒數第一 到研究生

珍惜


【正見網2018年12月28日】

風華年少,
萬千憧憬,
做夢時節。
群生校館緣聚,
暢談理想,
豪情抒發。
闖蕩人海,
竟落得疑正疑邪。
夜漫漫、
秋雨敲窗,
愛恨情仇好難過。
甜言蜜語多離別,
細思量、
名利當屬劫。
人生客棧如幻,
尋彼岸、
水中撈月。
浪拍餘年,
身在紅塵常不由己。
莫忘神、
心靈寂語,
敬拜師前說。

詞牌〔 雨淋鈴•尋師得法 〕

菁菁是個可愛的女孩,是個幸運的女孩,是個漂亮的女孩。

小的時候跟著姥姥、姥爺生活,由於他們都修煉法輪大法,所以菁菁從小就得了法,知道大法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

一九九九年之前,法輪大法在中國可以自由傳播,姥姥經常帶她到室外的煉功點煉功,那時菁菁才三、四歲。

一九九九年七月共產邪教教主大貪污犯賣國賊江澤民開始非法迫害大法後,菁菁就沒再煉功了,只是依稀記的那時電視裡天天誣衊大法,菁菁每次聽到都很生氣,就像觸碰了自己的生命底線一樣。

中國的學校其實就是馬列邪教的教堂,所教的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邪說,嚴重的破壞學生的道德,傳統講讀書育人,可中共告訴你人不是人,是高級動物,是獸類。

動物亂交亂配互相撕殺能講道德嗎?人不信善惡有報什麼壞事不敢幹哪!這就是今天中國為什麼道德淪喪到如此地步的原因。

所以共產邪教所謂的道德,就是培養黨性,打著愛國的幌子讓我們學生愛共產邪教。但是中共干盡壞事,要想培養愚忠的黨性必須先滅絕人性,所以中共所有課本都是破壞道德,變異廣大學生正常思維,壞人被吹捧成好人,好人被罵作壞人。

上了初中以後,菁菁在學校住宿,泡在黨文化邪教氛圍中,漸漸的忘記了大法,最後完全變成了一個世俗中的常人。

直到二零一六年大三那年,媽媽的一番話和師父的經文點醒了她,使她又從新回到了大法中來。

從決定修煉大法的那一天起,菁菁的人生開始了一個新的階段,改變是真實不虛的,其中最不可思議、也最值得講述的是:菁菁這個在班裡曾經成績倒數第一的學生,竟一躍考上了重點大學的研究生。

一、學習下滑 無奈上了普通本三

菁菁,覺的自己天生不是個頭腦聰明的孩子,應該叫笨笨。

小學時成績還算不錯,上了初中以後學習開始變的吃力,所謂「叛逆期」其實就是共產邪教破壞道德的惡果,傳統社會沒這個名詞,傳統這個年齡是考秀才道德成型期,是最天真禮貌時期。

菁菁同許多同學一樣,慢慢的就厭倦了學習,隨潮流開始追星、放任自己,學習成績滑落到了中游。到了高中就更差勁了,有時竟在班裡排倒數。

高三那年,菁菁能感覺到班級老師已經放棄了自己,她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上課除了睡覺作夢,就是跟同桌和前後桌說話、肆鬧。

菁菁也常對自己道:「你為什麼那麼笨?」

有時連一道簡單的數學題都做不上,感覺好像知道怎麼解,又好像有個玻璃一樣在擋著,老是解不開,一種很煩躁的感覺,久之就更學不進去了。

臨高考的一天,老師叫了幾個平時與菁菁在一起玩的女生,對她們道:「你們幾個是有希望考上二本學校的,希望你們再努努力。」

菁菁聽到後心一下子涼到了極點,老師對她根本沒信心,老師這句話使菁菁對學習僅剩的一點興趣,給徹底擊垮了。

在老師眼裡,菁菁不是個好學生;在父母那兒,對女兒的狀況也很著急。菁菁時常因為學習的事跟爸爸吵架,對自己的將來感到迷茫,有時甚至想破罐子破摔算了。

高考成績出來後,菁菁的高考成績比平時分數高,而且比老師認為的那幾個能考上二本的同學分數都高,出乎所有人的意外。於是菁菁有了范進中舉般的竊喜。

然而這個分數卻不能讓爸爸滿意,因為雖然夠了本三的分數線,但根本進不了好大學,於是爸爸又安排她到另一個好的高中復讀。

那是其省最精的一所高中,學生都是尖子生,菁菁和人家的學習差距簡直是悟空的跟頭——十萬八千裡,她連平時老師上課的進度都跟不上,再使勁學每次也都考倒數第一。

老師自然不喜歡她,加上那裡的規章制度嚴格,很少能有機會見到爸爸媽媽,菁菁的心理壓力前所未有的大,整個身心到了崩潰的邊緣。

第二次高考,菁菁的成績只比第一次高了二十多分,依舊只能上個普通本三。

無奈之下,她上了一個普通的本科,在學校成績平平,對學習基本不上心,老師也認為她這個人不著調,愛玩愛鬧,肯定前途無亮。

二、走回大法修煉 最終考上研究生

大三暑假的一天,媽媽突然對菁菁道:「師父借一位同修阿姨的嘴點醒我,你們這個年齡的人是跟著師父來的,是有使命而來到世間的,多少人迷失在滾滾紅塵名利情中。」

菁菁聽了一愣。媽媽又拿來師父最新的講法讓她看,菁菁好像電插頭通電了一樣,猛然間醒悟了過來:人的生命是有來源的,而人來在世上的目地便是修煉、回歸。

菁菁自己也感嘆:
之前無論表面上玩的再好,
其實內心都很空虛,
因為自己被埋在了這個俗世中,
不知自己源自何處、
真我是誰,
面對未知的世界,
就像現在很多年輕人那樣,
追求享受眼前的歡樂,
卻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何方。

菁菁想:不能再渾渾噩噩下去了,還得修煉大法,返本歸真,找回真正的自己!

就在她下定決心走入修煉的一瞬間,內心升起一種鑽石般堅不可摧的力量,那是生命求真,善良的本性顯露了出來。

之後,在那個暑假裡,菁菁堅持每天和媽媽去同修家參加小組學法,大家一起讀書,祥和慈悲的場熔煉著菁菁;念完書之後跟阿姨們交流,彼此無不懷著一顆坦誠之心,真是人間少有的一塊淨土。

集體學法和同修切磋給了菁菁很大的鼓舞,也使她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以後做的更好;
菁菁知曉了生命的意義和歸宿,那就是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這是自己全新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絕非是可望不可及的說教空談。

在法輪大法中,菁菁感到沒有解不開的問題,她相信師父時時都在看護著自己,未來樂觀無憂,性格也在不知不覺中開朗了許多。

也就是在那時,菁菁臨時決定大四考研。

一來相信學大法可以使自己開智開慧,二來想通過考研證實大法的超常,讓身邊的同學看到,法輪功可以使一個人發生根本性的變化。

初期選學校和專業非常順利,很快就定下來了,別人納悶,道:「我們都很緊張,你怎麼輕輕鬆鬆就選上了?」

菁菁道:「因為專一、思想簡單,而且我有師父,什麼時候心裡都踏實。」

菁菁是跨專業考生,所選的專業有一門課與數學有關,需要自學。

菁菁高中學的是文科,數學一直不好,考試常常不及格,從內心對數學感到討厭,上了大學後更是從沒碰過數學。

這門課的書對她簡直就是火星文,拿來一看,天哪,連最基本的數學符號都是陌生的,真是看一眼就想退縮,怎樣才能學好呢?

在修煉學法中她讀到了這樣一段話:
「大家想一想,那麼作為一個學員,作為一個學生你的天職就是把學習搞好,因為你是學生。那麼有的人想了,我的目地就是考大學。當然學習的目地就是不斷的向更高層次上發展,小學、中學、大學的,你也不能老在小學裡呆呀,肯定是這樣的。那麼我們想上大學這也不錯,可是哪,如果你不好好學習,你腦子裡頭想著上大學上大學,老是上大學,我說那就是執著。那麼大家想一想,咱們反過來講,你是一個學生你的天職就是應該把學習搞好,對的起家長,對的起學校,對的起老師。老師要為你付出,他給你講課;家長供你上學,撫養你上學。那麼你對的起家長,對的起這個學校老師,你自己努力把學習搞好,你不就自然上了大學嘛。你老想上大學、上大學,你學習不好你能上的了大學嗎?你不用老想上大學、大學,你上不去不白搭嗎?你不去想大學的事,你就努力學習好就行了。你把學習搞好了不就有了大學嗎?有了研究生嗎?就是這樣個道理。」(《轉法輪法解》- 廣州講法答疑)

師父講的這段話印在了菁菁的腦子裡。

其實李師父一直在這樣教導弟子,做事時不用想那麼多,只管用心去做,整件事情就會做好。

當菁菁明白了這一點,複習這門功課的時候,再沒有之前學習時那種煩躁,認真的一點一點的學,慢慢的就學進去了,而且感覺腦子越用越活,發覺自己真的越來越聰明了。

在考研複習中,菁菁沒有想過最終的結果,從頭到尾心裡是平靜的,就是按師父講的「不去想大學的事,你就努力學習好就行了」。一心努力的把過程做好,每天晚上幾十分鐘的打坐煉功,也使自己的身體保持了輕鬆舒適。

菁菁沒報一個培訓班,也沒有其他同學備考時種種情緒上的波動,在高強度的學習下,身體沒有出現任何不適,跟她一起考研的一個同學覺的不可思議。問她:「為什麼你每天晚睡早起,吃飯經常不規律,身體還一直這麼好?」菁菁道:「因為我修煉了法輪大法。」

在考研時間很緊的情況下,菁菁也沒有落下講大法美好真相的事,平時跟同學在一起,就主動給他們講,使很多人都明白了法輪功是好的、是被中共故意抹黑的。

考研結果出來後,全家人都很驚訝,菁菁沒有答完的一個專業考試成績竟然離滿分只相差十幾分!與數學有關的那一科離滿分也只差二十多分(這兩科菁菁都是跨專業考的)。

隨後英語國家線也公布了,當菁菁知道的那一刻,一下子激動得說不出話來,英語國家線正好是她的英語分數!

范進果然中舉了!菁菁被一所重點大學錄取,她也是班裡唯一一個考上研究生的人,同學們對法輪功的神奇驚嘆不已,因為他們都知道,照菁菁的實力要考上研究生幾乎是不可能的。

菁菁不入團、不入黨,沒有拉任何關係,靠著對信仰的堅定,僅用了半年多時間備考,成績平平、曾經班裡倒數第一的她順利考上了重點大學的研究生,誰能說不是法輪大法的超常呢?

菁菁知道是修煉法輪大法才得來的這個學歷,萬分珍惜,也十分慶幸自己得到了法輪大法;她更加感激師父,因為師父在今天這樣一個人心複雜的社會中,給指出了一條明路。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