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領導器重的人》

珍惜


【正見網2018年12月20日】

一九九八年,在修煉法輪大法之前,鳳羽是一個性格耿直,遇事愛較真,認死理,得理不饒人,在單位裡要是受了冤屈,保證鬧的天翻地覆。她的身體也不好,總覺的世人都在勾心鬥角,活著也沒啥意思,太苦了。

鳳羽有多年的胸口痛,胃痙攣,三天兩頭犯,醫院都治不好的病, 修煉大法後都好了,十幾年了從未犯過,也不吃藥了,吃什麼都覺的挺香。心胸也自然而然的開闊了,遇事也能體諒別人的感受,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忍讓別人,不論在單位還是在家裡,幹活也不與他人計較,自己能多干就多干,不依賴他人,心情也越來越愉快,活的也覺的有滋有味的,真象變了一個人似的。

鳳羽與領導也經常交流,告訴他修煉法輪大法真善忍能使人心向善,能改變人,談了自己得法後身心的變化。鳳羽道:「我煉功後,從一個自私的人變為處處能體諒別人,忍讓別人,處處為別人著想,別人不願乾的活我默默的去干,不管別人感受到還是感受不到,看到還是看不到我都是那樣做的。」 領導趕忙道:「我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了!我看到了!不是好人也煉不了法輪功,我不信共產黨的,共產黨歷次運動都是整好人,無風三尺浪,沒事找事,看誰都象反動份子。」

記的二零零一年八月的一天下午,快下班時,鳳羽正在工作,同事趙芬氣勢洶洶的雙手向其臉部猛抓過來,還大吵大罵,原因是她誤會鳳羽做了對其經濟不利的事。鳳羽只是躲避沒有還手,也沒有罵她。其他同事把她拉開,趙還不解氣,乘機抓起一米多長四厘米粗的鋼管砸到鳳羽身上,還不肯罷休。

鳳羽見她沒完沒了,就去了領導辦公室說明情況,隨即趙芬又追到領導辦公室當著領導的面,趾高氣昂的喊:「國家都定你們有罪,打死你白打,你煉法輪功的還不能還手,你還不能告我,你到哪也有理沒處說,誰為你們公正啊,你干被整的份。」領導看她那囂張樣,怒斥了她,這才罷休。

第二天,鳳羽去上班時,同事見她都笑了,笑的前仰後合。鳳羽問:「怎麼了?笑什麼?」

他們邊笑邊斷斷續續的道:
「出奇蹟了,真是出奇蹟了,真是太有意思了,不合邏輯,打人的人沒來上班,病倒了,樓都上不去了,她家老頭把她背上背下去看病。被打的人倒沒事,卻來上班了。」

「煉法輪功的道德修養真是好,真能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真能做到忍,真能忍得住。」

「要是別人被打了,肯定不來上班!工資、獎金、醫療費你就賠吧!這麼多人都看到大管子砸在身上,還能便宜她?躺在醫院都不出來,折騰死她!」

鳳羽道:「要是不修煉大法我肯定就那樣。」

另一同事插話道:「看樣子法輪功真善忍就是能改變人啊,就是能使人心向善啊!」大家都笑了。

單位處理此事時,要求趙芬必須向鳳羽賠禮道歉,還在經濟上處罰了她。領導說如果鳳羽對處理意見不滿意,要追究,那就罰她下崗回家。一個國企的正式員工是鐵飯碗,被罰下崗失業回家,那損失也就太慘重了。鳳羽道:「行了,行了!可別讓她失業,下半輩子退休金都沒了。得饒人處得饒人!」

鳳羽確實表現出了大法弟子高尚的風範,遇到任何事必須用「真、善、忍」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要為別人著想,對此事沒放在心上,也不怨恨她,單位就不再追究此事。

她覺的很平常,可別人卻驚訝的不得了,此事在單位裡轟動一時。
甚至連外單位認識鳳羽的人,特意過來,核實後道:「聽說別人用鐵管子那麼打罵你,你竟然沒還手,還放過了她一碼,我還不信,怪不得他們都在議論,都說煉法輪功的人真好,要不然那車間可就亂大套了。」

鳳羽一直堅持大法一直堅持自己的道德,單位領導都換了好幾茬,誰也沒有找過她半點麻煩。

後來鳳羽才知道共匪的公安機關也經常找他們調查情況,領導都在保護著鳳羽,告訴公安人員,她是個少有的好人,兢兢業業的工作。

最後,鳳羽向呵護過自己的領導和同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他們的正義和善良!大法一定會帶給他們一個美好的未來!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