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同修給錢想到的

吉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1月28日】

本地有位同修長年在外打工,最近回來了, 這位同修一九九六年就得法了,那時他還不到30歲,現在50歲多點。在一九九九年邪黨迫害大法的時候,單位迫於邪黨的壓力給他兩個選擇:學法輪功就會失去工作,放棄修煉就上班。他依然選擇了修煉大法而寧可失去工作。

從此,他失去了本單位的工作,便自己找活干,長年在外打工。這些年來,由於忙於工作,也苦於接觸不到同修,使他消沉,差點迷於世中,近幾年工作也不順當,也掙不到錢。

他非常想找同修,回來後有緣找到了同修,他跟同修說了他的事,但他妻子有工作,他的家也沒到吃了上頓沒下頓的地步,只是他近幾年工作不順利,沒有掙到錢。

接觸他的同修聽了他的事,看到他堅修大法的心很珍貴,但對他生活上的困難起了同情心,動了對同修情的心。有同修給了他一筆錢,兩千元,說讓他拿去用吧,也沒說這錢哪來的,(也不知是同修湊的還是某個同修個人拿出來的。)後來隔不長時間有同修又給了他伍佰元,這回他說啥也沒要。

近日有緣接觸到了這位同修,當時有幾位同修在一起,交流中他也很坦率,提到了同修給他錢的事,他說:「那兩千元錢被他用於生活中了,」他問同修遇到這事該怎麼辦?當時,同修也都交流了一些師父關於用錢方面的法理,舊勢力對同修在用錢上把握不好所鑽空子、漏洞遭至迫害的實例。他知道自己不對了,表示錢必須還回去。

這件事讓我忽然想到米勒日巴佛的修煉故事,馬爾巴上師在給米勒日巴安排的苦行中修行,是能在最短時間內消盡所有罪業的,可是由於師母的憐憫心、同情心卻使得米勒日巴沒有完全走好上師給安排的路。才使後期米勒日巴在消去所剩罪業中又吃盡了世上的苦。在上師給安排的修行時間結束時,上師把一切都講了出來。

師尊在《轉法輪》中講到:「凡是在常人社會中叫你去得到好處的都是魔。你在常人中得好的,過不了這一難,你就提高不上來。你在常人中舒舒服服的過好日子,你怎麼修?你的業力怎麼轉化?哪有提高你的心性和轉化你的業力的環境?大家千萬記住這點。」

我悟到同修情必須得修去。修煉人的路都是師父給安排好的,不能表面看問題。

這些年來,我也深有體會,由於我的身體被邪惡迫害的很重,以至於無法外出,所以我只能在家裡力所能及的做我該做的事。師父沒有嫌棄我,一直看護著我,身邊安排好同修幫助我,使我沒有被落下。

一開始同修誰來都給我買東西,還有同修送錢,(錢無法推辭的就送到資料點上做資料用於救人了),或者誰做吃的也給我拿點來。我有時很生硬的拒絕,不想讓同修這樣對待我,從法理上我體會到這是讓我從中修出善心擴大容量融入整體啊,其中不也體現出我有同修情嘛。

通過學法,與同修交流,從法理上提高上來了,漸漸的對同修情方面我也看淡了,我經濟不困難,有時同修買東西也問問我需不需要,如果我需要就付錢,該多少錢就多少錢,也就方便了我,也不去怕同修這樣對待我了,逐漸的同修不會有意給我拿東西了。我也坦坦然然的與同修形成整體了。

這次碰到同修這個事讓我有一點小體會,寫出來,層次有限請同修用法來衡量,不在法上的地方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