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距離」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1月29日】

一種距離是修煉人與家人之間,一種是同修之間的。

先談修煉人與家人之間的距離,自九九迫害開始,多少修煉人即刻面對的多是來自家庭關,家人的認同與否,面對家人,多少人產生了困惑:我原來一身病,你也看到了我修煉了一身病都好了;我原來要死的人了,修了大法,師父把我救了;我原來是社會上的混混,現在完全變好了;我原來混黑社會、打爹罵娘的人修大法變成了正直善良的人了等等,為什麼你們不理解還阻止我呢?為什麼站在邪黨一邊說對大法、對師父不敬的話呢?為什麼這麼明擺著的事實你們就不認同呢?

困惑之初一些修煉人能夠理解的是家人都是常人,出於恐懼、出於自保私利私情不受傷害,同時還有自身被邪惡利用迫害修煉人的因素,還有自身的業力落到家人身上的因素,那麼真修弟子都明白應該修善、修忍,對家人無怨無恨,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但人心難去,不好的心起起落落,修的很苦很累,有些人多少年陷於家庭的魔難中走不出來。

其實以上所述還是基於向外看、焦點集中在外來因素。用人念看待修煉人與家人的距離,修煉之初,師父就把我們托起到高層次上修煉,那麼我們與不修煉的家人必然產生距離,而這個距離並不是簡單一個層次平面上的對一個問題的認識上的差異,而是修煉得法後生命境界的提升拉開的與家人常人之間的距離,而這個距離就像兩個宇宙的距離,那距離當然十萬八千裡而不止啊!而家人,在我們層層下走時必然是與我們有更深緣份的人,而即便我們先得法,也並不代表我們的來源層次是比家人高的,因而我們如果想救了家人,想救下比我們層次更高的神,那麼我們必定要經歷一些魔難,逐漸提升自已的境界,佛光普照,你的家人也在他的境界昇華,到了一定的境界層次才能真的把他們救了。而這個提升的過程毫無疑問的是向內找,而不是潛意識中把負面思維的大山壓在了家人身上:你被十惡毒世埋的太深,你被黨文化灌的太滿,你太不善良,你對我如此無情、你把觀念、惡念當成自已、被邪惡操縱利用,可是你不修大法改變不了,我也無奈等等。

在我走入修煉之初同樣面對丈夫諸多惡劣的表現,我意如金剛,正念堅定,表面不爭不鬥,不吵不鬧,心裡修去怨恨,修去妒忌、修去冷漠,有時發著正念還背過臉刷刷的流著委屈的淚,抱著被他扔到樓下的師父法像躲在車裡哭,想著就這樣抱著師父的法像走出人世茫茫的苦海吧!捧著被撕壞的書,看著年幼的孩子走到我跟前說出那句不可能是他這個年齡說的話:媽媽,看著大法書撕壞了,我的心都碎了,我也挺喜歡學大法的!那時真是感慨萬千,淚如泉湧。

直到有一天學法時,突然感受到師父把我心裡那種怨恨拿出去了,那麼清楚的就像可以伸手觸摸到的一種物質,隨之而來從新填滿進來的卻是丈夫對我的好,我的內心充滿了光明喜悅與幸福!我知道那是真善忍的光輝!我眼含熱淚心裡說:師父,我明白了。

那是我真切感悟並同化「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轉法輪》)的法理。

另一種距離在於同修之間,有許多家庭夫妻、父母都是同修,但卻沒有做到 「比學比修 共同精進」,甚至比常人對待矛盾還要尖銳,一方面是沒有做到真修、實修,另一方面還是向外看,拿法來壓制和要求對方怎麼做怎麼做從而達到維護自我的私心私利私情的目地。

而同修之間也普遍存在這樣的問題,尤其一些自認為在多年的修煉過程中看到和感受的多的,關過的較好的,正念堅定,堅持做三件事的弟子潛意識中會以居高臨下的心態看待同修遇到的關難,表面上是一種熱心幫助同修,希望同修儘快正念闖關,趕快提高上來,例如A遇到矛盾關難,B知道了說與C聽,B述說同修不在法上的言行,潛意識中是顯示自已是法理清楚的,不會有這種錯誤,C述說自已在類似問題上是怎樣過關的,C因為工作環境的便利會接觸更多的同修,而C得到了很多的認可肯定和稱讚。而過程中,A、B、C同修都沒有提高,B起了依賴、崇拜C的心,從而一有問題就來問C,甚至用詞為:諮詢。從而學人不學法。而C由於工作環境的便利接觸到了更多的與B一樣狀態的同修,使C自我膨脹,顯示心、沾沾自喜、自以為是,居高臨下的把自已的觀念、認知灌輸給了同修。我就是C。

近日還碰到這樣的事,L同修來說他在三個集體學法小組連腿都盤不上,那裡都看不到法輪,那些學法組的同修狀態大多不好,場也不好,以後不想去了。L同修在我的印象中,雖是沒上過學的老年大法弟子,學法很紮實,家庭環境圓容的很好,能吃苦,守心性,注意安全,警惕性也很高,多年來三件事堅持的很好。可是,真的是同修的集體學法狀態不好或是學法場不好導致她連腿都盤不上嗎?當矛盾出來,當身體不正確狀態出現,真的是我們自已本身出現問題了啊,是我們向內找從而提升自已的境界的時候啊!卻不是向外看、排斥同修啊!

個人淺見,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