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件小事上認識主角,清除怕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1月19日】

我每天到婆婆家給她做午飯。那天,我買了一些排骨,給婆婆做了一鍋排骨湯。不一會兒,我丈夫來了,剛到,他就開始說:「現在豬瘟特別厲害,我們省都死了好多人了,好可怕。某某(指我),我告訴過你啊,這些天,千萬不要買豬肉吃!」我一聽,心想:「完了!我今天就燉的豬排骨。他確實對我說過,可我當耳旁風了。他要看到這一鍋排骨湯,以他的脾氣,還不得給我倒掉,再大罵一場啊?」我心裡開始惴惴不安:「怎麼辦?騙他說這是以前買的排骨?不行!我是修煉人,不能騙人。那就不告訴他,掩蓋著吧。好像也有點不對頭。」我心裡七上八下翻了半天,突然想到,遇到事在法上想想怎麼做是對的。我想到師父的講法:「你們看到了當前中國出現的這場瘟疫了吧?這不是大瘟疫降臨了嗎?用人的話講這就是天在治人。針對什麼來的,我們大法弟子都清楚──是針對那些大法弟子在講清真相中不配救度的、救度不了的人,而對邪惡爛鬼來說又沒什麼用的那一部份。」(《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我理解是,那麼,我、丈夫及婆婆都不應該在豬瘟清理之列,我們吃這鍋排骨肯定不會有問題,但是因為婆婆是常人,丈夫長期不修煉,也是常人狀態,直接告訴他們這是剛買的排骨,會引起他們的恐慌,為了不至 於讓他們心裡不安,不告訴他們是為他們著想。想到這裡,我認識到,我現在不告訴他們排骨的來源是站在法上、為他的基點上,是沒有問題的。

很快一大鍋排骨湯燉好了,我丈夫狼吞虎咽的吃了兩大碗。剛才他說的話,他好像完全忘記了,根本沒注意自己吃的就是豬排骨,也沒有問這排骨到底是從哪來的了。

事情到這裡,我覺的還沒找徹底,感覺自己的心性還有些地方有問題。我開始回溯在這件事上,我整個的心理歷程,我發現我很「怕」他跟我鬧,心裡象揣了個兔子似的感覺太不正常了。我為什麼那麼怕他呢?我不斷的向內找,可怎麼找都覺的沒找到根子上。可能是師父看到我那顆向內找的心了,就點化了我兩個字「主角」,我沒當回事,可是「主角,主角……」這兩個字就一直在我腦海中迴蕩著,這時我意識到了,是師父在點化我。我想:「主角?什麼意思?」我想起師父的講法:「你們才是歷史這個時期的主角,當前無論邪惡還是正神,都是為你們存在的。」(《精進要旨三》〈走正路〉)「可是這裡的主角卻是大法弟子,眾生都在等著你們救,給你們提供修煉環境,同時等著你們救。」(《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哦,師父是告訴我,我們才是主角,一切都是圍著大法弟子轉的。那既然他是圍著我轉的,他發脾氣,我為什麼要怕他呢?我只需要找自己的問題,修自己就對了。想到這裡,多年來面對暴怒的他,那顆恐懼的心一下子放下了。

由此,我繼續想,那我以前被綁架進去,為什麼要怕呢?至少是有一顆著急快點出來的心,那就是被常人這邊的假相所迷,認為這下完了,我在裡面就是案板上的肉了,要被迫害了,趕緊出來吧。在裡面做的再好,也是帶著一顆被迫害中反迫害的心在做,而不是把自己當成主角,在法中,我該干什麼就干什麼,我就堂堂正正的做好師父要求的三件事,你們是圍著我轉的。這時我又想起師父的講法:「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你們對自己的修煉就是不能放鬆,就是要抓緊修好自己,越亂越能夠在亂中修自己,越碰到魔難、越碰到不高興的事情的時候越能夠反過來看問題:這都是給自己提供修煉的台階、提高的台階。」(《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想到這些,法理清晰了,心裡就一下子亮堂了,那顆在邪惡環境中講真相吊著的心也徹底放下了。

個人現階段的一點修煉體會,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