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捧學員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1月03日】

最近,本地有幾個被非法判刑的同修回來了,有的在裡面做的非常好:不戴胸牌,不喊報告,不轉化,還三退不少人。還有的拒絕幹活,每天除了背法、發正念,就是給獄警寫真相信,隔三差五還能和同修在一起簡短交流。外面的同修聽後很佩服,有的誇獎說:「那麼苦還能做到這樣,真不易,簡直是個神。」還有的同修,像對待凱旋歸來英雄一樣,到處在同修中宣揚:「XX回來了,人家做的真好,真有威德……」

不管在裡面還是在外面的同修,我想應該清楚一個問題:我們是證實法?還是證實自己如何了不起?這可是基點問題。捧人是人心,是修煉人的缺欠,這裡有虛假成份,神不會捧人。同修在裡面沒轉化,能背法發正念,是了不起,可從另一方面想,同修是否因為有漏才進去的?出來後應該鼓勵同修多學法,把沒學到的法多學幾遍,趕緊補課,這才是重要的,而不是一聽同修沒轉化就興奮,就說好話。還有個同修當面跟出來的同修說:「別看你在裡面三年多,一點都沒落下。」你怎麼知道沒落下?每個弟子的狀態都在師父那,誇大其詞也是漏,容易被舊勢力鑽空子。

有個出來的同修跟我說:「我出來後,感覺跟外面有斷層似的。在裡面學不到法,三件事幹不了,就靠原來那點學法基礎支撐正念,邪惡干擾也厲害,出來後明顯感覺不如外面同修。」修煉是循序漸進的,離開整體進去了,肯定有差距,外面同修沒理由夸呀?這種夸也是黨文化表現:見誰都夸,倒台時再踹一腳。修煉人要正派,說話要真,不能虛頭八腦。

同修在裡面能做的好,是師父和大法的威力,在那種環境下你還能堅定大法,師父就幫你圓容和創造建立威德的機會,離開師父的幫助,我們能做啥?再說,邪惡被清除所剩無幾了,才有眼下的環境,回來的同修普遍說:「現在不像以前那麼惡了,不打人了,晚上偷偷打坐也沒人管了。前些年咋不這樣?

捧人是對人不負責,容易捧出事來,本地這樣教訓一直不少。有個女協調同修,勞教出來後,外面同修問她在裡面咋樣?她說在裡面如何苦,如何被酷刑,自己如何沒轉化……聽的人直誇她:「你太厲害了,太了不起了。」特別是新學員非常佩服她,有的都落淚了。就是沒人給她澆冷水。捧來捧去,該人顯示心也出來了,只要有交流場所,都講她那點輝煌,一講就是一二個小時,而不是講在修好自己和救人上如何突破再突破的話題。她這種漏有自身因素,也有同修捧的因素,結果舊勢力抓到了把柄:「既然你愛講這個,大家也愛聽這個,那就讓你再輝煌一次。」該協調人後來再一次被綁架和非法判刑。至今還在裡面。

有一點值得思考:為什麼同修沒做好就看不起?做的好就捧?這不僅是分別心,也是看事基點和修煉境界體現。好與不好都是過程,人走向神時刻都在人心與正念的較量與涅磐中,互相提醒同修多學法,指出缺點,趕緊跟上正法進程,這才是對同修真正的好。

交流一點看到的現象,不在法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