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爭鬥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2月23日】

通過學法,我找到了自己後天形成的許多觀念與人心,其中最顯得「強硬」的是從小被黨文化灌輸而頑固的爭鬥心。它不讓人說,還瞧不起別人,總覺的自己比別人強,好勝不服輸。

說到這顆爭鬥心,我還以為是自己性格中先天自帶的呢。要不是學法,還真發現不了它呢,與其它觀念混淆在一起了。

從小到大,我的骨子裡都形成了這種顯得「倔強」的爭鬥。它讓我的性情充滿了剛性與不服輸,而且在未得到滿足的時候走向了妒嫉別人的地步。另外,我要說的是,沒修大法之前,我若是隨便在草紙上寫字的話,最常寫的字就是「革命」兩個字。不知為什麼,其實那不就是被邪黨灌輸的已經形成自然的習慣造成的嗎!上小學的時候正趕上文革的尾巴,那些強烈的鬥爭的詞彙太多了,一點傳統的文化都沒有。整個人的身心都被它毒害了。如果不是修大法,我不知自己能走到哪步田地呢!是大法教我走正路,向內找,修去人心與執著,讓那顆爭鬥心變的越來越弱,最後一定要修去它。

其實,深挖那顆爭鬥心的背後,它隱藏著對名利情的執著。它看重了人的名,它想得到,看到別人的錢,它也想得;看到人中的樂趣,它也想得。但是這種嚮往是不一定想啥來啥呀,所以它得不到就痛苦,按不住就與別人爭吧,爭強好勝,既使什麼也得不到,還一味的鑽牛角尖,這才是誤入歧途啊!

意識到了不好,我就要修去它。用大法的法理清洗被污染的先天純真,返還真我,清除黨文化的毒素,加強發正念,走好修煉的正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