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人染麻疹 華盛頓州進入「緊急狀態」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28日】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25日宣布,全州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因為華州截至當天已出現31個麻疹確診病例,其中30個都在鄰近奧勒岡州的南邊小城溫哥華,還有一個在華州最大城西雅圖。

華盛頓州因麻疹確診病例大增,州長英斯利25日宣布全州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圖為一家醫院公告健康警示,禁止11歲以下和未接種過麻疹疫苗的成年人禁止進入醫院。

俄勒岡州大城波特蘭當天也有一名確診病例,奧州與愛達荷州政府已發出了麻疹疫情的警告。

美聯社報導,華盛頓州西南部衛生官員警告,當地民眾很可能在30多個不同地點有接觸麻疹的風險,包括波特蘭國際機場、職業籃球NBA波特蘭拓荒者隊的一場比賽、一處亞馬遜的送貨置物箱,以及量販店Coscto及傢俱賣場Ikea等地。

華州南邊小城溫哥華緊鄰奧勒岡州邊界,隔著哥倫比亞河的對岸就是奧州最大城波特蘭。

在上述31名確診病例中,有26人沒有接種過麻疹疫苗,其餘四人的接種狀態不明,還有一名兒童住院,而且當局表示還有九名疑似病例。

小城溫哥華所在地的華盛頓州克拉克郡公共衛生局表示,當地大多數病例都是10歲以下兒童,只有一位是成人。

州長英斯利指出,麻疹病例數目"造成了極端的公共衛生風險,可能會快速蔓延至其他的郡"。

報導指出,數十年來美國兒童一直固定施打麻疹疫苗,而且早在2000年麻疹就被宣布在美國絕跡。

然而,麻疹在世界其他地方仍是個大問題,赴海外旅行的美國人可能把麻疹病毒帶回國,造成國內不時出現麻疹疫情。2018年全美國就出現17波麻疹疫情,約有350個確診病例。

目前衛生官員仍不確定太平洋西北地區為何出現麻疹疫情,首位已知病人是在12月31日就醫,但不清楚是否其他病例之前已經患病,只是沒有就醫,而衛生當局現在希望能防止更多人接觸麻疹病毒。

華州克拉克郡衛生官梅爾尼克醫師表示,可能要等上數周,甚至數個月,華州才會真正出現麻疹大流行。

添加新評論